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台灣總統選舉是否會變天先不管,電影還是要繼續看下去!各位看倌,本周有七部新片上映:兩部泰國鬼片【鬼肢解】、【猛鬼列車】要讓你膽戰心驚不敢睡覺。美麗的準媽媽潔西卡艾芭,挑戰亞洲影后李心潔的“見鬼”重拍版【變眼】。2007年美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人:雷恩葛斯林,精湛演出的【我的左派老師】。話題女王芭莉絲希爾頓,改過從良樂善助人的【愛上野豬妹】。顛覆古裝武俠戰爭動作愛情男尊女卑傳統的【江山美人】。既曖昧又不可告人的家族秘密【神秘旅行】。

要先跟大家推薦我相當驚豔的【鬼肢解】,本片在當地以鬼片之姿,破天荒榮獲泰國奧斯卡總共八項提名,最後並得到最佳視效殊榮。該片編劇是曾寫過【13駭人遊戲】的楚克薩克瑞科,他的腳本一向以詭譎見長,千迴百轉,最後喜歡逆轉取勝。本片一樣讓人一開始震撼,似感摸不著頭緒,但漸入佳境細節綿密繁瑣讓人吃驚,環環相扣考驗著你的專注力。整個觀影曲線由平盤開出,最後一路往上爬升,不到最後一秒不知真相為何?劇中幾場驚人特效的確不負最佳之名,對負心男子、復仇女性亦刻劃深入,最後甚至於讓人不禁為悲劇一掬同情之淚感同身受,是近期精彩的鬼片佳構。

第二部一樣是泰國鬼片【猛鬼列車】,卻又展現了他們另一種思惟的風貌。動用一批俊男美女當紅的演員,以及集合驚悚恐怖搞笑等元素,影片規格有好萊塢恐怖片的架構氣勢。由一群人搶劫開始,劇情急轉而下發生意外,眾人陰錯陽差避難一列火車,每列車裡又有各式不同風格的布置裝潢舉辦各種宴會舞會,但裡面氣氛詭異似有蹊蹺…。編導在電影中天馬行空大玩創意與拼貼風,搶匪中還刻意安排有女性特質的壯男裝瘋賣傻,影片宗旨仍不脫輪迴果報的主題。照例,本片仍然展現了泰國動畫界,挾其為好萊塢幕後後製所累積之高超技術,有幾場大型的駭人橋段,仍值得一探究竟。

再來,繼續在總統大選檔期搞鬼的【變眼】,是新一代美國漂亮寶貝甜心潔西卡艾芭首度獨挑大樑的作品。她是一名做了眼角膜移植手術的小提琴家,生活中的一切在手術之後全變了個樣,她看到了很多不是現實生活中的人、事、物,接受醫師檢查也是一切正常,這讓她相當困擾就快瘋了,是幻想還是記憶?來回多次親身經歷靈異現象與車禍火災事件之後,她開始懷疑一切是事出有因?而異像及現實互相影響的結果,讓她不得不面對這個轉變,她開始自己調查事件與尋求各類資料,似乎有一件事她一定得處理的…。潔西卡艾芭在戲中不吝展現性感,並一人撐起這部戲,是一次個人演技生涯的再升級。

本周在光點獨家上映的【我的左派老師】,此片在台灣片商詢購初期,筆者有機會先睹為快,當時即被電影衝擊的劇情所震撼,一向在銀幕上下諄諄教誨的夫子,不僅吸毒還與自己的學生似有曖昧,的確是挑戰了你我的既定印象。但是,相較與此點,電影中尚有更挑戰對立禁忌的觀點,英文原片名【Half Neslon】是一種摔角的招式,在對方尚未完成“Full Neslon”將你鎖定之前,你還有逃脫的機會,就如同生命與現實當中,很多的想法、行為、觀念都在與你我對抗,如何取得平衡,電影裡很忠實的呈現現代人的困境。尤其男女主角雷恩葛斯林、莎莉卡艾普斯,兩人銀幕前默契十足,電力驚人,憑本片獲得多項演技獎座。導演挑選當前極受重視的樂團:崩世光景Broken Social Scene的音樂襯底加分不少,內行人當能更加品味其中。

吸毒酒駕負面新聞一堆的芭莉絲希爾頓,自從祖父一毛錢遺產都不給她之後,最近痛改前非跑來當好人了,新戲【愛上野豬妹】,扮演克麗絲朵貝兒,與手帕交茱恩(克莉絲汀拉金 飾)感情超好,不關心自己身邊豬哥男像蒼蠅趕不走,要求對方想一親芳澤一定要為自己姐妹找尋春天,茱恩是頭髮稀疏、爆爆黑牙、全身痘痘腿毛嚇死人的多的醜女,這叫有心追求貝兒的奈特如何消受,展開「醜女也有春天」尋夫大行動。劇中笑點不斷,大家光看海報上那讓人不敢領教的野豬女,就不禁噗嗤一笑!還附贈帥哥牙醫師約罕厄伯迷死人的笑容為女粉絲謀福利。導演湯姆普南為芭莉絲希爾頓量身打造的劇本,想一舉為她翻盤,就看觀眾買不買帳囉!

一支獨秀的華語片【江山美人】,是【倩女幽魂】大導程小東的戰爭史詩愛情力作,集合陳慧琳、黎明、甄子丹、郭曉冬、寇振海,香港與對岸一流演技派的明星競演。雖然片名與老片【江山美人】相同,但影片內容完完全全顛覆你的想像,陳慧琳在一片陽剛男性演員裡不僅擔任重要主角,她因受武打訓練留下疤痕的成果,也讓人驚喜,騎馬射箭殺敵樣樣精彩。現在不單單讓人覺得她貌似林青霞,就連她銀幕發展史,也將會因為這個愛美男不愛江山的有情有義的角色,全然改變,一如當年林青霞巧扮男妝。當她坐於獅子座上時完全一展帝王氣勢,俊美英氣逼人,可說為自己留下一個鮮明印記。喜歡甄子丹的朋友,也將看到他氣象萬千以一檔百的架勢畫面。陳慧琳、黎明愛情部份的細寫,也讓這齣血流成河的戰爭片增添一筆浪漫。

風格迥異的義大利電影【神秘旅行】則是把一樁家族秘密拍的讓人心碎。在充滿陽光的西西里小島上,家鄉的一角隱藏著主角與妹妹心中黑暗的記憶。原本早已遺忘的,卻因一封信函打破,迫使她們不得不面對。電影影像風格魅力無窮,音樂與風景搭配的巧妙無比,義大利電影特有的那股潛藏的燥動,一點一滴要讓人難以忘懷。究竟那個大家刻意遺忘的事件及夜晚是如何啟動的,最後結果是為生命找到出路或是壓抑得更深更沉。目睹父母的愛情與爭吵,對孩子人格發展有何影響,且讓導演羅貝托安度為你說個明白。喔!雖然影像風格敘事手法完全不同,但本片某種程度上,讓我想起去年金馬獎提名港片,余文樂主演的【軍雞】,可以當做大家參考與觀影的趣味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