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故事大綱:
【多羅羅:天下之戰】的故事敘述在遙遠的過去,一個父親為了在動蕩不安的亂世展露頭角,不惜與48隻魔神交換條件,讓祂們拿走親生兒子---百鬼丸(妻夫木聰 飾)身上的48個器官。百鬼丸為了取回自己的身體器官,必須擊敗這些妖魔鬼怪,他決定踏上討伐魔神之旅。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百鬼丸結識了四處流浪的小偷多羅羅(柴崎幸)。立誓替父母報仇的多羅羅決定和百鬼丸一起展開這場與妖怪對決的大冒險!

【多羅羅:天下之戰】主要角色及演員:



百鬼丸:父親醍醐景光為了統一天下將他獻祭給
四十八個魔神,出生時已被魔神分走四十八個身體部位,沒有四肢,也沒有眼耳口鼻等。被送到河川,放在竹籃裡送走。後來被醫生壽海收養,發現他擁有強大的生命力,而且能用心眼視物,用傳念與人溝通,壽海為他製造義肢、假眼鼻等器官,而且訓練他的知識和身手,撫養他長大成人。不過,由於百鬼丸被魔神選中,吸引大量的鬼怪來要殺死他,所以踏上找尋身體、討伐四十八個魔神的旅途。百鬼丸的雙手可以拆下來,並且裝有斬妖除魔刀;鼻子裝有炸藥,加上擁有厲害的劍術及敏捷身手,可打敗許多妖怪。
百鬼丸:妻夫木 聰  satoshi tsumabuki 飾:1980年12月13日,出生於福岡縣。
主要電影作品:『水男孩』(01)、『SABU』(02)『鬥陣七人組』(jam films/JUSTICE)(02)、『莎喲娜啦!小黑』(03)『天咒』(03)、『Jose與老虎與魚群』(Jose the Tiger and the Fish)(03)『在操場的中心呼喊愛情』(69)(04)、『魔女潛艦』(LORELEI)(05)『春之雪』(05)、『淚光閃閃』(06)、『憑神』(預計07年上映)



多羅羅:戰亂時失去摯愛的雙親,立誓替他們報仇,是一名女扮男裝,四處流浪並以偷竊為生的小偷。
在一個
偶然的機會下被百鬼丸搭救,為了百鬼丸手上的斬妖除魔刀,跟隨百鬼丸踏上討伐魔神之旅。
多羅羅:柴崎 幸  kou shibasaki 飾:1981年8月5日,出生於東京都。
主要電影作品:『大逃殺』(BATTLE ROYALE)(00)、『GO!大暴走』(01)、『化妝師』(02)『黃泉路』(03)、『鬼來電』(04)、『在世界中心呼喊愛』(04)『彩虹老人院(暫譯)』(Maison de Himiko)(05)、『縣廳之星』(06)『日本沉沒』(06)、『舞妓Haaaan!!!』(預計07年上映)



醍醐景光:為了在混亂的戰國時代

嶄露頭角
,用盡各種手段。百鬼丸、多寶丸的生父不惜將親生兒子獻給魔神,並且與魔神訂立「禁斷契約」,作為交換力量的條件。
醍醐景光:中井貴一 kiichi nakai飾:1961年9月18日,出生於東京都。
主要電影作品:『連合艦隊』(81)、『
緬甸的豎琴』(85)、『四十七名刺客』(94)『Marks』(95)、『梟之城』(99)、『坂本龍馬,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02)『壬生義士傳』(03)、『陰陽師Ⅱ』(03)『天地英雄』(Warriors of Heaven and Earth)(04)、『亡國神盾艦』(Aegis)05)『A Hardest Night』(06)
在預計2007年上映的中日合作電影『鳳凰』中,擔綱男主角以及製片。



百合:
醍醐景光的妻子,百鬼丸和多寶丸的生母。由於景光與魔神訂立的契約,讓她被捲入了波濤洶湧的命運
百合:原田美枝子 mieko harada 飾:出生於東京都。
主要電影作品:『亂』(85)、『火宅之人』(86)、『夢』(90)、『夢之村』(96)、『乞求愛的人』(98)、『黑之雨』(After The Rain)(00)、『OUT』(
02)、折梅(暫譯)Oriume)02)、『半遺落』(Half a Confession)』(04)、『亡國神盾艦』(Aegis)05)、『蟬時雨』(05)、『有頂天酒店』(06)

作品解說 introduction:
日本漫畫大師手塚治虫被喻為「不可能影像化」的夢幻傑作登上大螢幕!

在遙遠的過去,一個父親為了在動蕩不安的亂世展露頭角,不惜與48隻魔神交換條件,讓祂們拿走親生兒子---百鬼丸身上的48個器官。百鬼丸為了取回自己的身體器官,決定踏上踏討伐魔神之旅。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百鬼丸結識了四處流浪的小偷多羅羅。立誓替父母報仇的多羅羅決定和百鬼丸一起展開這場與妖怪對決的冒險之旅!

