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上映日期:2009-05-08。
類型:科幻。
片長:126 min。
導演:【不可能的任務3】J.J.亞伯拉罕。
演員:【追求美國夢】周約翰。【戰爭製造公司】班克羅斯。【國家寶藏:古籍秘辛】布魯斯格林伍德。【幸運之吻】克里斯潘恩。薩查利昆托。【虛擬偶像】薇諾娜瑞德。【刺殺據點】柔依莎唐納。【神鬼認證:神鬼疑雲】卡爾厄本。【上流變奏曲】安東裕中。【美人心機】以及艾瑞克巴納。【失落的帝國】李奧納德尼莫伊。
發行公司:環球。



劇情簡介:
《不可能的任務III》導演J.J.亞伯拉罕與編劇雙人組羅柏托奧契及艾力克斯寇茲曼聯手,共同打造60年代熱門影集《星艦奇航記》的前傳《星際爭霸戰》,以1.5億美金製作最新炫目特效,一掃過時風格, 是星際系列第十一部電影作品,故事描述一位年輕的新成員前往無人去過的神秘地域,展開勇敢的冒險活動。一場史上最偉大的冒險即將在《星際爭霸戰》中展開。這部科幻冒險動作鉅片描述一批年輕的艦員,首次登上最先進的星艦「企業號」,並將展開她的處女航。



地球身處的銀河系的命運掌控在兩個出生於截然不同世界和背景的年輕人手中:其中一人是詹姆士泰伯倫寇克(克里斯潘恩飾演),一個來自地球美國愛荷華州鄉下的野孩子,不愛讀書,只愛尋找刺激和冒險,但是他卻是一個天生的領導人物;另外一人則是史巴克(柴克瑞杜恩飾演),他在瓦肯星出生長大,但是卻因為母親是人類所以受到排擠,所以他才會有瓦肯星人一向都沒有的感情,不過他仍然是個用功聰明的學生,即將成為第一名考進星艦學院的瓦肯人。寇克和史巴克的個性南轅北轍,但是在他們分別尋找自我和對世界有何貢獻的過程中,卻很快成為互相競爭的學員。寇克的動力來自熱烈的冒險精神;史巴克則是凡事都以嚴謹的邏輯思考為原則。



因此,他們都看不起對方,也各自盡全力希望能夠成為最先進的星艦「企業號」的艦員。企業號的艦長是克里斯多佛派克(布魯斯葛林伍德飾演),艦員則包括醫療官連納”老骨頭”麥考伊(卡爾厄本飾演)、輪機師蒙哥馬利史考特(賽門佩吉飾演)、通訊官烏胡拉(柔依莎唐娜飾演)、經驗豐富的舵手蘇魯(周約翰飾演),以及17歲的天才少年契可夫(安東裕中飾演)。他們將面臨第一次的嚴苛考驗,並建立起艦員之間忠誠的同袍情誼,他們以大膽的行動以及搞笑的幽默感永遠團結一心。



導演參考經典科幻片《2001年太空漫遊》,以自然光來呈現外太空,一場克里斯在冰凍星球上被外星生物攻擊的戲分不靠特效,劇組在洛杉磯道奇棒球場的停車場鋪上假雪,並雕刻巨大的冰塊,再利用八台巨大的風扇,配合攝影角度,製造出冰凍星球上風雪暴的效果。片中童年寇克艦長駕駛復古跑車,並被駕駛飛行摩托車的警察追趕,劇組將道具摩托車裝在起重機的機械手臂上,再接到一輛車上,就成了在空中飛馳的超炫未來飛行器。



本片緣起
不管是60年代播出的電視影集或是後來的【銀河飛龍】熱門影集和【星艦迷航記】系列電影,【星際爭霸戰】這40年來都對當代大眾文化造成深遠的影響,因為這些故事滿足了人類對於探索外太空的欲望。 雖然60年代播出的電視影集收視率並不理想,停播後卻像野火一樣熱燒,全球死忠的星艦迷如雨後春筍一般愈來愈多,他們被這部影集中的冒險經歷、幽默橋段和對白以及魅力十足的角色深深吸引。因此片商覺得拍攝影集的前傳,讓整個故事更為完整。



