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金鳳凰 Mischievous Girl】2011經典華語歌唱電影回顧展
年代、規格:1958。全新轉拷HDcam。黑白。
片長:97分。
出品:四維影片公司。
導演:羅維。
編劇:龍驤。改編自香港電台天空小說環球圖書雜誌出版社名著。
攝影:王劍寒。
音樂:李厚襄。
作曲:姚敏。
作詞:陳蝶衣。
演員:葛蘭(飾鳳姑)。羅維(飾李大年)。劉恩甲(飾金老寶)。高翔(飾金母)。吳家驤(飾阿福)。沈雲(飾傻丫頭)。


劇情簡介:
李大年來自大城市,駕著敞篷汽車到鄉間旅行,與鄉下姑娘鳳姑一見鍾情,不料雙方家長早替兒女立下婚約,大年、鳳姑於是相偕私奔,最後真相大白,方知彼此正是自己的婚約對象。

樸素的黑白歌唱喜劇小品,格局不大,卻因葛蘭、江宏演唱的多首動聽插曲而擁有傳世的價值。葛蘭當時已是能歌善舞的「曼波女郎」、青春偶像,參演這樣一部辮子戲,非但不掩其時尚星味,反倒更盡現其才華。現存電影膠片開頭尚有「打倒共匪、反攻大陸」的政治口號提示,頗具歷史意義。

電影歌曲:〈金鳳凰〉、〈遊車河〉、〈晚餐歌〉、〈柴房情歌〉、〈鄉村對口〉、〈浣紗溪〉等,葛蘭、江宏主唱。

場次
9/18(日)16:20
9/23(五)1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