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文化一向很吸引人,特別的是偏愛誇張化演出的韓國喜劇,從黑社會的背景切入主題中的作品不少,本該逞是兇鬥狠的黑社會都變成了出糗、鬧笑話的主角,巔覆了刻板印象,笑料不斷的讓觀眾非常捧場。

火紅黑幫電影全系列 接二連三讓人笑翻天 
2001年的韓國電影【我老婆是老大】,捧紅了主角申恩慶,票房也衝到了韓國影史上的第四名,黑道大姐頭下嫁良家男子的橋段,讓【我老婆是老大】接連拍了2、3集,還大手筆的找來走紅好萊塢的章子怡與舒淇擔綱演出。

電影【野蠻師生】描述的是黑幫大哥的接位人選-鄭俊鎬,因學歷不足又被迫回到高中進修,超齡高中生面對棍棒齊飛的校園生活,無厘頭的劇情紅到日本被改編翻拍,找來長瀨智也穿上制服演學生。鄭俊鎬飾演「上進的黑幫份子」在續集【野蠻師生2】中竟然還當上了老師,不料學生卻是他的老大,真是動輒得咎!

而11月在台發行的【黑道千金逼我嫁2】中,延續著韓國電影略帶誇張、卡通化的表演方式。【黑道千金逼我嫁】的第一集由【巴黎戀人】的金廷恩演出黑幫老大的寶貝妹妹,而【野蠻師生】的鄭俊鎬則在本片飾演老實的上班族,上演黑道逼婚的搞笑劇。

續集【黑道千金逼我嫁2】劇情、演員大換血,由個性型男申鉉濬演出黑道大哥,雖為呼風喚雨的黑道大哥,卻愛上了黑道剋星-檢查官,掀起家族危機,黑道白道談戀愛,在片中申鉉濬和金媛姬更犧牲形象穿著誇張的復古花色造型與大捲澎澎頭搞笑,而去年上映的第三集也成功攻下首週票房冠軍,【黑道千金逼我嫁】可說是最賣座的黑道喜劇系列電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