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入圍影展將於3月18日至3月27日,在誠品敦南店及台大集思會議中心熱鬧展開,並將於3月25日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烏梅酒廠舉辦頒獎典禮,50部入圍作品將角逐300萬元的總獎金。

3月18日開幕記者會上,為了展現金穗獎獨有的青春活力,特別邀請本屆入圍影片《一面倒》中的配樂團體「聲子蟲」,現場演奏風格前衛迷幻的原創電影配樂〈津梅棧橋〉,為本屆影展揭幕,本屆金穗獎代言人簡嫚書與入圍的新銳導演許富翔、林冠慧、柯貞年、莊翔安,演員高炳權、張書豪、王湘涵等,與今年才小學四年級的小童星魏晟恩皆共襄盛舉,知名紀錄片導演林建享還特別從蘭嶼搭機飛回台灣,就是要出席記者會為入圍影展集氣,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記者會現場特別安排讓導演與演員上台分享影片拍攝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演出《無名馬》的張書豪提到為了呈現出片中較具意象性的橋段,他們長途跋涉到恆春的沙灘三次,但只有一次拍攝成功,其他都在場勘,柯貞年導演對作品的影像效果要求之高令他印象深刻;《生日願望》女主角王湘涵則說這部描寫家庭成原因遭逢意外所產生衝突的作品,深具張力的角色設定與劇情結構,令她很享受演出的過程,感到非常痛快!

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長,同時也是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董事長的朱文清先生在百忙中特別到場支持,給予祝賀,並在致詞中表示,金穗獎一向是走在最前端,引領新世代電影藝術潮流的重要競賽平台,本屆金穗獎以尋找「電影大師接班人」為活動主題,而本屆金穗獎不僅電影新銳人才濟濟,更是一股年輕新勢力的串聯,新銳導演許富翔、廖明毅、郭亮吟、林冠慧等,新生代的演員張書豪、黃健瑋、林辰唏、王湘涵、彤彤、廖苡喬等,再加上新潮流的音樂創作團體或個人如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聲子蟲、黃小楨等,讓今年的金穗獎吹起一股young power風,令人耳目一新。

雖然本屆金穗獎是一股年輕新勢力的串聯,但在入圍作品本身的題材上對社會議題的著墨卻頗為深刻,所有當代重要的議題像是新移民、邊緣族群、性別與身體自主、環境保育與生態等盡皆含蓋在內,顯示新一代創作者不只懂得在拍攝手法與敘事風格上求新求變,更懂得將關懷視角放在社會現況與生活周遭上,使電影創作更具有社會實踐的力量。

第33屆金穗獎入圍影展將於3月18日至3月27日在誠品敦南店及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免費放映,為期十天影片放映共達50個場次,並規劃30場以上的映後座談,要讓觀眾與導演有更多面對面交流的機會;於3月25日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烏梅酒廠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之後,也將巡迴中、南、東部各地映演,預計全台8縣市、一共15個據點走透透,足跡遍佈新竹、台中、雲林、台南、高雄、台東、花蓮、宜蘭,放映場次高達271場,要讓全台觀眾都有機會看到本屆金穗獎的優秀作品!

為了拉近創作者與觀眾的距離,本屆金穗獎亦舉辦了系列網路活動,期待透過與觀眾互動的各種活動,讓這些作品被更多人看見,進一步達到交流的目的!其中與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合作「你投了算:金穗加映,由你決定!」即日起至3月20日止,只要上痞客邦電影圈,投下本屆金穗獎中最喜歡的入圍作品,最高票的前兩名,即可成為入圍影展加映場的播放作品,於3月23日、24日分別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誠品敦南店增場播映!參與票選的網友,還有機會帶走電影雜誌與音樂合輯等相關好禮(活動網址:http://channel.pixnet.net/movie/vote/detail/384)。本影展最新消息及動態請鎖定第33屆金穗獎官方網站:http://www.movieseeds.com.tw、官方部落格:http://gha3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