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龍的傳人The Land of the Brave】2011經典華語歌唱電影回顧展
年代、規格:1981。全新轉拷HDcam。彩色。
片長:105分。
出品、發行、提供:中央電影公司。
導演:李行。
編劇:張永祥。
音樂、作曲:侯德建。
攝影:楊渭漢、張展。
演員:林鳳嬌(飾范錦文)。秦漢(飾林朝興)。鍾鎮濤(飾范錦濤)。明明(飾張淑)。江明(飾陳英傑)。陳月雲(飾范錦虹)。


劇情簡介:
影片背景在中美斷交時代,刻劃平凡年輕人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李行導演攝製此類題材,駕輕就熟,片中明星眾多:秦漢與林鳳嬌、鍾鎮濤與蘇明明,加上校園民歌手—李建復、王新蓮、楊耀東、馬宜中、侯德健、譚荃中和吳明華等的演唱,富有時代意義。

在本片問世30年後的今天重新觀賞,家國意識、本土認同、民主社會轉型時期的點點滴滴,揉合動人的校園民歌,讓《龍的傳人》有了傳世、回味的價值。特別是〈讓我們看雲去〉和〈那一盆火〉兩首大合唱,令人陶醉不已!

電影歌曲:〈龍的傳人〉、〈那一盆火〉、〈讓我們看雲去〉、〈害羞的太陽〉等等,其中有特別為電影創作的,也有因廣為流行,故重新編曲、放入影片中的歌曲。

場次
9/20(二)14:00
9/23(五)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