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永久居留Permanent Residence】
上映日期:2009年6月12日。
類型:同志、性別議題、愛情。
導演丶編劇丶監製:雲翔。
演員:李家濠。洪智傑。周德邦。劉裕康。
攝影:邱禮濤。
策劃:彭幼芳。
剪接:梁國榮。
美術:香子俊。
音樂:泰迪羅賓。
年份:2009。
色彩:彩色。
語言:粵語。
片長:115 分鐘。
製作:藝行者。
全球發行:GOLDEN SCENE電影公司。
香港官方網站:http://www.permanent-residence.com/ 。
台灣電影部落格:http://live2gether.pixnet.net/blog 。




看愛跨越生命 香港導演雲翔震撼人心新作
如果連相愛都不能夠,這世界還有什麼理由讓你繼續居留?最深刻的親情與愛情,今年最能感動人心的華語電影!6月12日全台真情上映!




劇情大綱:
愛上一個註定不能愛你的男人,你願意耗用多少青春和氣力,去接受那些甜蜜與折磨,換一個很可能令你心碎的結果?當一個同男與一名異男,發展出一段比情侶更親密的關係,他們最貼近的距離又是多近?以色列‧澳洲‧日本‧泰國‧中國‧香港 橫跨六地鉅資攝製;過去‧現在‧未來 揮之不去的濃情 撼動時空的密愛!如果連相愛都不能夠,這世界還有什麼理由讓你繼續居留?



因為不相信自己能活過30歲,Ivan(李家濠飾)很早就加倍努力於自己的人生,在事業上獲得了一般男人無法企及的成就。然而他邂逅了Windson(洪智傑飾)-一位無論在外型、志趣、談吐都深深吸引他的男子。如同熱戀中的情侶般,兩人熱切而大膽地探索著彼此,運動、拳擊、旅行、拚酒…在空無一人的海灘與深夜的泳池邊,他們恣意裸身享受親密,感受著那份無可替代的激盪與共鳴…但無論兩人多麼親密,Windson仍無法給予任何性愛與承諾,兩人越行越遠。



Ivan將愛化作永遠的守候,照顧著Windson的家人,歷經自己祖母的過世、Windson母親的過世,無數次的生離死別,讓Ivan避居到世界最偏端的Ivan,原以為此生不會再見到Windson,卻沒想到在那裡等待著他的,竟是一個永恆卻心碎的諾言…。



導演簡介:雲翔
生於中國大陸,在文革的搖籃里,祖母的慈愛中長大。13歲與弟弟隨雙親移居香港,因家貧開始半工讀生涯,雖有優異的會考成績亦無法繼續升學,展開20年的全職IT工作。其間從公開大學獲得電腦學位,在跨國公司工作多年後創辦軟件實驗室並成為上市公司。退下前線移居澳洲思考人生,東望太平洋之際醒覺到自己完成的只是周圍大多數人的夢想,而本身的心願:音樂和文學,卻未曾發揮。40歲前回港成立獨立電影公司:藝行者,編寫及製作第一部電影:無野之城。《永久居留》是他的第二部電影作品。



演員簡介:李家濠 (飾 雲海)
曾參演無數品牌之平面及電視廣告,由Intel,Nokia,Pepsi,Papyrus等品牌到各銀行及保險公司廣告等,遍及亞洲區。於英國工程系畢業後,首次演出短片飾演一名私家偵探。初登大銀幕之經驗,激發他對電影拍攝之興趣。回港後,一次偶然機會被星探發掘,開展其模特兒事業。2007年,參與<無野之城>之幕前及聲音演出。主演之電影<永久居留>將於2009年上映。期間曾赴紐約Lee Strasberg theatre and film institute深造演技。熱愛運動及拳擊武術,曾參與英國全國跆拳道比賽,負腳傷上陣仍然勇奪銀牌。他深深欣賞克利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及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 Lewis)的精湛演技,並深受啟發。



洪智傑 (飾 林風)
洪智傑(Osman)為香港男子跳舞組合EO2成員,舞藝精湛,曾推出<魅力移動>、等多張國粵語專輯,並曾參與多部電影:<無間道>、<飛虎雄獅>、<大丈夫>、<給他們一個機會>、<機動部隊II、III>等,以及參與舞台劇演出,於商台森美小儀歌劇團<早安啊!曼克頓>任演員兼舞蹈總監。2001年加入EO2至今,曾在各大型音樂頒獎典禮獲組合獎項: 2008新城勁爆跳唱組合,2008十大中文金曲頒奬禮全年最佳進步奬等。



導演雲翔的話:
《永久居留》講一個沉迷死亡的男生,愛上一位健帥的直男。故事是講一生的,於是有人猜想是導演的自傳;我有那麼偉大嗎?但我的電影的結尾句是:「本片故事並非虛構,如有雷同未必巧合」。「燈籠街」這名字,似乎就是代表著「被遺忘」的意思,華燈初上,就會看到這裏住滿了以街當屋、以地當床,來自五湖四海的各路人物,彷彿時間都停頓在這裏,與外面的世界隔絕一樣。

我只想講一些不尋常的故事,不可能的愛情,不思議的人生,不過,都要是我相信的。為甚麼要虛構呢?人生中的很多故事,都沒電影拍過!《永久居留》裡的愛情是男生之間的,但看完試片受感動的,通常是女生。電影在以色列、日本、澳大利亞、泰國、中國大陸取景,感謝拍了上百部片的邱禮濤導演為我掌攝影機,而我的電影裡最好看的永遠是演員。李家濠說為了投入要真的愛上洪智傑,我相信他們的演出會令很多觀眾愛上,無論男女異同。

獻給相信愛可以跨過生命的人。------雲翔。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