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兩部都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 【全面反擊】與【倒數第二個男朋友】,喬治克隆尼自從拍了【晚安,祝你好運】之後,開始朝向政治味濃厚的作品,這部由他共同擔任製片的電影裡,似乎仍不想放鬆大家的神經。

除喬治克隆尼之外,湯姆威金森與蒂坦絲雲頓兩位硬裡子的老牌演員,也平分秋色的擔綱起劇中與克隆尼,一正一負兩邊拉扯他力量的角色,以一樁「U/North」農用化學品公司所引起的污染糾紛為始,裡面牽涉到高額賠償金,受害者,該公司的利益形象,最後發展成暗殺...為該公司擔任白手套工作的湯姆威金森良心發現之後的反常行為,為多年好友克隆尼對其工作,產生思索與懷疑,整部戲幾乎是跟著喬治克隆尼拍,一步步的陷入迷思與紊亂,讓劇中離婚,好賭,不知自己價值為何的他,終於看清真相,而向自己熟悉的一切,發出最大的反撲與施展致命一擊。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則是讓我笑了一整夜,雖然電影裡也許有很高的男性意識的問題。不過,它將男性性角色的設定,變為一種像是做公德的工作一般,我想除了不是身在其境的某些男性朋友,對男主角的豔遇會很羨慕之外,正確的說作愛來幫助女性找到自己真愛的荒謬情境只能說是可憐。而且可憐就在當這種事情發展成事實之時,如果他發現了自己的天命真女,他又應該如何留住她呢。

這也正是整部電影後半段不斷反覆討論的題目。

我覺得很有意思的部份,在真命天女出現之後她的設定,譬如說男主角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就一定會傷痕累累的暗喻,但男主角卻是對她難以忘懷而且更是越看她越有趣。

另外,片頭一開始一群男女同學青少年時期的性遊戲性冒險,也是相當少見而有趣的橋段,尤其他在櫃子裡被對性方面更有機會了解或是早熟的女同學,形同強暴般的動作,更是男孩子初次性經驗的寫真,通常不只不美好,而且可能比女孩子還難過或是痛吧。

在得不到男主角的愛之後,女同學對其詛咒,更是讓他狼狽可憐至極,雖然最後有一場宛如解冤釋結的過程,但編劇還是留了一手將了女性一軍,整部戲除了一段一段不可思議的求愛造愛的畫面,也對戀愛中的男女有很多的寫實描寫也稱得上細膩。

值得注意的是片中男主角丹庫克可塑性極高的努力搞笑,還有被導演一脫再脫的秀身材,他不算帥的模樣但仍有勝過班史提勒的一分性感,應該會是將來會常在笑片出現的一顆新星。

以上,祝大家觀影愉快!(欲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及作者名,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