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國際三大影展、被喻為「全世界最會演戲的女人」,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終於確定抵台。昨日中午她與法國導演班諾賈克(Benoit Jacquot)現身機場,此行預計停留四天三夜,在稍作休息後,即將展開馬不停蹄的宣傳工作。


中午甫抵台,伊莎貝雨蓓與班諾賈克絲毫不顯疲態,和接待人員反應他們希望去故宮走走,但因為時間不夠充裕,於是在導演的提議下,他們兩個來到龍山寺。由於導演是二度來台,和他合作過的法國女星維吉妮亞拉朵嫣,曾來台拍攝楊德昌的《麻將》,因而讓他對龍山寺印象深刻。看到香客拿香拜拜,雨蓓直說很有趣,臨走前還帶了幾個平安符。


儘管伊莎貝雨蓓來訪的消息,早在2個月前就傳開,但期間行程一變再變,一度傳出影后不來了,引發網友怨聲連連,不過卻不損天后的超人氣,她的舊作《編織的女孩》、《儀式》,應觀眾要求加映後,仍銷售一空,新片《女人出走》兩場次放映也一票難求,好在影迷念力驚人,終於等到「伊」人的本尊,可以如願目睹影后風采。


今年56歲的伊莎貝雨蓓,與導演班諾賈克是第五度合作,原本有工作行程在身,但拗不過導演的一再力邀,才答應來台宣傳。過去她曾以《鋼琴教師》一片成為驚世影后,這回在新作《女人出走》中重拾「琴技」,飾演一位氣質高雅的鋼琴演奏家,無意中瞥見男友偷吃,讓她大受打擊,於是取消演出、賣掉公寓、變換造型,當起背包客,從巴黎一路旅行到義大利,重新享受單身的自在。本片預計於金馬影展過後,12月4日起正式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