企業號主要角色卡司介紹
柔依莎唐娜:飾演烏胡拉


絕頂聰明、美麗大方的多語言專家烏胡拉是企業號的通訊官,這角色在原來的電視影集是由一名黑人女演員妮雪兒尼柯斯飾演,她當時因為這部影集成為美國電視史上第一個和白人接吻的黑人演員。製作小組相中擁有波多黎各和多明尼加共和國血統的女星柔依莎唐娜飾演這角色,她曾經演出超級賣座鉅片《神鬼奇航》。當她為了這部電影仔細看原始影集,她對烏胡拉這角色非常感動,她說:「她不只是一名非裔美國人,而且是艦橋上唯一的女性,而且她的官階非常高。



這角色和飾演她的妮雪兒尼柯斯都是好萊塢女性角色的先鋒。」她接著說:「我在這部片中有機會回到烏胡拉早期的職業生涯,了解她的出身背景以及她是什麼樣的人,還有她是如何在全都是男人的企業號艦橋上維持自尊。我認為她很有韌性,絕不會被輕易擊倒,而且永遠不會鬆懈,因為她知道她一定要比其他人更優秀。」絕頂聰明、美麗大方的多語言專家烏胡拉是企業號的通訊官,這角色在原來的電視影集是由一名黑人女演員妮雪兒尼柯斯飾演,她當時因為這部影集成為美國電視史上第一個和白人接吻的黑人演員。



製作小組相中擁有波多黎各和多明尼加共和國血統的女星柔依莎唐娜飾演這角色,她曾經演出超級賣座鉅片《神鬼奇航》。當她為了這部電影仔細看原始影集,她對烏胡拉這角色非常感動,她說:「她不只是一名非裔美國人,而且是艦橋上唯一的女性,而且她的官階非常高。這角色和飾演她的妮雪兒尼柯斯都是好萊塢女性角色的先鋒。」她接著說:「我在這部片中有機會回到烏胡拉早期的職業生涯,了解她的出身背景以及她是什麼樣的人,還有她是如何在全都是男人的企業號艦橋上維持自尊。我認為她很有韌性,絕不會被輕易擊倒,而且永遠不會鬆懈,因為她知道她一定要比其他人更優秀。」




頭號死敵:艾瑞克巴納飾演尼諾艦長
尼諾艦長這角色由艾瑞克巴納飾演,他近年來以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慕尼黑》一片受到好評。導演J.J.亞伯拉罕從一開始就覺得他詮釋的尼諾艦長能夠超越一般為了報仇的反派角色。艾瑞克巴納飾演的尼諾艦長不像片中的其他角色和原始影集有關,這是一個全新的角色,不過他很樂意研究羅慕蘭星人的文化,他們的特點就是狡猾,攻擊性強和注重榮耀。這是個全新的角色當然更吸引艾瑞克巴納接演這部電影,他說:「能夠飾演一個沒有人看過的角色很令人興奮,尤其是我的角色能為大家熟悉的故事和角色注入新意。」尼諾艦長的造型比較特別,所以艾瑞克巴納每天都必須花四個鐘頭做特殊化妝和造型,他說:「反正我還挺喜歡的,這角色的造型有點詭異,不過我覺得還挺美的。我演了一個禮拜以後就覺得他看起來正常得很,我反而覺得一般人類看起來有點奇怪!」他對於能在片中和飾演寇克的克里斯潘恩親自上陣演出打鬥場面感到很興奮,他說:「我曾經和不少演員演過打鬥戲,不過克里斯的動作真的很有力又很快,我們在片中的對決絕對會讓觀眾看得很過癮。」



周約翰:飾演蘇魯
負責擔任企業號處女航舵手的是蘇魯,他算是艦上比較有經驗的艦員,他非常多才多藝,除了導航和駕駛技術高超之外,他也是高竿的物理學家,更是個西洋劍高手,這些技能在他出第一次任務時都派上了用場。這角色原來是由日裔演員喬治竹井飾演,他以這角色成為亞裔美國籍演員的典範,導演J.J.亞伯拉罕認為周約翰也擁有相同的特質。周約翰是出生於韓國的好萊塢演員,他最知名的作品是賣座喜劇片《美國派》以及《豬頭漢堡飽》系列電影。



布魯斯葛林伍德:飾演派克艦長
派克艦長是企業號傳奇性的第一任艦長,這角色在原始影集只出現過三集,並沒有為觀眾留下太深的印象。這次製作小組請來加拿大籍演員布魯斯葛林伍德飾演這角色特別有份量,因為他曾經在《驚爆13天》一片中飾演過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導演J.J.亞伯拉罕說:「布魯斯是寇克最完美的父親典範,他的個性堅強,充滿了自信,而且非常成熟,他擔任企業號艦長的氣氛和後來寇克當上艦長完全不同。」