將日本漫畫界大師手塚治虫的作品,搬上大螢幕影像化,是全世界許多創作家的夢想。【多羅羅】原著漫畫以動蕩不安的亂世為背景,是一部被喻為不可能影像化的夢幻傑作。原著發表至今歷時40多年,電影則集合全球電影界的頂尖人才,化不可能為可能。

【多羅羅:天下之戰】電影將原作中的戰國時代,置換為神話世界做為舞台背景,以細膩的手法呈現出這個不受時空限制的故事。

【多羅羅:天下之戰】電影製作企劃書上寫著以下這段內容:
『我們生存的這個時代,不時從世界各地傳出戰爭烽火,爭奪霸權的事件。無論哪個時代發生戰爭,被喻為未來主人翁的小孩總是成為最無辜的犧牲者。期許透過百鬼丸與多羅羅這趟冒險旅程,替未來的主人翁帶來「正義」、「勇氣」以及「希望」。』

電影製作群的這個想法,完全符合了【多羅羅】原作的主題。原作解說(秋田文庫版)作家‧荒俣 宏曾經說過,『當百鬼丸逐一擊敗妖怪,取回身體所有器官之際,也是他摧毀父親野心,挑起整頓動蕩亂世責任的時候。而百鬼丸的斬妖除魔,其實暗喻著驅除惡勢力,整頓世間亂象。』在這個紛擾不斷的時代裡,更需要【多羅羅】這樣的醒世作品。

日本漫畫大師手塚治虫留下來的強烈訊息,至今仍深受各界矚目。在現代創作家注入了嶄新創意後,日本電影擺脫以往的束縛,邁入規模浩瀚的全新偉大幻想世界。

斥資20億日圓,顛覆日本影史的破天荒企劃!
為了呈現出【多羅羅】獨特的世界觀,【多羅羅:天下之戰】斥資20億日圓拍攝,顛覆了以往的日本電影框架。為了成功營造「不受時空限制」的時代背景,製作小組絞盡腦汁,打造出別出心裁的故事背景。【多羅羅:天下之戰】和【魔戒】、【末代武士】、【納尼亞傳奇】等好萊塢鉅作一樣,遠赴紐西蘭取景,將遼闊的自然環境、顛覆日本人傳統印象的日出美景、晴天以及日落的微妙光線…等,透過巧妙地手法與整個故事融合,成功地將影像呈現的可能性發揮到最大極限。

帶動近年日本電影風潮,創下驚人票房的賣座電影【陰陽師】、【黃泉路】的製片平野隆表示,這個企劃是他充滿希望完成的作品。擔任導演、共同腳本的是發表過【黃泉路】、【金絲雀(暫譯)】(Canary)、【戀愛復活】等人氣作品,並在國際影展中獲得極高評價的鹽田明彥。腳本則是由【中國鳥人】、【天咒】(Dragon Head)NAKA雅MURA執筆。不但保留了原作的神韻,同時還融入了青春氣息。至於造型設計部分,是出自【水滸傳繪卷】世界知名的日本插畫家正子公也之手。服裝設計則由黑澤和子擔任。這些才華洋溢創作家讓【多羅羅:天下之戰】昇華為一部史無前例的娛樂大作。

同時,負責作品中百鬼丸與妖魔交手時華麗武術的,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武術指導---程小東。這是日本影史首次邀請世界級武術指導參與的作品,以另一種全新手法詮釋出超乎觀眾想像的武打鏡頭,將動作片的精髓發揮得淋漓盡致。

【多羅羅:天下之戰】令人嘆為觀止的影像表現手法,勢必替日本電影界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

多羅羅原作:原作『多羅羅』:長篇連載漫畫--「少年Sunday」 連載於1967/8/27至1968/7/21。「冒險王」 連載於1969年5月號~10月號。

電視卡通:1969/4/6至19699/28,於富士電視台播出「多羅羅」卡通。

原作者:手塚治虫 osamu tetuka
1928年11月3日,出生於大阪府。畢業於大阪大學醫學專門系。1946年以四格漫畫「小馬日記」正式出道。1947年推出第一部長篇連載漫畫「新寶島」,奠定他在漫畫界穩固的地位,筆下的『原子小金鋼』更是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手塚大師的讀者遍及世界各地,漫畫中的人性哲學思想,帶給世人無限的啟示,因此被喻為「漫畫之神」。1989年2月9日過世,享年62歲。

被喻為「漫畫之神」的手塚治虫,38歲時展開連載漫畫的戰國冒險旅程。這時候,日本受到學園紛亂與安保反對鬥爭的影響,正值戰爭結束後,最不穩定的時期。當時的漫畫界,除了有白土三平被大學生視為聖經的「卡姆依傳」外,水木茂筆下的妖怪物語等亦為當時的主流之一。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手塚治虫挑戰的作品,正是這部『多羅羅』。故事以自我發現與階段鬥爭的嚴肅內容為主題,描述父親為了實現當初答應魔神的條件,不惜將即將出世兒子的四十八個器官獻祭給魔神。故事架構顛覆了以往的英雄物語,對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青少年影響甚鉅,深獲世人的芳心。不但在當時創下長達2年的漫畫連載紀錄,甚至到現在,依然廣受好評。

【多羅羅:天下之戰】製作者介紹:
導演/鹽田明彥
1961年出生於京都府。就讀立教大學時,便與黑澤清導演一起製作獨立電影。1999年以【月光囁語】,在夕張國際冒險幻想電影展中,榮獲評審特別獎以及南俊子獎。同年上映的【永遠在一起】也在3大洲電影節中摘下特別獎的殊榮。這兩部作品除了在國外奪下多項獎項外,也在日本各大電影展中得到新人獎。2001年的【害蟲】在威尼斯國際影展嶄露頭角後,勇奪3大洲電影節的評審特別獎、最佳女演員獎(宮崎葵)兩項殊榮。2003年的【黃泉路】,更掀起影壇科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