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愛的抱抱Attenberg】
上映日期:2011年11月11日 真善美戲院 and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我行我素
導演:雅典娜‧特桑嘉莉Athina Rachel Tsangari。
劇本:雅典娜‧特桑嘉莉Athina Rachel Tsangari。
演員:尤格藍西摩 Yorgos Lanthimos。阿麗安拉蓓Ariane Labed。依凡琪拉蘭度Evangelia Randou。柯斯塔斯‧貝力科普拉斯Kostas Berikopoulos。
音樂:Leandros Ntounis。
製片:Christos V. Konstantakopoulos。
攝影:Thimios Bakatakis。
剪接:Sandrine Cheyrol。Matt Johnson。
國家:希臘。
語言:希臘語。
類型:劇情。
長度:97分鐘。
發行:聯影/聯贏。
官方網站:http://www.cineplex.com.tw。http://www.facebook.com/CineplexTW。




---代表希臘角逐2012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新科威尼斯影后 阿麗安拉蓓
擊敗娜塔莉波曼 驚人代表作
非普通教慾夢幻製作團隊
聯合攜手打造另類美學
再掀前衛電影新浪潮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尤格藍西摩 領銜演出
國際影展獲獎不斷 觀眾影評一致盛讚
★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與特別獎★
★歐洲電影獎官方票選獎★
★波蘭新地平線國際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德國女性影展最佳影片獎★
★西班牙國際獨立製片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加拿大電影節最佳劇情片★
★希臘鐵撒隆尼卡影展銀獎★
★超過50個國際影展爭相邀請參展★
紐約MoMA新興影展參展片 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參展片
多倫多國際影展參展片 日舞影展參展片
倫敦同志影展參展片 維也納國際電影節參展片
瑞典哥德堡電影節參展 雷克雅維克電影節參展……etc
★★★★★「令人驚艷,迷人又怪誕十足的電影」 -美國綜藝報
★★★★★「令人瞠目結舌的性愛初體驗」-twitch film
★★★★★「挑逗觀眾感官,視覺大膽前衛」-英國衛報




劇情簡介:
“沉迷動物星球頻道,性格乖僻的非普通女孩,對自負的人類感到不思議又反感,唯一的密友是性開放的蓓拉,她傳授她舌吻功夫和做愛技巧,仍是處女的她從沒機會派上用場。一個異地男子出現,突然入侵的異性賀爾蒙悄然撬開女孩的好奇枷鎖…。”

成長的生存之道,教她舌吻與抱抱
少女維持的煩惱,人與動物、性與愛的界線




她沉迷動物星頻道,性格古怪,尤其討厭自負的人類,唯一的朋友是性開放的蓓拉,蓓拉教她舌吻跟做愛的技巧,可惜仍是處女的她一直沒機會派上用場。所以當一位神祕的陌生男子出現眼前,她便決定把好友教的性都用在他身上實驗一下。後來跟她相依為命的父親被診斷出身染絕症來日不多,準備對這個世紀做出超完美告別,稍縱即逝的父女時光,讓她將心思投入到另一個男人身上…。儘管對男體感到陌生畏縮,她也放膽將好友傾囊相授的技巧全用在他身上實驗一番。即將走出與走入自己生命的兩個男人,加上一個前衛女孩,將引領她用奇異的動物視野一窺人類世界的難解奧秘。



人類是一種古怪的生物?  她寧願與大自然為伍
社會是一種單調的存在?  她情願與黑猩猩共舞


對週遭人事物皆無感的女孩,長年埋首於喜愛大自然記的錄片,不跟人往來,嗜好是模擬黑猩猩的肢體語言、發明滑稽腳步與好友同樂,有時也和爸爸扮演動物,在自己架構的小小世界活得快活又自在。女孩間的嘻笑打鬧,不時洋溢幸福氛圍,實際上卻是與世隔絕的孤獨快樂;隨後面對病危父親即將撒手人寰的沉重事實,卻從沒交代她如何面對社會的洪流,感受到社會化的必然性,只好逼迫自己學習與外界人物交流甚至交歡,用最不熟練的機械式肢體行為,摸索著自己成長的道路。



刻意偽裝的不合時宜,遠離常規的我行我素
迷走在時代的邊緣,離群在寂寞的星球,沉浸在孤立的浪漫,猶如社會的局外人,鍾情70年代的龐克電子雙人組《自殺樂團Suicide》和法國流行女歌手馮絲華哈蒂《Françoise Hardy》,不只和主流文化脫軌,政治和社交行為也如過去時代的行徑。生活在現代工業小鎮的少女,一座座枯燥乏味的工廠和純白無特色的醫院占據生活的所有面向,沒有外來刺激與精神榜樣,不知如何趕上潮流的腳步,大量誇張的肢體模仿成了心理寄託,宛若置身在她的孤單星球。



