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獎又獲頒勳章【天堂邊緣】導演法提阿金成就更勝教宗
因為新片【天堂邊緣】(The Edge of Heaven)大受肯定歡迎,青年導演法提阿金(Fatih Akin)目前在德國所受到的尊崇與榮耀,簡直可比教宗!三十歲出頭的法提阿金,目前堪稱是德國影壇的國寶級導演,他一舉奪下柏林影展金熊獎後即廣受世人矚目,而睽違三年的新作【天堂邊緣】口碑更是席捲全球。法提阿金也展現了他「超級得獎機器」的實力,繼之前接連奪下坎城影展與歐洲電影獎最佳劇本獎雙料大獎後,日前又再獲德國第二大影展「巴伐利亞國際影展」的最佳導演獎! 

更有趣的是,法提阿金的【天堂邊緣】不但影評人與觀眾們都一致叫好,就連向來以表彰「歐洲和平貢獻」聞名的德國阿亨市(Aachen)政府,都意外頒授了知名的「查理曼勳章」(Charlemagne Media Prize)給他,以表揚他的新作【天堂邊緣】對歐洲和平與文化運動的極大貢獻。這是地位崇高的「查理曼勳章」首度頒發給影壇人士,之前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以及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都也獲頒過相同的勳章,讓法提阿金突然覺得仿若置身天堂,簡直開心得不得了!

法提阿金夫妻自拍作【日記】台灣明公開首演
法提阿金熱愛拍片成痴,即使左手忙著領獎,右手還是拿著攝影機,繼續拍片。不愛做宣傳、只愛拍片的法提阿金,自【天堂邊緣】在坎城獲獎後即透過電影公司婉拒了各地發行商的宣傳邀約,並立即投入了他下部電影【伊甸園之死】(Garbage in the Garden of Eden)的拍攝與籌備。

目前正炙手可熱的法提阿金不僅將持續在歐洲拍電影,他也應邀執導【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其中一段短片的拍攝。此外,曾投資拍攝【斷背山】(Focus Features)的「焦點電影公司」(Focus Features)也鎖定了法提阿金,將仿造【香水】(Perfume)德國導演加國際資金的成功模式,打造這位新的國際級導演。

法提阿金一向自詡為「電影旅行者」(A Film Traveler),他不但愛拍電影、也愛旅行,更愛一邊旅行一邊拍電影。好玩的是,當法提阿金在拍攝【天堂邊緣】時,他那深諳老公有此「特殊癖好」的妻子,乾脆也拿起攝影機猛拍老公法提阿金,夫妻倆玩「自拍」玩得超過癮,最後還剪輯成了一部全新的紀錄片【電影旅行者日記】(Fatih Akin: Diary of a Film Traveler)。

這部詳實紀錄了【天堂邊緣】拍攝過程的【電影旅行者日記】,即將於明天(2月23日下午)在「德國文化中心」舉行台灣首演,有興趣的觀眾可電洽TEL: (02)2365-7294;此外,明晚七點,名影評人聞天祥也將於金石堂書店信義門市進行「跨界的電影旅行者-法提阿金」電影講座,欲參加的觀眾可立即撥打TEL: (02)2322-3361向金石堂書店報名(兩場活動都是免費入場)。

欲知活動詳情,請上【天堂邊緣】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edgeofhea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