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世代深受女性歡迎的夢幻經典名作「玻璃假面」(ガラスの仮面),如今全新版以最新技術展現其細緻動畫版,將於7/8起每週日晚間8:00-9:00衛視中文台獨家首播!(每次播出2集)。

「玻璃假面」(又譯作千面女郎),是日本漫畫家美鈴惠老師最經典作品,後陸續改編為動畫以及電視連續劇。漫畫於1976年「花與夢」第一期雜誌連載,至今已橫跨31個年頭。

容描述圍繞在天才演員北島麻雅與她的仇人兼恩人速水真澄間的愛恨情仇,及麻亞與她的宿敵姬川亞弓,一連串的競合關係,夢幻名劇「紅天女」最終花落誰家? 麻雅和速水真澄間的愛情究竟走向何處? 這幾乎是跨越二、三十年來,動漫迷最關心的懸案之一。

「玻璃假面」這個經典佳作,除了帶給動漫迷永遠的回憶外,更是創下許多紀錄!1988年由日本國寶級歌舞伎大師「(土反)東玉三郎」親自指揮登上大舞台。

此外,更二度改編成電視動畫,亦繪製OVA及由知名的藝人安達祐實、松本惠(松本莉緒)主演,人氣天團B’z主唱,改編真人版連續劇;劇中劇「紅天女」於2006年還由作者美內鈴惠老師親自監修,改編為「能」劇!可算是動畫界中的絕無僅有之夢幻名作!
劇中的麻雅與亞弓的精采演出是您絕不容錯過焦點!

主角北島麻雅 le="font-size: 12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mso-bid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 EN-US; mso-fareast-language: ZH-TW; mso-bidi-language: AR-SA; mso-font-kerning: 1.0pt">是一個貧窮家裡的小孩,與在橫濱中華街麵店工作的母親相依為命,但她不論功課、運動各方面表現都不好,卻有模仿演出的才能,因此被天才演員月影千草所發掘,帶領她加入劇團學習演戲,在劇團裡認識了青木等好朋友,以及另一劇團的男性好友櫻小路優。

在一次一次的學習及演出中,麻亞的演戲才能逐漸展露了出來。當時被稱為演藝界天才少女的
川亞弓也開始注意到她的存在,視她為最大的敵手…。

故事大綱:
1話 擁有一千副面具的女孩
北島麻雅的父親早年病死,母親在中華料理店工作。麻雅唯一的興趣是看戲,而且很模仿戲中人物。除夕當天她為了贏得一張舞台劇的票,要自己送完所有外送…

第2話 比比的面具
學校校慶要演出話劇,戲碼是"
世新娘"。老師安排麻雅演的比比,是個又醜又笨的貧窮女孩。月影告訴麻雅要戴上比比的面具才能演得好。麻雅的母親不忍心女兒在舞台上被人取笑…

第3話 水精靈劇團
麻雅看到水精靈劇團在招生,前往後才知道除了考試,還要繳許多費用。麻雅在劇團的窗外看了2個小時,劇團的人讓她進去見習,還要她嘗試不曾接觸的默劇,當作入團考試…

第4話 火焰的階梯
麻雅無法控制想演戲的欲望,但母親堅決反對,她只好黯然離家。到月影劇團的第一天,月影要團員表演吃東西的神情,麻雅的表現沒讓她失望。但媽媽卻到劇團要帶走麻雅,甚至朝月影潑熱水…

第5話 4句話
月影要團員只用「是的、不、謝謝、對不起」4句話來演戲。亞弓造訪月影劇團,月影派麻雅與她對戲。面對亞弓的刁難,麻雅都迎刃而解。大家的鼓勵讓她首次嘗到成就感,亞弓則被逼到窮途末路…

第6話 白玫瑰夫人
月影劇團在宣傳公演中要演出"小婦人",麻雅獲得貝絲一角。但排練時始終抓不到感覺,再演不好就要被換角。月影要麻雅以貝絲的身份度過一星期,但她
天只在家裡打毛線和陪貓玩…

第7話 紫玫瑰
麻雅好不容易得到貝絲這個角色,但除了不會彈琴,也演不好生病那場戲。櫻小路的母親和妹妹對她的態度,更讓她傷心的淋了一夜的雨,公演時還發燒到40度。但抱病演出的她獲得滿堂彩…

第8話 走在風雨中
速水真澄利用手段,讓劇評家對月影劇團的首次公演作出負面評論,並惡意中傷月影千草。青柳公司上門質問,要月影劇團參加全國戲劇比賽並獲得名次,否則便解散劇團…

第9話 新的美登利
水精靈劇團在戲劇大賽中的戲碼也是"青梅竹馬",飾演女主角美登利的正是亞弓。麻雅看過亞弓的彩排後,發現兩人演技差距太大,開始自暴自棄。月影把她關在小倉庫要她自我反省…

第10話 2個美登利
戲劇聯盟委員之一的小野寺,耍手段使月影劇團無法在預賽的舞台上彩排。而麻雅靠著月影的特訓,找到別於亞弓的演出方式。最後月影劇團和水精靈劇團並列第一,得以參加全國大賽…

第11話 春之嵐
在決賽的戲碼裡,月影再度讓麻雅當主角,使得劇團裡的青木和後藤很不服氣。而不滿月影劇團與水精靈劇團並列第一的小野寺,便慫恿他們暗中搞鬼。演出當天,舞台佈景、道具及服裝全被破壞了…

第12話 一個人的舞台
青木和後藤,告訴大家可以借佈景及服裝的地方。除了麻雅,所有團員全坐上卡車去商借道具。但大家被困在山上趕不回來,麻雅決定自己上台演出。她特殊的表演方式吸引了全場觀眾。甚至在觀眾票選中得了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