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的先行廣告時,我並不是非常喜歡它,因為我討厭像《鯊魚黑幫》那種半調子的擬人化形象,一點也不可愛,所以,企鵝跳舞!算了吧。^^|||~不過,隨著上映時間的逼近與劇照新預告的流出,讓人不去注意到它也難。尤其上次看硫磺島的英雄們首映的時候,看到:『咦!小企鵝有演到長大喔!而且還是青少年、毛都還沒褪乾淨的青春期喔!那跟父母的頂撞、謀合,以及小企鵝的初戀、冒險…等等。』呵呵!好像很有看頭喔!




但是,等到我真正看完全劇,不單單被劇情最後凝聚出的主題深意深深打動而痛哭流涕,還被他們那一群愛唱歌跳舞的企鵝們逗得好樂,以這部技術精良到不可思議,又內涵兼顧;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欣賞的電影,當做今年所看的動畫片的總結,真是再好不過,讓人微笑的句點呢?呵呵!^^


首先,跟大家建議如果你有心,一定要先去租去年很轟動的法國記錄片《企鵝寶貝》來看,因為等到你看過他們在南極裡花了將近
十三個月拍出來的畫面,從一開始的漫漫旅程到交配、產卵、企鵝爸爸媽媽在暴風雪中如何堅強的擔負起孵卵的任務、然後企鵝寶寶孵化後大企鵝們輪流出發去覓食,皇帝企鵝們如何展現他們強韌生命力……等,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第一手震撼與感動,居然被《快樂腳》的製作團隊以電腦CG動畫的技術完美的重建起來,太讓人激賞與激動了!尤其是電影裡有好幾場數百萬隻企鵝群一齊現身的壯觀場面,這根本是我們動畫創作者,從前絕對不敢想,也幾乎做不到的事啊!


但是,如果只是技術上的突出表現,是不會讓我感動流淚的!


從男主角-曼波還是一顆蛋的時候,編劇就非常厲害的讓他是與眾不同的,所以,這一個伏筆也貫穿了全劇一直到結尾,這一點相當厲害而成功。然後當你看到大螢幕上面一隻隻剛剛破蛋而出的黃毛小鵝,對你瞇著眼,或是睜大著一雙雙無辜的眼睛,看著你的時候,你一定忍不住會說:『好可愛!好可愛!』呵呵!再來,接下來的五分鐘,我已經被這一群可愛到不行的企鵝們,征服的完全沒有任何招架之力了,先前對他們種種的預設成見,已經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了!


曼波天生與其他人不同,才是真正讓我感同身受的開始,你什麼時候才開始覺得自己跟別人相異呢?是你比較高還是矮、比較胖還是瘦,或者天生愛與眾不同出風頭,還是覺得自己不被人了解呢?曼波不幸生在一個每隻企鵝都應該會唱歌的社會,這樣的本能、要求甚至於還可能影響到他的基因是否有機會傳播下去,所以當他獨自一人在冰天雪地裡偷偷的跳舞,或是被長老驅逐離開企鵝群時,我幾乎難過到要喊出來了。


另外電影相當重要的歌與舞,配合的也是天衣無縫,是繼《紅蘑坊》之後,最為成功的作品,甚至於超過其成就,音樂指導們信手捻來不管老歌新歌,都融合的完美極了!尤其前後兩次一老一少的企鵝群中的大美女,被一堆急切追求的公企鵝你一句我一句,以不同類型曲風穿插的重唱,不但無絲毫衝突或紊亂,讓人聆聽之餘感到幽揚悅耳、心曠神怡,並更顯其編曲功力。


裡面有太多讓人驚喜的角色與橋段設計了,不管是曼波的個性、從小的玩伴母企鵝葛莉亞、父母不同的心態及態度,那五隻超搶戲又吵又善解人意的阿德利小企鵝、企鵝神棍、嚴厲的長老……。每一隻企鵝都塑造的相當鮮明而成功。還有當然一定要提幫他們英語配音,又唱又跳的好萊塢大明星:
羅賓威廉斯、妮可基嫚喬治米勒、伊利亞伍德、休傑克曼、布蘭妮墨菲…。喔!還有我不得不提,他們有一場逆風雪行走的戲,是我今年看過最讓我驚心動魄的景觀,太驚人了!


最後的最後還有一大段,讓我已經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心情,一下子轉為悲憤,還提升到一種《明天過後》的更高層次,喔!我從來沒有類似的觀影經驗。而且,電影公司方面的簡介裡,也完全沒有說到這部份,我們就把他當成是給大家的驚喜大禮吧!


如果今年你已經看過賺人熱淚又好笑的《命運好好玩》,或是包裝完美根本徹頭徹尾本身就是置入式行銷產品的藝術精品《穿著Prada的惡魔》,那你一定要再來看這部動畫電影新里程碑的佳構-《快樂腳》。我一定會再去3D-IMAX再看一次!(因為裡面還有特別為3D設計的段落喔!)咱們戲院見…^^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