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電影節以電影向影人致敬!特地邀請蕭局貞導演拍攝【再見。楊德昌】紀念楊德昌導演過世週年,邀請多位重量級影人暢談並出席6月27日晚上7點紀錄片首映,觀眾歡迎免費入場;另外選映白景瑞導演【台北之晨】、【家在台北】以及四段式古裝作品【喜怒哀樂】由白景瑞導演的【喜】,並由鄭文堂導演挑戰默片【台北之晨】配樂,7/2(三)12:30並將由「阿飛西雅」樂團於放映現場同時演出,觀眾憑台北電影節其他場票根亦可免費入場。

楊德昌導演於去年2007年6月29日因結腸癌病逝美國加州洛杉磯,華人影壇與世界影壇不約而同陸續聚辦紀念影展,緬懷這位將台灣電影與華人電影帶進現代主義的影壇重要人物。今年台北電影節時間剛好跨越楊導忌日,因此特地商請蕭菊貞導演拍攝紀錄【再見。楊德昌】紀念楊導,訪問余為彥、張毅、吳念真、小野、杜篤之、陳博文、張艾嘉、張震、陳湘琪等幕前幕後工作夥伴與好友,暢談楊德昌多年創作過程與他個人理念的轉變,與楊導客串【冬冬的假期】、侯導演出【青梅竹馬】片段身影,並曝光楊導仿照清明上河圖風格的動畫【追風】片段與草圖手稿。【再見。楊德昌】將於6月27日晚上7點00分於新光影城三廳舉辦首映暨影人座談,觀眾免費入場,屆時蕭菊貞導演與影人侯孝賢、柯一正、小野、杜篤之、陳以文、王也民皆會出席。

首度在台灣公開放映的默片【台北之晨】,是白景瑞自義大利學成返台進入中影公司的實驗之作,全片沒有旁白及對話,試映後未獲電影公司同意續拍,現在所看到的版本,是由工作片當中篩選尋得。【台北之晨】全片充滿城市交響曲的旨趣,精鍊與簡潔的攝影及饒富衝擊力的剪輯功力,讓一部不見聲音的電影,充滿了節奏與旋律。電影從夜色朦朧的台北開始,透過一個家庭的早晨活動,從挑夫、三輪板 車到騎單車送報的人生寫真,勾勒出早安台北晨之美。

鄭文堂導演在看過【台北之晨】後,很熱情的接下了默片現場配樂的挑戰,與【夏天的尾巴】音樂團隊共同討論,最後決定是由「阿飛西雅」擔此重任現場演出,希望可以用年輕現代化台北人的想法,向白景瑞導演的經典畫面致意,更希望可以激起全新的創意火花,在7/2(三)12:30放映【台北之晨】的現場,為這部格調獨特的電影現場配樂。

阿飛西雅由吉他手小花、小蘇,貝斯手KK以及鼓手yonker組成,繼去年為鄭文堂導演所執導的電影【夏天的尾巴】製作原聲帶後,也即將在八月由小白兔唱片發行最新專輯【失語症】。失語症其實顧名思義是一種語言表達能力因受傷而生的障礙,想說卻很難言明,而在阿飛西雅的音樂裡便說了像這樣子的小小道理,也藉此感謝了很多聽音樂的男孩女孩,我們想表達許多小故事,既黏滯又疏離的那些,是生活在台北這個城市的人們常有的感覺。

當年輕的樂團遇上充滿古早味的台北影像,又會有怎樣充滿奇趣的火花呢?台北電影節好康大放送,只要憑電影節其他場票根即可免費入場欣賞,請觀眾帶著不同心情進戲院一飽眼福及耳福。台北電影節即將於2008年6月20日至7月6日在台北縣、市舉行,影展將於台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與北縣藝文中心放映。詳情請洽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tw,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