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無名指(The Ring Finger)

級數︰限制級

發行︰聯影

代理︰聯影

上架︰2006年11月10日

規格︰DVD-9

視訊:16:9

音訊:Dolby 5.1

長度:104分鐘

字幕︰中文、英文

語言:法語

製片:Bruno Berthémy

導演:蒂安貝唐(Diane Bertrand)

編劇:蒂安貝唐(Diane Bertrand)(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 小川洋子《無名指的標本》)

演員: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馬克巴貝(Marc Barb é)、

斯坦奇‧艾塞克(Stipe Erceg)【替天行盜】

攝影:亞蘭‧杜普蘭田(Alain Duplantier

音樂:貝絲吉本(Beth Gibbons)英倫搖滾名團「波提斯黑」女主唱

定價:650元

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 小川洋子《無名指的標本》

貝絲吉本(Beth Gibbons)英倫搖滾名團「波提斯黑」女主唱 電影配樂處女作

【名家推薦】

小川洋子的小說詭異又奇情;黛安貝唐的電影另闢蹊徑,讓人間的絕望情欲有了更吊人胃口的轉折。小說和電影的拔河,在這個節骨眼上,平分秋色了。--名影評人藍祖蔚

 本片到達藝術表現與忠於原著的雙重標準,在懸疑的佈局與巧妙的運鏡之下,構築出充滿神祕的超現實空間。-- 新世代詩人 銀色快手

一齣記憶與遺忘的具象化舞台劇 -- 台灣新生代導演 盧泓

參展與得獎紀錄

多倫多國際影展競賽片

雅典國際影展競賽片

愛沙尼亞黑夜影展競賽片

曼谷影展競賽片

以細膩筆鋒描繪人性七情六慾是日本作家小川洋子的著名特色,改編自她的暢銷小說《無名指的標本》,影片中悠然散發著靜謐澄澈而獨特的寂寥感,讓法國影壇、文壇皆為之驚艷。而英倫搖滾名團Portishead(波提斯黑)女主唱「貝斯吉本」則為本片獻出銀幕配樂處女作,在她略帶憂傷頹廢的音樂氛圍下,更讓本片展現出一幕幕流動的神秘影像,在國內外影壇中皆為罕見之作。

「珍藏」標本的記憶,是停止還是被遺忘了?

正值芳華的女孩失去無名指尖後,在「忘情實驗室」裡擔任助理工作,幫客人製作「珍藏」標本以忘記痛苦的回憶。女孩逐漸察覺對醫生的愛慕之情,從收下鮮紅色高跟鞋的那刻起,強烈的慾望開始侵蝕著她的靈魂,‧‧‧

【延伸閱讀】

忠於原著的神秘氛圍,畫面場景再做創新

由於故事主軸源自於小川洋子的短篇小說,書中的場景不多,僅限於實驗室等室內場景,為了豐富電影的視覺效果,導演花了四年的時間重新編寫劇本,增加新的人物角色及故事支線:電影中與女主角共同享用旅館房間的年輕男子(斯坦奇‧艾塞克 飾演),則是書中沒有的角色,電影同時也設定女主角必須每天從海港坐船上班,於是,劇組赴德國漢堡海港拍攝,將視野延伸至室外。

超級名模歐嘉‧柯瑞蘭寇細膩詮釋

出身於烏克蘭,【無名指】是歐嘉柯瑞蘭寇現身大銀幕的首部電影。13歲那年在莫斯科的地鐵上,選角導演發現驚為天人的美麗女孩,於是立刻簽約,安排國際名模的工作計畫,來到了全球最著名的時尚重鎮巴黎。導演蒂安貝唐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歐嘉,認為她能夠勝任這個角色,唯一的擔憂是怕她沒有演戲的經驗,也怕她因為身為名模,對於身體的裸露與曝光的形象會有所顧忌。不過,歐嘉第一次試演,她自然流露的情感、坦率,符合角色的清純、性感,讓導演蒂安貝唐也臣服於其魅力。另外,歐嘉帶有腔調的法文口音,也幫助此角色讓觀眾引起更多聯想,彷彿她是個離鄉背井異國女孩,來到了不熟悉的環境,在「忘情實驗室」裡的體驗,則讓她對生命有了全新的體悟。

英倫搖滾名團「波提斯黑」(Portishead)女主唱貝斯吉本,獻出電影配樂處女作

Trip-Hop曲風著稱,號稱是將此曲風發揚廣大的鐵三角之一的樂團波提斯黑,女主唱貝斯吉本頹廢、慵懶的唱腔,營造出迷幻抽象、詭譎的新感受。導演聽了他們的專輯之後,覺得電影所要呈現的風格與她們的曲風非常符合,樂團首腦人物貝斯吉本在看了劇本之後,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導演的邀約,以個人名義獻出電影配樂的處女作。同樣身為女人,更細膩地詮釋女主角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