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彬兼演流氓、關公反差有夠大!拳打腳踢來真的劉曉憶手腳滿瘀青。負債四百多萬,孔蘭薰、劉曉憶母女檔努力掙錢勇於面對。

睽違數年,金鐘名導瞿友寧推出新的單元劇作品「我的爸爸是流氓」,邀來電影「不能沒有你」男主角陳文彬飾不務正業、家庭暴力的爸爸陳忠臣,藝人劉曉憶飾媽媽,搭配演技絕佳的兩小童星汪政緯、餘昱緯飾演小兄弟;瞿友寧表示,暫放下偶像劇的限制,以不同以往的創作方式,試圖讓每個演員用生命最真實經驗,去詮釋一個看似問題重重,彼此間卻又充滿情感的小家庭。「我」劇將在本週日晚間十時首播。

「我的爸爸是流氓」原著是童書,述說台灣坊間的家庭問題,但瞿友寧改用近乎紀錄片的手法拍攝,讓戲有截然不同風貌呈現;瞿導說,拍攝過程太過真實,也嚇得很多臨演小朋友大哭,數度拍不下去,他透露「這部戲,把我隱藏的邪惡感挖出來」,有次在工作人員放飯時,還忍不住躲在旁邊偷偷哭泣。

連續兩部作品都飾演社會底層的父親,形象鮮明;陳文彬說,表演只是把各式各樣角色中「人性」的那面展現出來,且拍完片後就讓角色脫離,因此不擔心會被定型問題。他還開玩笑說,雖然這部片裡是流氓,但私下我也很斯文,可以演很帥的角色啊!但劇中陳文彬菸酒不離手,又常飆髒話,還有背部全裸以及跟劉曉憶的親密畫面,陳文彬笑說:「這部戲在我們家可是禁播的!」

劇中陳文彬也同時扮演汪政緯想像中,慈祥和藹又常開導他的「關公爸爸」,與流氓爸爸反差極大。陳文彬說,為避免角色錯亂,上戲前他都整日吃素,妝一畫、服裝與頭冠上身後,便禁聲不語,劇組也不跟他說話,用「心領神會」方式融入「關公」這莊嚴的角色。

而劉曉憶在「我」劇飾演母親「王素芬」,除了得開理容院、照顧兩個小孩生活,還常跟放蕩的陳文彬起衝突,甚至拳打腳踢。劉曉憶說,導演希望我們「來真的」,所以一場戲下來,常常手腳滿是瘀青,讓她大嘆「錢難賺」!而劉曉憶在拍完戲後也表示,她深深體會當母親的不易與辛勞,昨日記者會上還邀請母親、資深藝人孔蘭薰出席觀賞試映,並獻上康乃馨與擁抱,預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面對大女兒和女婿騙走所有積蓄,房子遭到法拍,身上還有四、五百萬的負債,孔蘭薰則是不想再多談。孔蘭薰說:「畢竟還是家人,有時候孩子的想法不夠成熟,可能也不是他們所想的」。劉曉憶表示目前就是要努力拍戲賺錢,跟媽媽一起還清債務,如果沒有什麼事就陪媽媽吃個飯、逛逛街。孔蘭薰表示目前最讓她擔心的就是劉曉憶的終身大事,但是「眼睛一定要亮,寧缺勿濫」,更不急著抱孫子,她有感而發說:「好的兒女一個就夠了,多幾個兒女,煩惱也就多了!」

瞿導也盛讚不滿十歲的汪政緯是他見過最好的小演員,「領悟力很高,也很能進入狀況」。但面對陳文彬「自然派」的演法,汪還是差點招架不住,陳文彬說「我試圖打破他的框架、丟很多點給他,一開始他接不下來……」,陳文彬便要汪政緯認真揣摩父子對話的樣子,「到最後一場戲,他竟然能回丟『東西』給我,換我差點接不下來」。拍到最後,兩人竟培養出屬於男人間的感情,常在私下與戲間「Man’s talk」。

公視人生劇展「我的爸爸是流氓」將在本週日晚間十時首播;劇情描述陳大樂是個品學兼優的孩子,卻有個不務正業、家庭暴力的流氓爸爸;大樂從小是關公的「契子」,他常希望在祂的保佑下,爸爸能夠變好,自己跟媽媽、弟弟也才能過得比較快樂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