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找麻煩 It’s Complicated】
上映日期:2010-04-09
類型:喜劇、愛情
片長:2時00分
導演:《戀愛沒有假期》萳西梅爾( Nancy Meyers)
演員:《媽媽咪呀》梅莉史翠普、《神鬼無閒》亞歷鮑德溫、《粉紅豹2:有惡豹》史提夫馬丁
發行公司:環球




劇情簡介
環球影業2010年浪漫愛情喜劇《愛 找麻煩》,是曾經編導《戀愛沒有假期》,《愛你在心眼難開》萳西梅爾 Nancy Meyers最新力作。故事敘述一位餐廳老闆-珍妮(梅莉史翠普 飾)是3個孩子的媽,結婚20年卻因為前夫傑克(亞歷鮑德溫 飾)頻頻外遇而以離婚收場,雖然感情空窗已久,但她生活充實,事業也很順利,因為裝修房子而認識了單身的室內設計師-亞當(史提夫馬丁 飾),讓她的感情世界開始有了不錯的進展。



她與離婚10年的前夫傑克(亞歷鮑德溫 飾)始終保持還不錯的關係。這一天,當他們結伴離開小鎮去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竟一時天雷勾動地火,讓離婚的兩人關係變得複雜起來。已經再婚的前夫屢屢向她示愛,亞當也繼續展開猛烈追求,複雜的四角習題剪不斷理還亂,珍妮到底該選擇哪一邊?



故事大綱
珍妮艾德勒(雙料金獎影后梅莉史翠普飾演)是三個長大成人孩子的母親,也是為於聖塔芭芭拉一家烘焙店兼餐館的老闆,她十年前和前夫離婚,她的前夫傑克(亞歷鮑德溫飾演)是個律師。但是當他們一起去參加他們兒子的大學畢業典禮時,事情就變得很複雜。



他們偶然在一家餐廳重逢後共進晚餐,並且笑談他們長達十九年婚姻的趣事,然後兩人就情不自禁上了床。但是麻煩的是,傑克現在已經和比他年輕很多的一個女子愛娜絲(蕾克貝爾飾演)結婚了,所以珍妮這下子就變成了第三者。



更複雜的是,珍妮請來一位建築師亞當(史提夫馬丁飾演)替她的房子翻修,而也離過婚的亞當漸漸地喜歡上了珍妮,但是很快就發現他被捲入複雜的三角戀。珍妮和傑克是否該各過各的生活,或者隨著時間的過去,他們發現他們的感情比離婚前更好?愛…真是麻煩。



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編導萳西梅爾(【愛你在心眼難開】、【戀愛沒有假期】)再度執導一部眾星雲集的愛情喜劇片,探討愛情、離婚和各種感情關係。除了三位重量級的主角以外,【愛 找麻煩】一片的配角陣容也非常堅強,包括約翰卡拉辛斯基(【房事告急】、【史瑞克三世】);凱特琳菲茨傑洛(【胡士托風波】);柔伊卡珊(【真愛旅程】);漢特派瑞希(【街頭日記】、【回到17歲】);麗塔威爾森(【西雅圖夜未眠】、【落跑新娘】);瑪莉凱珮萊絲(【美味關係】、【美麗翹家人】);亞莉珊卓溫沃斯(【上班一條蟲】、【征服情海】)以及諾拉丹恩(【王牌天神】、【菠蘿快遞】)。



【愛 找麻煩】一片的製片包括曾獲奧斯卡獎的史考特魯汀(【險路勿近】、【美味關係】);伊蘭娜荷茲柏格(【戰略迷魂】、【驚爆十三天】);以及蘇珊法葳(【愛你在心眼難開】、【戀愛沒有假期】)。幕後工作人員包括導演萳西梅爾的長期合作夥伴,包括美術指導強赫特曼(【愛你在心眼難開】、【男人百分百】);二度奧斯卡得主剪接師喬哈特辛(【誰殺了甘迺迪】、【愛你在心眼難開】);以及奧斯卡得主配樂大師漢斯季默(【獅子王】、【戀愛沒有假期】)。首次加入的幕後工作人員則有兩度奧斯卡得主攝影指導約翰托爾(【英雄本色】、【真愛一世情】);服裝設計師蘇妮亞葛蘭(【神鬼第六感】、【情遇巴塞隆納】)。



故事背景
導演萳西梅爾這三十年來編導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愛情喜劇片,並且讓片中角色面對他們一直避免的問題,她也把自己的生活經驗融入她的作品中,而【愛 找麻煩】則讓大家一窺離婚後的生活到底是怎樣。萳西梅爾的劇本描述一對離了婚的伴侶珍妮和傑克,在偶然的情況下又重燃愛火,但是傑克卻已經再婚,於是他們必須偷偷地幽會,只不過另外又有一個迷人的建築師亞當也喜歡上了珍妮,這段三角戀情證明了愛真的很麻煩。



導演萳西梅爾說:「有些人永遠都看不清楚最簡單的真相,也些人則從生活經驗中學習。我很喜歡探討讓我內心掙扎的事情,編寫劇本對我來說就像心理治療,許多我的電影都來自我的人生經驗,雖然我從來沒有和前夫搞過外遇,劇情也許不是真的,但是表達的感情卻很真摯。」



導演覺得前妻和前夫發生外遇這種情境可以產生很多笑料和喜劇元素,她說;「我想要探索一對夫妻離婚後之間的關係,其實他們的關係並不能完全切斷,尤其是有小孩,他們必須共同面對這一切。」當劇本定案後,萳西梅爾就找上金獎製片史考特魯汀。



她說:「我們認識了超過二十五年,他的眼光獨具,經常和才華洋溢的導演合作,所以我才希望他能擔任這部電影的製片。」製片史考特魯汀則說:「萳西是一個真正的電影人,我一直都是她的粉絲,當她邀請我擔任這部電影的製片,我感到非常高興。我曾經請她執導過許多電影,但是她總是說她沒有準備好。



我認為她一向都準備好了,而我敢說這部電影是她最好的一部作品。」製片魯汀非常佩服這部電影真實坦率的劇情,他說:「萳西在片中融入了許多她自己的人生經驗,並不是說女主角珍妮就是她的縮影,但是片中在很多感情方面都和她私底下的生活一樣,比如說她熱愛她的家庭和小孩,以及她仍相信愛情等等。」

環球影業發行 4月9日 桃花朵朵開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