安東裕中:飾演契可夫
帕維契可夫是企業號上最年輕的軍官,他是一名俄羅斯天才少年,也是一位西洋棋高手,他才17歲就得以登上企業號艦橋,實現他作夢也想不到會成真的夢想。這角色在原始影集中是由華特科寧格飾演,當時正值美俄冷戰時期,企業號上有一名俄國人象徵了地球上的全人類都能夠和平共處甚至攜手合作。為求真實性,這部全新電影的製作小組致力於尋找真正的俄國人來符合這角色的出身背景。安東裕中出生於列寧格勒,但是他卻成為一名好萊塢演員,曾經和勞勃狄尼洛合作《千鈞一刻》,和摩根費里曼合作《全面追緝令》並和羅賓威廉斯合作《往事情緣》,他也即將出現在今年上映的《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



卡爾厄本:飾演連納”老骨頭”麥考伊醫師
麥考伊醫師承認他是個鄉下大夫,超討厭飛行,但是他卻為了地球的安危,逼自己全身投入星際聯邦,成為企業號的醫官。雖然他擁有最先進的醫療器材和技術,但是他的態度卻仍然很實在,而且經常在寇克和史巴克意見不合時當和事佬。以《魔戒三部曲》揚名國際的卡爾厄本接下被寇克暱稱為”老骨頭”的角色,在片中適時地提供一些笑料化解緊張氣氛。導演J.J.亞伯拉罕說:「卡爾超像老骨頭這角色,而且完全融入原影集的角色,但是完全不像是在模仿。這角色脾氣超差,講起話來又尖酸刻薄,不過你卻忍不住會喜歡上他。」卡爾厄本從小就是個死忠星艦迷,所以他很想得到這角色,他說:「小時候看60年代的電視影集對我來說是美好的回憶,我也對《星際爭霸戰》的一切很熟悉,也早就知道每個角色的個性和彼此的關係,所以試鏡的過程對我來說超好玩的。」



賽門佩吉:飾演蒙哥馬利史考特
企業號的總輪機師蒙哥馬利史考特這角色充滿幽默感,而且經常在危急的時候替企業號解危,這角色由英國演員賽門佩吉飾演。《星際爭霸戰》的製作小組看了他演的《活人生吃》和《終棘警探》之後,就覺得他是這角色的絕佳人選。當導演問他願不願意接演這角色,他一開始嚇得不敢接。導演J.J.亞伯拉罕說:「賽門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說:『我不確定耶,這角色太重要了吧。』然後他又寄了另一封說:『等一下,讓我想一想。』幸好他後來終於願意演這角色。」對賽門佩吉來說,壓力來自他小時候看過原來的電視影集,覺得實在是太讚了。他說:「飾演一個你從小就熟悉的角色太奇妙了,尤其是原來的演員把這角色演得很有個性,他的個性很複雜。他曾經是個拳手也是個酒鬼,現在他卻負責企業號最酷炫的地方:曲速輪機室和傳送室。這角色太重要太傳奇了,我能有機會飾演這角色感到很榮幸。」



主要角色介紹:
寇克艦長與史巴克

雖然詹姆士T.寇克注定會成為企業號艦長,但是在這部全新的《星際爭霸戰》的開始,他只是一個有點小聰明、小叛逆,充滿魅力但是卻對人生感到迷惘的鄉下青少年,而且他必須克服自己那種沒經過大腦就行動的衝動。當他無意間偷看到當時仍在打造中的嶄新星艦企業號,他的內心就充滿了野心,想要考進星艦學院,抱著很大的企圖心想要為自己打響名號。導演J.J.亞伯拉罕說:「寇克本來是個做事不經大腦的叛逆青年,他反對威權,而且做事都憑直覺,但是基本上他其實內心很迷惘。他看到企業號之後才找到他未來要走的路。」克里斯潘恩從一開始就了解他必須以自己的想法和方式詮釋寇克這角色,他說:「我們的前輩威廉謝納創造了一個動作英雄和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形象,而且他都是以幽默感來達到這種效果。想要頂替他的角色是不可的任務,於是我們都覺得我不該模仿他,而是創造出屬於我的角色。」



