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導演法蘭克戴倫邦特憑第一及第二部作品【刺激1995】及【綠色奇蹟】,成為史上僅六位初次執導便獲奧斯卡提名的人士之一,這兩部電影都是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小說,這次法蘭克戴倫邦特再次執導【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特別令人期待。

跟以往不同的是法蘭克戴倫邦特這次改了【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的結局,電影的結局和小說迥異,史蒂芬金的原著小說【迷霧】中沒有清楚交代結局,留給讀者很多想像空間,法蘭克戴倫邦特的電影結局則有如一枚炸彈,遠比小說震撼!因此電影公司把結局視為最高機密,保密到家,連賣海外版權時,都刻意沒附上腳本的最後幾頁,以防洩漏驚人結局!

【迷霧驚魂】影片中的迷霧並非電腦特效,都是用化學液體混合水而成的真霧,當起霧時,伸手不見五指,常常有工作人員或演員突然從霧中現身,把對方嚇得半死。除了霧之外,片中還有如世界末日來臨前發生的災難特效:蜘蛛、雀鳥、巨型昆蟲…等噁心的生物,效果栩栩如生。

瑪西亞蓋哈登是好萊塢公認的演技派,她於2001年在【波拉克】(Pollock)中飾演畫家波拉克的老婆,首次入圍奧斯卡,就抱回最佳女配角;2003年在大排明星如雲的【神祕河流】(Mystic River)中她飾演提姆羅賓斯的老婆,戲份不多但畫龍點睛,精準掌握全片脈動,再次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這次她在【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中演一個被霧困在超市中的婦女,她的角色迷信、神經質,對所有被困在超市中的小鎮居民宣揚世界末日將至、必須犧牲人命血祭…瑪西亞蓋哈登演活了這個不安、惶恐、擅於煽動人心的女人,是整部戲的靈魂人物。她的戲路寬廣,作品還包括【蒙娜麗莎的微笑】(Mona Lisa Smile)、【太空大哥大】(Space Cowboys)及【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等。

【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3月28日週五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