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orzmovie.com (彌勒熊電影網)


【保持通話】的出現,難免讓大家直接聯想到原作【玩命手機】,並加以一番比較。尤其,【玩命手機】裡幾乎都是當時或後來變成大咖的好萊塢一線演員:金貝辛格、傑森史塔森、克里斯艾文、威廉梅西,四強頂立。於是,這個明顯腳本來自於他的港片【保持通話】,要以何種優勢?或說什麼條件挑戰這部電影呢?


【保持通話】的四強是:徐熙媛、古天樂、張家輝、劉燁,也是兩岸三地的一時之選。尤其劉燁及徐熙媛更是炒熱氣氛的兩顆原子彈,一個是心急如焚的媽媽,一個是氣極敗壞想隻手遮天的壞蛋。而且,劉燁是一位黑白兩道通吃的雙面人,更是港片最愛耍使的橋段,看黑道使壞沒什麼,不來點警察搞黑心貪瀆似乎就少了點港味。本片基本上是導演陳木勝取得合法改編權,所以相似、相同之處當然無可厚非,剩下的就端賴看倌們自我評斷,見人見智。


不過,最後台妹大S徐熙媛,以本片獲得第28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可算是贏得面子、裡子,堪稱個人生涯的代表作。還有,有趣的是【玩命手機】當時整部戲所有的人都使用諾基亞手機,到了【保持通話】變成摩托羅拉獨家提供,也是一個東西方置入式行銷勢力的消長。


最讓我喜歡的情節及覺得過癮的地方,反而都是屬於導演陳木勝的強項,動作武打、追逐飆車、速度剪接…等等,港片正字標記的東西,而不會被一些必須照顧到原作而顯得綁手綁腳的橋段,有一種桶底脫落的快感。最終,本片也是以剪接得到香港金像獎與金馬獎的榮耀,台灣還多給了「最佳動作設計」的肯定,也是值得一書之處。

◎衛視電影台將於98年7月11日(週六)晚上9:00首播。
【保持通話】:導演:陳木勝。主要演員:古天樂。徐熙媛。張家輝。劉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