他接著說:「寇克並不是一個超級英雄,他也是個凡人,必須憑著自己的能力和艦員的協助解除危機。他和別人不同的地方是,他永遠都是全力以赴,而且打死他也不會放棄。」為了飾演寇克這角色,克里斯潘恩接受密集的體能訓練,包括拳擊和武術訓練。但是對克里斯來說,最大的挑戰是學會怎麼以一種有點彆扭的方式,很傳神地和史巴克開玩笑。他說:「我和柴克希望觀眾會看到寇克和史巴克是兩個超聰明也超頑固的人物,他們注定要一輩子鬥嘴或意見不合,但是也因為如此建立超麻吉的友情。」最後他說:「第一次走進企業號的佈景是那種很重要的時刻,你會突然發現我們在拍一部非常特別的電影。最後當我坐上艦長座位,我是真的全身都起雞皮疙瘩。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刻。」



柴克瑞杜恩:飾演史巴克
當企業號在片中展開首航的時候,艦上有一個人和其他艦員完全不同,他就是史巴克。史巴克出生在瓦肯星,瓦肯星人認為感情只會讓人失控,所以完全捨棄任何感情,凡事只用邏輯思考。但是史巴克的母親是人類,於是他從小就受到理性與感性的拉扯,但是他父親薩瑞克跟他說:「你有足夠的能力決定自己的命運,只有你能夠為自己決定。」《星際爭霸戰》一片讓觀眾看到史巴克年輕的時候,必須在人類和瓦肯人之間做選擇的樣子,導演J.J.亞伯拉罕說:「史巴克必須決定他應該壓抑他的情感,或是擁抱他人性的一面,所以他一直都在內心掙扎。」



他接著說:「我們一開始很懷疑能不能找到適合的演員來演史巴克,畢竟觀眾一想到史巴克就會想到連納尼莫。」當導演看到柴克瑞杜恩,他馬上就知道他找到飾演史巴克的最佳人選。他說:「柴克擁有一種新生代演員很少見的智慧和思想,他絕對不會模仿連納尼莫飾演的史巴克,而是會以他的詮釋方法捕捉到史巴克這角色的精髓。」柴克瑞杜恩本身很希望得到這角色,他說:「我深受史巴克這角色的吸引,我也很喜歡召募企業號艦員的整個過程。史巴克一向都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天人交戰,這次觀眾會看到他是如何取得平衡,讓他達到很高的成就。基本上,他和寇克以及企業號全體艦員的理念就是讓宇宙變得更好。」



故事背景:回到寇克艦長與史巴克初相識時
對導演兼製片J.J.亞伯拉罕來說,拍一部於60年代播出的電視影集的前傳電影才具有未來的前瞻性,於是他把故事拉回寇克艦長仍是星艦學院學員的時候,是如何和他日後的忠誠夥伴以及企業號的副艦長史巴克認識的時空背景。導演J.J.亞伯拉罕說:「我是60年代電視影集的粉絲,雖然我從來不是真正的星艦迷(Trekker),但是我一直覺得這一系列作品好像缺少了什麼。《星艦迷航記》系列電影總共拍了有十部,但是這部電影是第一次有人處理原創者金恩羅登貝利發想的原始故事。我希望這部以全新電影科技拍攝的史詩科幻鉅片是觀眾前所未見的作品,而且延續了原始影集幽默、懸疑、浪漫及冒險的精神,我相信就連最死忠的星艦迷也會很享受觀賞這部電影的樂趣。」



雖然很多人期待J.J.亞伯拉罕為這系列作品注入新的創意,但是他卻很興奮能夠把故事拉回企業號進行處女航之前的時空背景,描述寇克和史巴克是如何不打不相識,以及分別成為企業號艦長及副艦長的故事。另一位製片戴蒙林德洛夫曾和導演兼製片J.J.亞伯拉罕共同創造熱門影集《LOST檔案》,他很喜歡J.J.亞伯拉罕的想法,而且他從小就是《星際爭霸戰》迷,他覺得這部全新的電影捕捉了這故事和角色的精神,那就是對於未來充滿了希望。他說:「大多數描述遙遠未來的科幻片都很灰暗、悲觀、死氣沉沉;但是原始的《星際爭霸戰》卻充滿了活力,既樂觀又很酷。它代表了我們希望擁有的未來,也是人類努力想要達到的未來。」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