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愛在戰火迷亂時 War Witch / Rebelle】
出品國:加拿大。
出品年:2012。
規格:DCP。彩色。
片長:90分。
級數:輔導級。
導演:金努葉。
演員:瑞秋華沙。
官方網站:http://www.rebelle-lefilm.com/。

★ 入圍201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加拿大代表。
★ 2012 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

劇情簡介:
鼓聲未歇,槍聲已響,叛軍入侵村莊,女孩柯摩娜就此失去家人,也失去純真童年。此後她成為叢林中的暗影,被迫加入反叛軍,身體遭受玷污,臉頰緊貼槍托,在硝煙中目睹更多在戰地飄蕩的靈魂。她依靠另一名男孩「魔術師」,這一回,他們決心逃離,在槍火驚亮的黑色大地上為死者祭祀安魂,「祖靈啊,請莫再飄蕩。」但未曾停息的戰鼓聲,又將帶著柯摩娜前往何處呢?

非洲大地動盪的黑色暗影,這次成為電影裡的主題,影片中不間斷的暴力氛圍,將緊繃的張力拉到最大。擅長庶民關懷的加拿大導演金努葉,將視野放眼全球,描繪在非洲殘暴的軍閥統治的環境之下,痛苦的人民只能希冀回到祖靈的懷抱,安撫受傷的靈魂,超現實與暴力緊密結合,該如何祈求蒼天始能獲得救贖?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