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人生】勇奪本屆金球獎音樂類最佳女主角獎
曾在法國創下文藝片觀影記錄的電影【玫瑰人生】,去年五月在台上映,口碑票房屢獲佳績。其中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精湛的演技,更是受到影評與觀眾一致的讚譽,角逐最佳女主角的呼聲不斷。本屆金球獎於今日揭曉,瑪莉詠柯蒂亞不負眾望,一舉拿下音樂類電影最佳女演員,此外,她並榮獲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西雅圖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以及金衛星最佳女主角等多項獎項。

由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主辦的金球獎,被認為是預測奧斯卡獎走向的風向標。自從1963年金球獎分設劇情類與喜劇或音樂劇類獎項至今,有超過一半最終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作品曾獲得過當年的金球獎。這次與瑪莉詠柯蒂亞同時角逐本屆金球獎的女演員,包括【曼哈頓奇緣】艾咪‧亞當斯、【髮膠明星夢】妮基‧布朗斯基、【瘋狂理髮師】海倫娜‧寶漢卡特、【朱諾】艾倫‧珮姬。五位女演員間的激烈競爭,最後由年僅三十歲的瑪莉詠柯蒂亞脫穎而出,歸功於她熱誠而精準的演技,將法國歌后愛迪特琵雅芙戲劇性的一生完美演譯。

演出【玫瑰人生】時,年輕的瑪莉詠柯蒂亞曾因入戲太深,身心俱疲,不僅這位法國歌后崇高的地位令這個角色深具挑戰性,晚年飽受疾病折磨的愛迪特琵雅芙,在她過世前已蒼老的像六十多歲,瑪莉詠柯蒂亞必須蜷曲身體揣摩片中角色。她表示她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才從扮演琵雅芙的身心煎熬中平復。【玫瑰人生】中她成功地掌握了愛迪特琵雅芙外在的神韻和內在心境的轉變,並將舞台上光彩奪目但其實羞澀的小鳥歌后呈現在世人眼前,重現法國經典的香頌時代。

由於金球獎的加持,【玫瑰人生】訂於1月18日晚場起在台上映,上映戲院包括台北長春、台北喜滿客、高雄夢時代,現場購票兩張,即可獲贈限量巴黎套卡一組,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