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今年10月最後一檔共有六部新片:【至尊對決】是瞞天過海的法國版,【開麥拉驚魂】看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小勞勃道尼三大巨星聯手搞笑,【慾望莊園】裡艾瑪湯普遜技壓群雄貴氣逼人,【搖滾啟示錄】是搖滾樂壇的傳奇人物:巴布狄倫的奇妙解析,【盲流感】將大膽預言人類未來何去何從…。【搶救紐曼亞】中只要能救兒子,什麼都願意做的父親,要如何度過生死難關?最後,是將於台中舉行的【2008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亦強力推出。

多一點浪漫的甜蜜復仇【至尊對決】:
男主角凱許是巴黎著名的騙子,人長的俊帥迷人對異性又浪漫體貼,平常跟兩三位同伴幹些仿造錢幣的勾當,但他不知道自己已被警方盯上,女警茱莉雅跟蹤他們組織已經有一段時日,正等待對方露出馬腳時,要一舉將凱許一夥人擒獲。但隨著接近他們,茱莉雅發現多年來最讓警方頭痛的第一號人物麥斯,竟然也名列其中,於是茱莉雅逼迫凱許與她合作,準備要抓這一尾大魚,於是,就此展開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諜對諜戲碼。但隨著扣人心弦的劇情發展,究竟誰正誰邪?答案也許會大出你意料之外呢?全片巨星雲集,由尚雷諾領軍,俊男美女的組合與風光明媚的法國避暑勝地里維耶拉,真是讓人賞心悅目啊!

經典電影大諧仿【開麥拉驚魂】:
誰說好萊塢有劇本荒,沒關係如果真的缺,那就向經典取經,於是本片集合了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小勞勃道尼三巨頭,再加上取材自【隨身變】、【阿甘正傳】、【前進高棉】、【金甲部隊】、【現代啟示錄】、【越戰獵鹿人】、【搶救雷恩大兵】、【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第三類接觸】、【雨人】、【鱷魚先生】、【搶錢袋鼠】…等等,寫出來洋洋灑灑一大堆的電影橋段背書,就完成了這部笑死人不償命的作品。而且,其實還不只這些喔!眼尖的觀眾還可以玩玩猜猜樂,看猜得出幾部電影中的電影。看好萊塢如何舊片重炒新葉舊枝開出異類果實。大家還可以多加注意小勞勃道尼的黑人妝扮與刻意的口音,保證讓你認不出來笑到岔氣。

慾望與意志的戰鬥【慾望莊園】:
查爾斯(馬修古迪)是一名單純的少年,家境普通但父親脾氣古怪管教嚴格,讓他更懂得要力爭上游,上大學第一天就遇到有名的富家公爵之子:賽巴斯汀(班維蕭),對方被他出眾的氣質外表吸引,這兩位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竟成好友,並成為校園中的焦點。假期到了,賽巴斯汀刻意稱病邀查爾斯進入華麗的莊園做客,裡面琳瑯滿目俯拾即是的藝術精品,以及寬闊氣派的屋舍擺飾,對於查爾斯來說,實為大開眼界。但更讓他驚豔的是,賽巴斯汀的妹妹茱莉亞(海莉艾特沃)讓他一見傾心。於是一場綿亙10數年的三角糾葛就此開展,期間加上賽巴斯汀母親馬其曼夫人(艾瑪湯普遜)堅強意志的多般阻撓,但那美麗的莊園,卻成了查爾斯念茲在茲一心想征服的標的物…,本片裡班維蕭以有別於【香水】中的形象,成了陰柔媚行的病態貴族,艾瑪湯普遜則不遑多讓,技壓全場再次展現影后級的實力。

永恆的傳奇巨星【搖滾啟示錄】:
這部電影是將被稱為搖滾詩人的巴布狄倫的一生言行,找來了包括凱特布蘭琪、克里斯汀貝爾、希斯萊傑、李察吉爾、班維蕭、茱莉安摩兒…等等明星,以或老或少不分膚色性別的方式加以詮釋,相當有趣。影片中自由的穿插不同身份的他(或不是他)的不同樣態,企圖從精神上讓大家通達了解這位影響美國與世界音樂至深,被視為反叛文化代言人的音樂教父。他作品的形式涵蓋、傳承了美國傳統民謠、爵士、搖擺樂、搖滾、鄉村、藍調…等等音樂領域,其歌詞中的抗議及對社會的評論,還有深入哲學和詩歌的探討,更啟迪了後進,其不凡的成就,值得樂迷影迷朝聖一番。

眼盲心也盲的末世寓言【盲流感】:
一開始在路邊阻擋他人行進的日本人就在駕駛座前自稱失明,當他好不容易回到家中卻把「失明」像傳染病般傳給了妻子,緊接著這疾病立刻像瘟疫迅速漫延,官方不得不將病人隔離,茱莉安摩爾因心繫得病的丈夫馬克魯法洛,於是自願一同被關入該區。但四方而來的病人漸漸由沮喪不安轉為憤怒激進,唯一未盲的茱莉安摩爾,要如何幫助大家解脫呢?【無法無天】的導演佛南度梅瑞爾斯以幾近黑白二色高反差的攝影將質感壓縮,製造出一種末世情境。而電影中那些不知前途為何的人們,滿地飛舞或堆積如山的垃圾,以及為求生存行搶的平常人,都再次讓我見識到他【無法無天】中企圖表達的「在大機器底下求生存的平凡人的尊嚴」。

為愛走天涯【搶救紐曼亞】:
位於塞爾維亞的一隅,一名普通的建築師因為孩子的病痛,需要大筆手術經費,而遭到不法份子黑吃黑的手段運用意外的殺死了黑道老大,最後淪入萬劫不復的故事。這個觀眾不大了解的國家,也已進入了所謂的「M型社會」的模式運作,影片中當那對夫婦自力救濟刊登求助的消息時,其實只是報紙上千萬需要幫助的人之一,可見當地貧富差距的問題嚴重,在社會求進步的劇烈的變動下,求生存實大不易。而正常人在被逼急下,有可能做出非法事件的反應,更是讓你我心驚並省思一番。

台中大件事【2008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第六屆於台中舉行的【2008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將從10月31日至11月9日,假台中國家美術館和台中市文化局盛大展開。除放映入選影片外尚有主題觀摩影片、說明會、講座、工作坊、校外教學…等等活動。這次規劃主題包括:雙開幕片【大台中紀事2-另眼看台中】、【假裝/看不見】,競賽組【國際競賽長、短片】、【台灣映像】;觀摩組【海洋的守護者-土本典昭紀念專題】、【在全球的浪潮下】、【家的變貌】、【歐洲紀錄片聯盟】、【AND 亞洲紀錄片連線】、【邊境人生】、【硬地中國】、【特別放映】…等等,共一百多部作品,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