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梁山伯與祝英台 The Love Eterne】2011經典華語歌唱電影回顧展
年代、規格:1963。Digital Betacam。彩色。
片長:123分。
出品、發行、提供: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Licensed by Celestial Pictures Limited. 獲天映影視娛樂有限公司授權。
導演:李翰祥。
編劇:王月汀、宋存壽、王卜一、蕭銅。
攝影:賀蘭山(西本正)、戴嘉泰。
音樂、作曲:周藍萍。
作詞:李雋青。
演員:樂蒂(飾祝英台)。凌波(飾梁山伯)。任潔(飾銀心)。陳燕燕(飾祝母)。井淼(飾祝父)。李昆(飾四九)。楊志卿(飾老師)。高寶樹(飾師母)。歐陽莎菲(飾梁母)。
※963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輯、最佳音樂、最佳特別演員。
※963亞洲影展最佳彩色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音樂、最佳錄音。


劇情簡介:
邵氏的《梁祝》是華語電影史上永難磨滅的一頁記憶。

它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的商業成就,以及全面、綜合的藝術成就,更是一代電影人集體創作的最佳例證。

此次特選本片,在樂蒂、凌波、賀蘭山、陳其銳、李翰祥、胡金銓等諸位功臣身後,難得有機會把關注焦點放在作曲的周藍萍、作詞的李雋青、主唱的靜婷及凌波身上,從電影歌曲及配樂的角度,來重新細品這部讓人百看不厭的經典傑作。

電影歌曲:周藍萍以黃梅舊調為基底,匯上崑腔、越劇、京韻、山歌民謠,譜成動人樂章。靜婷主唱祝英台,凌波主唱梁山伯,顧媚主唱銀心,四九由李昆、江宏分唱,江宏另外主唱祝員外及老師等重要角色。

場次
9/21(三)19:40
9/24(六)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