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閃亮的日子 The Golden Age】2011經典華語歌唱電影回顧展
年代、規格:1977。全新轉拷HDcam。彩色。
片長:95分。
出品、發行、提供:金門影業公司。
導演:劉維斌。
編劇:孫春華。
攝影:林贊庭。
音樂:野馬。
作曲、作詞:羅大佑。
演員:劉文正(飾方志偉)。張艾嘉(飾孫曉梅)。張冰玉(飾孫母)。胡奇(飾孫父)。王正華、田立昌、楊繼武(飾合唱團成員)。時光合唱團、中央合唱團、公路合唱團、搖滾城市合唱團特別演出。


劇情簡介:
羅大佑初出道的代表作,親任詞曲編寫,由劉文正、張艾嘉主唱,出色的電影歌曲使本片名垂後世。劉文正閃亮出鏡,飾酷愛熱門音樂的男主角,今日看來依然是超越時代的偶像巨星。本片更保存了早期台灣搖滾樂團的影像,十分難得,包括時光、中央、公路合唱團,尚有薛岳搖滾城市的特別演出。

全片正面描寫七○年代年輕人對熱門音樂的狂傲執著,透露叛逆和搖滾精神。男主角在人生最後階段將能量燃燒殆盡,在愛情和友情的滋潤下,把握這段「閃亮的日子」,迸射出璀璨的音樂光華。結局伴隨在徐志摩的譯詩裡劃下句點,將青春的放浪永遠存留在創作裡。

電影歌曲:主題曲〈閃亮的日子〉、〈浮萍〉、〈飛翔〉、〈歌〉等四首亦收錄在劉文正的個人專輯。

場次
9/18(日)1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