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導演和男女主角出席金馬影展開幕活動,歷年演員出席首映挺張導…范植偉獻「蝴蝶蘭」給恩師!
【美麗時光】台灣名導張作驥所執導的黑幫詩篇新作【蝴蝶】,正式於金馬影展開幕登場,導演與男女主角曾一哲、陳佩君受金馬影展之邀,先後出席影展開幕記者會、以及晚間的開幕首映會。

出席金馬影展開幕記者會時,導演張作驥表示:「很高興【蝴蝶】能夠在金馬影展開幕呈現給所有觀眾朋友們,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部新的作品。」而首次與媒體正式見面的新人男女主角曾一哲與陳佩君,在記者會上跟媒體聊聊這部兩人首次挑大樑的新作,另外也希望大家會喜歡他們的演出,並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蝴蝶】。



張導和男女主角除了出席下午開幕記者會外,昨晚亦參與日新威秀影城的開幕首映活動,首映現場彷彿是導演家族大團聚,所有合作親如家人的演員們都紛紛到場支持,歷年曾和導演合作的演員們,包括了【忠仔】男主角劉勝忠、以【忠仔】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邱秀敏、以及先後曾主演導演【黑暗之光】、【美麗時光】的范植偉,都以行動來支持導演,並搶先觀賞導演這部醞釀多時的新作。

即使無法趕到現場的【美麗時光】男主角高盟傑,亦傳簡訊給導演加油打氣;劉勝忠和邱秀敏上台致詞時,直接大聲對觀眾大喊:「導演,加油加油!」,讓首映現場熱鬧非凡,此外范植偉更上台獻了一束蝴蝶蘭的花束給張作驥導演,並向現場觀眾朋友表示:「我和其他所有演員都是導演一手拉拔長大的,我很高興今天能夠來到這裡,謝謝大家!」感謝恩師的情意表露無遺!



首映結束後幾近滿座的觀眾直接給予導演最熱情的鼓掌與致意,並於會後許多影迷們現場與導演進行發問交流。緊接著,張作驥導演便直接奔至誠品信義旗艦店,於週末夜晚與影迷們來一場深度的電影談話,不僅分享自身的電影創作理念,更聊許多新片【蝴蝶】拍攝過程的甘苦經驗。

現場小小場地卻湧入近50名的死忠影迷聆聽導演講談,有不少人是直接從首映戲院直奔誠品座談現場,只為了聽導演的講談,會後更有不少影迷們像導演索取簽名,並表達了對新片的喜愛!

這次在新片【蝴蝶】中,張作驥導演迥異【美麗時光】魔幻寫實的風格,比過往作品更關注於生命的思考:「生命是什麼?自何處來?該往何處去?」,用導演獨具特色的寫實風格,將鏡頭聚焦於南方澳中下階層的人們,細膩描繪在這些平凡樸實的人生中,卻蘊藏著宿命的衝突和濃厚的情感爆發力,藉由蘭嶼方言的蝴蝶寓意「惡魔的靈魂」,來呼應浪子男主角揮之不去的沉重靈魂。



【蝴蝶】故事描述,三年前一哲為了頂替過失殺人的弟弟阿仁鋃鐺入獄,出獄後的他重回南方澳的家鄉,過往不堪回首的仇恨全糾纏一起,哲父和地方幫派間的世代恩怨,伴隨哲父與阿仁重返台灣一觸擊發,更將波及一哲出獄後祈求的平靜生活,不願開口和現實溝通的愛人阿佩,靜靜看著他衝動奔向那仇恨的世界,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