希臘『另類電影』新浪潮
前衛美學顛覆傳統,片中角色狹隘如井底之蛙的視野和導演視覺上想營造的意象不謀而合,刻意忽略頭部的大特寫鏡頭,著重在特殊部位的身體語言;非傳統拍攝手法,不跟隨角色腳步,放任鏡頭停留在無人煙的空景,如同視角維持在定點。單純的取景、精簡的對白、凝鍊的剪接,另類的說故事手法,更襯托角色內心滿溢的不確定感,看似起伏不大的畫面實際上暗潮洶湧。



希臘新浪潮夢幻團隊
雅典娜‧特桑嘉莉Athina Rachel Tsangari

1999年畢業於德州大學藝術學院,希臘新浪潮運動的核心人物,推廣前衛文化不遺餘力,涵蓋電影、音樂、政治及裝置藝術。1994年起特桑嘉莉就開始拍攝短片,2001年的首部長片電影【The Slow Business of Going】即獲希臘電影節最佳影片提名,爾後陸續監製多部得獎電影,並獲得紐約影展的最佳影片獎,嶄露才華。

憑藉著好名聲,2005年成立希臘第一家前衛藝術製片公司Haos Film,她及她的製作團隊出產風格另類、影像奇異的實驗風格電影,【非普通教慾Dogtooth】,一舉拿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導演獎並進軍奧斯卡,締造希臘影壇新佳績。隔年【愛的抱抱Attenberg】在威尼斯影展大放異彩,獲得最佳女主角獎,自此參展邀約不斷,寫下希臘影史最風光的一頁。



男主角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尤格藍西摩 Yorgos Lanthimos
尤格藍西摩(Yorgos Lanthimos)年輕充滿創作能量,兩年前他導演【非普通教慾Dogtooth】成功讓沉寂多時的希臘電影再次受世界影壇矚目,儼然成為新一代的希臘英雄。此次他監製並擔綱演出男主角的【愛的抱抱Attenberg】奪下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及一座特別獎,可說是編、導、演俱佳全方位電影新星。
更值得一提的是:尤格藍西摩今年再執導的新片【ALPS】,又再連莊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大獎,大膽跨越道德的話題爭議之作,再次挑戰影迷感官極限,創下「希臘另類Weird Greek Cinema」電影高峰。



女主角 威尼斯影后一鳴驚人 阿麗安拉蓓Ariane Labed
Haos Film旗下御用女演員阿麗安拉蓓(Ariane Labed),年僅27歲、沒有大銀幕演出經驗的她,以黑馬之姿勇奪威尼斯影展影后,擊敗同時提名呼聲最高的【黑天鵝Black Swan】女主角娜塔莉波曼。戲中詮釋無法適應社會的另類怪女孩,自然不造作的肢體語言,內斂飽滿的情緒蘊含無限力量,擄獲影展評審芳心。此次與男主角尤格藍西摩,也是她現實生活中的男友,在片中真槍實彈全裸演出床戲毫不畏懼,刻意偽裝的不諳床事笨拙感,為戲加分不少。



70年代後龐克電子雙人組合 自殺樂團(Suicide)
【自殺樂團Suicide】是70年代具指標性的後龐克電子雙人組合,擅長玩弄合成器和電子鼓,製造前衛的噪音音牆。融和電子聲響、略帶迷幻感的厚重聲線、打進心坎裡的鼓點,佐以主唱情緒化的的迷離低吟,時而性感銷魂,時而調皮活潑,堪稱是非主流樂界的始祖級雙人組,被喻為媲美Clash樂團的他們,直到現在還深深影響工業電子和跳舞音樂的後進樂團。



從電影一開始,鏡頭定焦在多處定點的空景畫面,音樂選用【幽靈騎士Ghost Rider】,就具有無限的想像空間,讓觀眾放空,全心進入導演建構僵化工業的世界裡。片中父親瀕死前在病榻旁,女主角按下音響流洩出的是自殺樂團的【逼啵小子Be Bop Kid】,低聲和著音樂配上她的招牌舞蹈,女兒用最愛的歌曲和爸爸做最終的告別,簡單卻富情緒,歌詞描述著人生此時此刻,生命和死亡赤裸相見,在昏黃的醫院病房內更反映出內心的寂寥與無助。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