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上星期出現一匹“黑”馬,黑人明星:威爾史密斯主演之電影【全民超人】,一飛衝天創下今年首周票房記錄,可喜可賀。本周立刻有七部新片,前仆後繼前來挑戰…。中港台三地最夯影星,加國際大導吳宇森為你重現【赤壁】大戰,一分天下為三國的歷史。每年一部的柯南劇場版,此次是音準大考驗【偵探柯南劇場版:戰慄的樂譜】為你揭曉音樂廳殺人事件,背後隱藏的動機與真相。透過西班牙畫家哥雅之眼,看到戰爭殘酷、政治變遷與宗教的黑暗面,在【哥雅畫作下的女孩】裡重現悲劇。【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是英國轟動劫案的復刻版,有皇室醜聞、黑白兩道大車拼,莫名消失的百萬贓款。【來自天堂的音符】裡天才加百列與美麗女小提琴家莎拉,一段音樂及愛情的邂逅。由暢銷日本700萬冊少女漫畫改編,12年相遇相戀的故事【砂時計】。5名白目高中女學生,誤闖賊窟遭虐殺的過程【瞳眼禁地】。

【赤壁】是上下兩集中的首部曲,導演吳宇森在片中展現了華語電影難得一見的恢宏場面及磅礡氣勢,赤壁初決的八卦陣,及曹操率軍由水路出征之浩大陣仗,有媲美影史戰爭電影的雄心。此集中所有重要角色全部登場:梁朝偉、金城武、張豐毅、張震、胡軍、林志玲、趙薇。一字排開華麗到不行的卡司陣容,在台灣更創下碧潭戶外首映的記錄。初登場的林志玲在片中巧扮周瑜夫人小喬,色藝雙美驚為天人,周瑜梁朝偉俊美秀逸,在片中更有反手持箭殺敵的偉姿,兩人的床戲被拍的唯美浪漫,梁朝偉脫上癮了,又露了一次屁屁,師奶們怎可錯過!

諸葛亮金城武有種瀟灑中帶著戲謔眼神笑看天下的味道,張豐毅版的曹操氣勢凌人的確有梟雄之姿。趙子龍胡軍以一當百,勇救阿斗戲份不少,應該會讓內地觀眾看得過癮。趙薇伶俐可愛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亮眼表現。整體而言,演編導攝影均表現不俗,尤其經過好萊塢經驗後之吳宇森,自信掌控的力量自不在話下,有帶觀眾重回現場的不錯表現,讓人更期待續篇中草船借箭、火燒連環船、曹操敗走華容道的精彩橋段。

上一集柯南製作班底玩了不少電影特效與講究的大場面,這次【偵探柯南劇場版:戰慄的樂譜】重回懸疑鬥智的偵探路線,再輔以優美動聽的樂章及新一(柯南)與小蘭牽扯不完的情事,一饗忠實粉絲們的味口。為了慶祝知名鋼琴家成立音樂廳紀念館,他即將在開幕首演中演奏管風琴而與女歌手合作正籌備著一場表演。但女歌手身邊圍繞著的人,卻一一遭到暗殺或發生意外。柯南與該名歌手湊巧同一小學出身,因此她欣然前往教導他們合唱團演唱,沒想到回程中卻遭到不明人士的襲擊。而所有案件的證據都指向該名女歌手,柯南力排眾議抽絲剝繭將為你揭曉答案。這一次最特別的是大家將看到音癡柯南還會演奏小提琴喔!喜歡他的人錯過可惜。

這星期筆者要特別推薦一部可能被大家忽視的作品:【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電影內容改編自英國真人真事搶案的始末,除有事件真實來源可靠的背書外,編導巧妙運用細密連環相扣的情節,讓人們一窺位居高層政治人物真面貌,及警匪掛勾貪污情事現形時的吃相嘴臉。劇中被官方利用的小人物泰瑞及其黨羽,只是業餘不起眼市農工商的小咖,平常幹些詐騙之類的壞事。

女主角一開始就遭人設計,不得不尋找泰瑞解套,但事情並非單純的搶劫財物而已。他們得逞之後才正是惡夢的開始,銀行保管箱裡有比珠寶更重要的一堆物品,而緊接著更引發了黑白兩道各路人馬一起出手,一連串意想不到的暗殺與發展,讓事情幾乎失控,泰瑞與友人要如何全身而退呢?電影拍的明快直接,節奏轉場讓人目不暇給,傑森史塔森收斂起嘻皮笑臉及明星架勢,認真努力的扮演這名愛妻愛子對友朋有情有義的角色,個人覺得是他近期最棒的作品。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裡讓我震驚的不是三位演技派明星:哈維巴登、娜塔莉波曼、史戴倫史卡斯嘉齊聚一堂飆戲,是女主角娜塔莉波曼一人分飾母子兩人,及毀容演出讓我震撼…犧牲不可謂之不大!她在戲中後半段歪斜著嘴唇演戲,臉上皮屑鱗麟片片似乎隨時都會剝落,模糊雙眼憔悴的面容,詮釋一名悲劇下茍且偷生的女性,堪稱演員的典範。由她的遭遇控訴宗教、政治、戰爭的迫害實在是強而有力,讓人印象深刻揮之不去。

哥雅是知名的西班牙國寶級畫家,他由宮廷圈養的畫家,如何風格丕變成為戰爭與歷史的見證人,他筆下的官員貴族神父們都一一成了晚上出沒的神怪,吃人殺人盡做些令人不恥之勾當。西班牙經過內戰的洗禮與拿破崙揮舞正義自由旗幟的蹂躪,都在導演等距離的描寫下,成了見證愚蠢人性醜陋面的顯影劑,值得一看。

另外,【來自天堂的音符】是天才鋼琴師與美麗小提琴家一場無法結合的愛情,有著日劇淒美的情節發展,劇中講究的風景構圖,當能滿足喜愛浪漫愛情故事的朋友。【砂時計】是日漫最愛的一生一世的等待與夢幻人物終成眷屬的A型人思考的片種,走純愛路線風。【瞳眼禁地】採用現在正流行的手提式攝影機拍法,企圖透過五名受害者無始無終的尖叫狂逃,帶給噬血觀眾最大的感官性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