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機算】今年最好看的玄命大劇!
葉楊/陳浩民

角色:出身富戶,自少衣食無憂,受盡溺愛,窮盡一生都不忘發皇帝夢。他與袁喜同年同月同日生,生辰八字完全一樣,命運卻完全相反。
點評:當人生跌進谷底,反而有機會讓你看清身邊人,感受人情冷暖。陳浩民揣摩葉楊連場內心戲,準確而不過火,逃避至愛的眼神,從心而發,令人叫好。


袁喜/馬浚偉

角色:命犯天煞孤星,故諸事不順,一生倒楣運滯。當喜知道李承天為術數高人,便千方百計糾纏天,希望能得到天手上之「推背圖」,預知未來,藉此改變命運。
點評:出來行走江湖,有計謀最要緊。袁喜是不折不扣的小混混,平日靠欺矇拐騙為生,腦筋轉慢一點都不行,馬浚偉這次發揮的智慧型,是另一種模式。

霍伊娜/楊思琦

角色:原名李楚君,是李承天之女。娜雖身漢人,但自幼在契丹長大,性格如一般外族姑娘無異。多年來一直以為生父已死,與母親相依為命
點評:霍伊娜日食八碗飯,力大無窮,對朋友忠誠,潑辣而不拘小節,楊思琦在處理角色上,將霍伊娜演成小辣椒,舉止豪邁,吵起架來惡形惡相,跟她本人有很大出入。


心怡/李詩韻

角色:心怡是後蜀遺臣之女,當年趙匡胤滅後蜀,與親兄失散,成為亡國奴,被迫為當上公主趙菲之侍婢。
點評:甚麼是「妹仔大過主人婆」?看公主和心怡便知了。公主的刁蠻任性,除了在劇中營造喜劇效果之外,亦突顯出心怡的機靈、溫柔、待人以誠,令心怡更討人愛。


趙菲/羅敏莊

角色:當朝的飛鳳公主,因為不滿其父匡胤迫婚,要委身下嫁太尉之子蕭覺樺,一時氣憤,帶著侍婢心怡離宮出走。
點評:俗話說「皇帝女不憂嫁」,但是駙馬是圓是扁,總想知道的。羅敏莊把趙菲對愛情充滿憧憬的懷春模樣刻畫得入木三分。


李承天/元華

角色:精通風水術數,是唐初司天監李淳風的傳人,手持「推背圖」之圖象。雖然祖訓要李家及袁家傳人不能結合,以防「推背圖」圖文合一,洩露天機。
點評:古今未來是他的家業,世事運數是他的負擔,一個人知道太多事,真的不是好事,元華一臉無奈,一雙小眼又閃爍著計謀,掀起高潮的關鍵就是他。

天機算:輪迴禍福、預言變數!
你算命?你信命?你想改命?但你知道這世間,大至國事、小至私事,芸芸眾事早都是天註定的?算了信了改了又如何,冥冥中已有安排,人算得過天嗎?以千古奇書「推背圖」為故事主軸的新劇『天機算』,是香港TVB繼『布衣神相』之後又一玄學之作,內容出奇精彩,事事都在意料之外。

為符合『天機算』別緻新穎的玄學內容,劇組在卡司挑選上頗用心思,除了起用陳浩民、馬浚偉這對前所未有的男主角組合之外,女主角方面用上力捧的楊思琦和李詩韻、羅敏莊,五人織成千絲萬縷的情線之餘,還有老戲骨元華、陳秀珠扯出的另一條親情線。

陳浩民的古裝扮相俊俏,向來是港劇觀眾的首選,馬浚偉則憑貴氣出眾,一直也是TVB倚重的古裝小生,兩人過去從未交手,這回在『天機算』裡飾演一對亦敵亦友的生死之交,角色身份也一反兩人以往擅長的戲路,在玄學堪輿上頻頻過招,上演一幕幕的鬥智好戲,高潮迭起直到劇終最後一刻都有驚喜。


【師奶兵團】熟女出擊,給你好看!



師奶兵團--鄧萃雯、葉童駁火!
我們常說的「師奶」,其實是香港話變來的,指的是全職家庭主婦;她們每天打理無數繁瑣雜務,為10元8塊錙銖必較,為丈夫、子女的小事忙碌不休,全天候24小時工作,比超商還努力工作,却總被忽略,還被嫌東嫌西。其實,「師奶」對家庭的重要性,遠遠超出想像,為突顯這個議題,於是出現了「師奶兵團」這齣寓教於樂的戲。

哇,這真是太嚴肅了!以上說明,純屬學術研究啦,看報小記我只是很單純地覺得人家TVB拍的『師奶兵團』很貼近現實生活,劇中人物簡直就像是你家的師奶演給你看,難怪在香港播出時,收視率不輸『溏心風暴』。

『溏心風暴』的大細契是有錢師奶,『師奶兵團』裡演的就是平民師奶了,三個女主角都來自「屋邨」。鄧萃雯飾演的蒙嘉嘉,中學是校花,早早就嫁給了校草謝天華,金童玉女生了一對小金童玉女,看似幸福美滿的她,事事以子女和丈夫為依歸,處事踏實和精打細算,却常因過份緊張而變得神經質及冒失。

港劇稀客葉童演的是校花二號丁梅香,什麼事都愛跟嘉嘉比;本來嫁給青年才俊當有錢師奶的,誰知丈夫竟生意失敗破產,只好搬到公共屋邨居住,重遇競敵蒙嘉嘉,繼續上演「龍爭虎鬥」。商天娥飾演的曹美娥,出身草根,讀書不多,對生活要求也不高,為人極具阿Q精神。適度的中和了「強鹼師奶」鄧萃雯和「強酸師奶」葉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