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哇!賀新年、過新年、新年到、新年好!先祝大家除舊佈新、新年新希望!今年可是有連續4天的長假,可得好好選場電影犒賞自己一番囉!本周五福臨門有五部新片上檔,分別為:老少咸宜的【天方夜談】。日式賀歲鉅片【魔幻時刻】。安潔莉娜裘莉力搏影后寶座的【陌生的孩子】。美法德瑞六位導演童年往事的【六個大師的童年】。可愛無敵青春無罪的【戀愛情結:長短腳之戀】。

亞當山德勒很厲害,要動作要鹹濕都行,逗小朋友開心也沒問題…。【天方夜談】重回闔家觀賞路線,談永不放棄的夢想與希望。飯店水電工史基特的姐姐委託他照顧外甥與外甥女,講床邊故事是那幾天當中的餘興節目,兩個孩子活潑天真童言童語,把史基特托胎於現實生活的故事,改的趣味橫生狀況百出,但沒想到的是,這些奇思幻想的情節內容隔天都一一實現,史基特於是抓住機會設計故事內容,希望藉由孩子們的金口,爭回父親飯店的經營權…,最後,他,是否能如願呢?影片當然沒放過諧仿好萊塢經典片的機會,於是:【西部槍戰片】、【星際大戰】、【神鬼戰士】…等等,都成了冒險犯難的戲碼過程,天馬行空妙趣橫陳好不熱鬧,這一次改邪歸正的亞當山德勒,家長們可以放心大膽帶小朋友去欣賞囉!
【有頂天大飯店】導演三谷幸喜的新作【魔幻時刻】,也來恭賀大家新年快樂了!這部號稱三分鐘讓你笑十次的電影,身兼編劇的導演大玩特玩雙重後設,藉由不知情的B咖演員冒充神秘殺手的爆笑故事,向電影工作人員與雋永的老電影致敬,非常有看頭,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都能一一滿足大家!裡面很珍貴的還留下了今年不幸辭世的一代宗師市川崑的身影,可以考考大家尋人的本事。本片卡司不只華麗簡直是空前絕後,除了主演的佐藤浩市、妻夫木聰、深津繪里、綾瀨遙、西田敏行、香川照之等多位紅星,另外不計戲份串場的還有:唐澤壽明、香取慎吾、中井貴一、鈴木京香、天海祐希、山本耕史、谷原章介及寺脇康文…等人,本片還得到尚未公布得獎名單的日本奧斯卡藍帶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劇本、配樂、美術、音效、剪接等八項大獎提名,觀眾怎可錯過!

安潔莉娜裘莉去年以【無畏之心】驚世駭俗的黑人妝向奧斯卡扣關未果,這次要以【陌生的孩子】中尋子心切的母親再次挑戰,洗盡鉛華樸實優秀的表現,已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看來這次真的頗有希望。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則是越老越猛,近幾年每每拍出質量均優的作品,幾乎是百發百中實在厲害。這次將鏡頭轉向1920年代的洛杉磯,一名單親媽媽在電信公司加班,但9歲兒子卻不幸走丟,最後隻身對抗腐敗的市政府與警局的故事,這個改編自真實新聞事件的劇本,有非常離譜的情節,但卻實實在在發生過,女主角歷經失子之痛,卻被強迫接受一個陌生孩子,最後更被警方無理的送入精神病院,幸賴善心牧師的救護,才得以見天日,雖然一直到她死後都尚未尋獲兒子下落,但這個小蝦米搏大鯨魚的事件,最終徹底的改變了敗壞的洛杉磯市政與警方,並得到應有的尊嚴與世人的敬重。
【六個大師的童年】是六位電影大師的童年往事,有:德國表現主義電影大師佛列茲朗,百大影史經典榜首【大國民】美國導演奧森威爾斯,法國新現實主義之父賈克大地,近代最偉大的電影導演瑞典的英瑪柏格曼,驚悚電影大師希區考克,法國新浪潮先驅尚雷諾,這六位影響世人的一代電影大師,究竟蘊育他們過人電影觸角的童年是怎麼一回事,相信大家都非常有興趣一探究竟。六段小故事分別為

1.【門後的秘密/佛列茲朗】(導演:Yann Le Gal):從小被壓抑的佛列茲朗,驚聞父母在門後談論的秘密,他以為他們的婚姻是為了要包庇身為猶太人的父親,因此痛恨欲絕,卻沒想到答案完全不是那回事?
2.【少年的凝視/奧森威爾斯】(導演:Isild Le Besco):演與導均優的奧森威爾斯,從小深受寵愛並表現欲超強,罹患重病的母親是他的最愛,他要如何面對摯愛母親的辭世呢?
3.【拜託開門噢/賈克大地】(導演:Joana Hadjithomas & Khalil Joreige):從小長得特別高的賈克大地,連拍個團體照,都像是經歷了一場奇幻的生命之旅。

4.【童年殺人事件/英瑪柏格曼】(導演:Safy Nebbou):純真與邪惡並存,善於表現人性真實面的英瑪柏格曼,面對可愛的妹妹出生,卻被哥哥聳恿動手加害於她,以獲得父母完全的愛…,那一剎那間,少年柏格曼在想什麼呢?
5.【魅夜/希區考克】(導演:Corinne Garfin):驚悚大師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嚴厲的母親對他的過度管教與壓抑,讓他第一次動腦殺了她…嘿嘿嘿。

6.【秘密基地和舊皮鞋/尚雷諾】(導演:Ismaël Ferroukhiao):像是湯姆與哈克歷險記的真人版,少年尚雷諾家境富有卻沒有玩伴,好不容易認識的朋友互相致贈的禮物,卻讓他從此對現實世界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戀愛情結:長短腳之戀】兩個因為身高太高跟太矮的男女,被拒絕告白的不堪,讓他們發誓絕不再犯相同錯誤,找上比自己高或矮的人談戀愛,但是不是冤家不聚頭,同班的倆人上被稱為「All阪神。巨人」搞笑雙人組。藤澤惠麻的高妹妹與小池徹平的矮子哥哥,相差10多公分的他們,高唱「身高不是問題!!可愛無敵,青春無罪!!」主打可愛不償命,白癡沒關係,談戀愛的都是瘋子加傻子招牌,要陪大家度過一個“卡娃咿”到不行的元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