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屆金穗獎《Step 1》入圍影展已經進行到第四天,從開幕首映《刺青》開始,影展現場就星光不斷,除了場次排定的導演外,許多演員如柯奐如、吳朋奉、朱正明等人也都來觀看影展,一邊幫自己參與演出的影片添彩,同時也觀摩其他人的表現,互相切磋。



第29屆金穗獎除了星光閃閃外,許多入圍影片不只曾在金馬影展、南方影展、台北電影節等國內影展獲獎,還出國比賽奪獎!有入圍美國洛杉磯Golden Star短片影展、雪城影展等國際影展的佳作;動畫影片更遠征日本廣島、韓國釜山、德國Bitfilm Festival等影展,每部都能吸引你的目光。

幾位藝壇新秀在入圍影片中也都有精湛的演出,例如入圍「最佳學校團體作品」的《靜夜星空》,由演過《詭絲》、《南方紀事之浮世光影》、電視劇《白色巨塔》等影片的張鈞甯演出;曾在《7-Eleven之戀》、《狂放》等片有傑出表現的柯奐如,此次演出的《關於下載的女生》以及《酒店小姐家的麻將派對》,雙雙入圍「最佳DV劇情獎」與「最佳劇情影片獎」;入圍「最佳劇情片」的《飛往昨天的CI006》則有曾演過《給我一支貓》、《宅變》、電視劇《吐司男之吻》的張毓晨;演出過電視劇《危險心靈》的紀培慧在入圍「最佳實驗片」的《題紅葉》也有詩一般深刻的表現。



除了清新可人的女演員外,入圍「最佳DV劇情獎」的《愛的麵包魂》,由演過《宅變》、《十七歲的天空》、《聖稜的星光》等影片的新秀張大鏞,以及演出過電視劇《違章天堂》、《偷偷愛著你》、現為哪吒陣頭劇坊團長的高志宏領銜主演,仙拼仙,逗熱鬧。年幼時就參與電影演出的張翰,也在《酒店小姐家的麻將派對》露臉;在音樂錄影帶、廣告影片等嶄露頭角的房建凱《結婚》、朱蕾安《活著》等人,透過金穗新秀導演們的拍攝,也讓大家看到他們更多優秀表現。

此外,金穗影片也有劇團硬底子演員相挺的作品,例如金枝演社的表演指導吳朋奉、黃淑媛與差事劇團的丑角朱正明出演的《嘜相害》,入圍了本屆最佳DV劇情片;入圍最佳劇情片的《花宅五十三號》的男主角林文尹,也在小劇場相當活躍。而《花》劇也找到了演出過中國導演田壯壯執導的《小城之春》女主角胡靖釩擔綱。另外,實驗片《題紅葉》中的靈舞者林白瑩則是「那個劇團」的演員,同時也是現任中正大學戲劇社指導老師。

金穗獎《Step 1》入圍影展每場皆安排導演或演員與大家面對面,想要跟片中導演或演員「不期而遇」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在台北縣政府507會議室放映至5月19日的金穗影展!

金穗獎VLOG專區:http://www.im.tv/myvlog/gh29

金穗獎活動 Mail: 29goldenharvest@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