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秘密讓人想一探究竟,罪惡卻又常伴隨著它。

書寫二戰德軍暴行的電影非常多,但以兩個小人物的愛情角度切入倒不多見,【為愛朗讀】有新一代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蕾演技背書,加上她為藝術犧牲的號召,是本週相當受到注目的作品。電影裡她(漢娜)意外邂逅了一名少年麥可,倆人秘密的進行著一項「登大人」儀式,她要求麥可為她朗讀各式文學名著,而由她提供少年的性啟蒙。第一次的背叛是漢娜,因職務需要不告而別,來到集中營裡從事效忠黨國的工作:看守與挑選將被處死的猶太女子。一直執拗於自己行為的她,多年後在戰爭審判庭上公然無懼的態度令人嘩然。第二次背叛,是人坐在觀察席上的麥可,愛情與良心的拉扯對他是雙重的衝擊,就算握有可讓漢娜脫罪的關鍵證據,無法見光的一段情感,終究在良知與勇氣畏縮的情形下徒留遺憾。

小人物的情愛也許只讓你唏噓,場景搬到大內宮廷裡那可就驚天動地。【霜花店:朕的男人】是一部不輸【為愛朗讀】「露很大」的電影。台灣電檢尺度的確在逐年進步中,【金瓶梅】上檔可算是測試觀眾品味的一次,但該片反而因以AV女優偷渡情色的內容,遭到修剪。但還好審檢諸公眼睛是雪亮的,能讓一些優秀作品,在尊重藝術創作態度下一刀未剪過關。兩星期前的【烈火情人】可說是令人振奮的結果,重見天日的經典新一代影迷得以親炙,實在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不過也讓我想起【性愛巴士】幾年前被噴霧的不堪,也許片商可以試著再闖關一次看看。

【霜花店:朕的男人】是一部結合偶像明星、宮闈秘辛與武打動作的巨片,在韓國當地轟動不已,除票房屢創紀錄之外,更讓扮演王的朱鎮模一舉封帝。這個描寫古代韓國宮廷不可告人秘密的故事,導演毫不避諱以大量性愛場面,堆積出讓人咋舌的情慾濃度,似乎有心一拼【色。戒】。趙寅成、宋智孝、朱鎮模三位演員到位而又犧牲的演出,可做為台灣從事表演工作者的借鏡,講究的美術、場景、道具、配樂、攝影…等等部門出色的表現,是韓國電影界所交出一次完美的成績單。

有黑暗,就有光明…。

看多了情情愛愛,也需要來點心靈雞湯…。【密勒日巴】是西藏著名的詩人與大成就者:密勒日巴的前傳,描寫在父親去世後被伯父侵占財產的聞喜一家人,不甘的母親命令他前往學習復仇的巫術,造了極大殺業的聞喜如何悔悟的經過,是轉凡成聖的最佳例證。勵志熱血的還有改編自漫畫名著【鐵馬頑童】,是第一部真正描寫自行車手完整心路歷程的作品,賽車過程精彩感人。【練戀舞】是【跳舞時代】導演郭珍弟首部劇情長片,有如台灣版的【彩虹老人院】(台譯:彩虹下的幸福),一群不甘年華老去的男女,藉由舞蹈舞出生命最後一道光彩。【真愛效應】由蜜雪兒菲佛、艾希頓庫奇老少戀登場,同為被害者家屬的他們,如何攜手走出傷痛迎向光明。【生靈勿進】有多部恐怖片的影子,可見東方鬼片經典的確影響了好萊塢的製片方向。【粉紅豹:2有惡豹】看柯囉唆探長繼續追查粉紅寶鑽,這一次除原班人馬,將加入大腕:安迪賈西亞,一同搞笑娛樂佳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