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奇幻影展剛試映了一部港片《再生號》,當中劉青雲、林熙蕾一家四口恩愛的情感,因為車禍的意外,人鬼殊途,生者亡者想要改變事實,最後付出極大代價。而本週頗受矚目的電影:《蘇西的世界》,導演彼得傑克森似乎跟《再生號》導演韋家輝,東西兩隔而心意相通,也拍出了一部頗具佛家思想講因果輪迴的作品。這部電影開宗明義即表明女主角蘇西在14歲時,遭到鄰居老伯伯殺害,但接下來小妹妹放心不下這份恨意與可愛的家人,於是一直守護著他們依依不捨,而視她為掌上明珠的父母,同樣備受煎熬,尤其她與意中人的約定,遲遲無法實現,更把一群人全都拉進了無始無盡的懊惱悔恨裡,但兇手狀況如何?他是否得到報應?更是電影要直接命定的主題!史丹利杜奇憑本片獲得奧斯卡提名,但小女孩莎柔絲羅南,在一群大牌演員(馬克華柏格、瑞秋懷茲、蘇珊莎蘭登)當中表現毫不遜色,值得稱許!為大家娓娓道來這個感人的故事。

同樣是女孩、一樣是片頭一開始,《驚爆萬惡城》男主角梅爾吉勃遜本來只是一個認真負責愛家衛鄉的警察,但鍾愛的女兒剛跟他碰面,就遭到莫明兇手當場擊斃,對他而言情何以堪?在法醫處認屍確亡者身份,這些再也熟悉不過的程序,對他的意義卻再也不同了。緊接著他憑著職業技能查到的真相,漸漸演變成一樁與國家安全、秘密組織、駭人聽聞的陰謀…等等一連串相關的殘殺…,但事實呢?如挖垃圾越裡面越臭,如剝洋蔥讓人淚流滿面。已近60的梅伯,成功詮釋了深情愛女的父親,導演馬丁坎貝爾,則讓其大秀身手,替他量身訂做了這部票房大片。而東方人的鬼片,自然跟死也脫離不了關係,首部嚐試以3D立體恐怖電影手法拍攝的《戰慄迷宮3D》,導演清水崇將一行人拉到全長900公尺,號稱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鬼屋地點製作,將要挑戰觀眾們的膽量及感官的極限。

鬼影幢幢太沉重,來點輕鬆如何?《到坎勃貝蘿去提親》描寫妙趣橫生的異國聯姻。戀愛很單純,就只是兩個互相吸引的人,彼此享受浪漫甜蜜點點滴滴。但結婚很複雜,不論東西方,硬要把兩個來自不同文化生活成長背景的人湊一起,那頭就很大。尤其嚴謹的德國人碰上自由隨性的意大利人,當然狀況百出。在那舉行婚禮,就可以吵一個星期,四個親家碰面的劍拔弩張,讓婚也差點結不成,再碰到新娘新郎的「恐婚症候群」發作,這…這…這…,保證雞飛狗跳滿天飛!《9:末世決戰》,是本週唯一的動畫片,可愛迷小的麻布娃娃,變成拯救世界的靈魂人物。曾得到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的導演:尚恩艾克,在得到提姆波頓的賞識與投資後,交出一部讓人驚喜的處女作。深知人類危機的博士,付出生命創造了九名小機器人,是地球繼起生存的契機關鍵,但他們必須摒除成見,才能攜手打敗殺死人類的「偉大機器Great Machine」,電影中提到人類過度使用地球,與過度發展文明的結果,仍然是當前人們必須面對的重大題目。

最後,推薦大家日本片《愛妻家》,由豐川悅司與藥師丸博子兩大演技派明星主演,《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導演:行定勳的新作。描寫天才人氣攝影師豐川悅司,與妻子藥師丸博子的婚姻,已邁入第十年,從甜蜜浪漫互相吸引不可分離,變成有意無意忽視對方不在乎的狀態,妻子有一天終於忍不住旅行的夢想一再被老公爽約,隻身前往。而偷吃習慣的他,當然把握機會接近可愛年輕的女性為樂,但妻子一天兩天三天四天…越來越久都沒回家,這讓事事依賴老婆為其打點一切生活起居的他,開始焦急恐慌了起來,拾起第一次幫太太拍的照片,往事剎時湧上心頭,到底兩人的婚姻出了什麼狀況?妻子又到那去了呢?全片除了兩名主角飆戲可看度很高,優美動人的攝影也值得一提。另外,在《20世紀少年》中為「朋友」代言的老牌演員:石橋蓮司,第一次以人妖妝扮現身照顧男主角豐川悅司,戲謔逗趣犧牲頗大,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