還記得之前到加拿大旅遊時,導遊一定會帶大家去哥倫比亞省的歐肯納根湖,因為那邊有印地安人古老傳說中的水怪OGOPOGO出沒。不過到了當地,看到他們在湖邊豎立的那隻比起想像中的大水怪還更像中國龍樣子的雕塑,你一定會忍不住笑出來,因為牠真的很搞笑。






這部電影也是從這個傳說開始發想,而且製作團隊幫水怪取了個可愛的名字米奇(
Mee-Shee),並且還融合了沙皮狗、海豚、鯨魚與恐龍等造型,最後讓水怪看起來非常善解人意而討喜親切。







電影帶有很濃的童話色彩,看了讓人覺得很輕鬆而愉快,雖然我個人偏愛藝術性高或走偏峰題材的作品。但是,單純可愛的內容也同樣能引起我的共鳴,能夠讓人忘記煩惱與苦悶。尤其小男主角麥可(丹尼爾麥格德飾),我很喜歡他大大的眼睛與說話的樣子,真的很Q而且討人喜歡。



故事主要是講他與父親(布魯斯格林伍德飾)的關係。他與父親兩人相依為命,父親常常工作忙到忽略了麥可或是答應的事情做不到,這讓麥可非常氣餒。好不容易要出遊又遇到公司方面出了狀況,沒想到這一趟轉彎的旅程,卻帶給麥可及他的父親一些意外收穫,讓他們對於生活、對於彼此、對於生命有另外的體會。



電影在環保、親情多所著力,讓人對身邊值得珍惜的人事物也能有一番思考,非常適合闔家觀賞喔!推薦給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