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賽德克巴萊 (上) 太陽旗》自9月9日上映至9月19日,全台票房已達2億4300萬,導演魏德聖昨天從多倫多返台,對於影迷的支持相當感謝,魏導演表示,自己最在乎的就是觀眾的反應,而聽到許多觀眾在看完電影後,開始對霧社事件產生興趣,甚至有些圖書館的霧社事件書籍一下子被借光光,對此他感到相當欣慰。也希望觀眾在繼續支持上集《太陽旗》之後,也能夠繼續觀賞9月30日即將上映的《彩虹橋》,而導演本周末起也將展開一連串台灣走透透的謝票行程,第一場將會於9/25(星期日)晚上7:30在嘉義的新光三越百貨與影迷舉辦見面會,而嘉義之後的也將在台南、台東、台中、高雄、台北等地安排影迷見面會,詳細情形請見賽德克巴萊關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eediq1930)。

而昨天(9/19)晚上,魏導演也在Johnnie Walker所舉辦的夢行者影音聊天室上,與影迷們做真心話分享。由於導演一開始就乾了兩杯純黑牌威士忌,在微醺的狀態下吐露了不少真心話。首先,導演說到他相當欣賞同是來自台南的王建民,因為他的棒球事業上,歷經過成功,也曾經受到過挫敗,但是他從沒放棄過自己的夢想,不斷往前,一直到今天還有這麼高的成就,他相當佩服。他覺得人如果遇到挫折就拐彎,最後就是繞了遠路,不如跌倒之後再爬起來繼續往前走,keep walking才是達到目標的最好方式。此外,也有觀眾問到導演未來是不是就會到國外去拍電影了,導演坦承說,自己還真沒這樣想過,首先他認為自己的英文不夠好,應該不太有幫助,但最主要的,他自己相當熱愛台灣的文化,非常想講台灣的故事,在他的腦子裡,他很想講關於台灣的棒球、討海生活,甚至400年前當台灣還不叫台灣時那時候的故事,他希望能夠在自己的土地上,面對自己的文化,為自己的土地發聲。

而有網友問到,看賽德克巴萊,需要先做什麼樣的準備呢?導演希望大家能夠放下自己的成見、放下自己的文明認知,清下一切包袱,從主角內心的角度去了解他所做的決定,一定可以得到很大的感動。

想要再次感受魏導實踐夢想的心聲,更多對談活動現場精采片段,9/23(星期五)起於JOHNNIE WALKER粉絲頁陸續公開。查詢相關訊息與觀賞更多內容請至JOHNNIE WALKER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JohnnieWalker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