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影像風格有如王家衛的香港知名MV廣告導演區雪兒,為首部劇情長片【明明】7月13日在台正式上映,特別來台為新片宣傳,暢談拍片趣聞並表示【明明】挖掘出演員周迅、吳彥祖、楊祐寧和張信哲前所未見的面貌。

拍攝過多部影迷歌迷耳熟能詳的作品,如王菲《半途而廢》、黃耀明《春光乍洩》及張信哲《用情》等MV,區雪兒的名字與獨特的影像風格早已深入大眾內心,而在累積了許多影像作品之後,學電影出身的區雪兒一直希望能拍攝一部融合眾多類型元素的「Pop Film」。

她也談到和【明明】的幾位主要演員:周迅、吳彥祖、楊祐寧、張信哲的合作緣起。區雪兒曾和周迅合作拍攝過幾支廣告,她覺得周迅本人有熱情的內心,以及冒險、挑戰自己的精神,是在她以前演過的所有電影中都沒有被發掘出來的。



她也覺得個子嬌小的周迅有著極為性感的低沉聲音和說話方式,因此希望在【明明】裡將周迅「性感」的特色完全發揮,特別安排開拍的第一場戲就是拍她與吳彥祖纏綿激情的兩段床戲、水中戲,也請周迅再次為電影獻聲,和音樂總監黃耀明對唱電影主題曲「看看」、「流浪者之歌」。

讓周迅與吳彥祖第一次見面就合演激情戲,希望從未合作過的兩人能激出不同的精采火花,區雪兒說:「這場水中激情戲,是在香港的一個酒吧走廊角落訂作了一個大型浴缸,在天氣尚寒的春天連續拍攝長達近約20多個小時,周迅與吳彥祖兩人拍到既冷又累、皮膚也泡到變皺,但呈現的結果讓大家都非常滿意,完全符合我想要的『用武俠的動作來調情的性感!』」周迅和吳彥祖也因為合作【明明】之後,兩人結為好友,並開啟了之後【夜宴】的再次合作。

一直很喜歡俠女角色的區雪兒,在【明明】裡不但讓周迅首次嘗試江湖女俠的新造型,也特別在片中穿插了60年代老片【木蘭花】的片段,希望結合東西方的影像元素,融合武俠與流行、搖滾的音樂,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體驗。被譽為影像風格有如王家衛的區雪兒表示:「我與王家衛其實並不熟識,但我們選擇合作的對象有很多都是相同重複的,如王菲、黃耀明、張國榮等,我們也都喜歡60年代的高達作品,有人說我們都是屬於浪漫派的香港導演,我想我們兩個是臭味相投的!」



對於剛過世的楊德昌導演,區雪兒也說:「他是我剛開始拍攝影像作品時非常重要的影響者。」除此之外,她也透露下一部片希望能拍攝一部「歌舞片」或是關於「特務」的多重角色性格的電影。

愛冒險、拍起影像就玩到瘋狂的區雪兒也說希望未來能與不同的演員或歌手合作,特別是具有個人獨特魅力與魄力、有反叛力量的藝人,如范曉萱、孫燕姿。她也正計畫拍攝一部結合中港台三地18個不同年紀的女演員的電影,希望反映她們在不同時空裡堅持自己的執著精神。

【明明】將於7月13日正式在台上映,即日起上兩廳院、博客來售票網購買電影預售票,即送區雪兒親筆簽名明信片套組,詳情請洽官方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mingmingthefi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