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人類文明越發達,就越自覺害怕失去,於是人性中的矛盾,就萌發出末日思想及預言,表現在文學、宗教、藝術各領域中的比例不勝凡幾,電影裡尤以為多。影像化的末日世界其書寫不脫兩個方式:一種是自我毀滅(如:戰爭、污染),一種是外力來襲(如:外星人)。本週兩部好萊塢強片:【怪獸大戰外星人】、【末日預言】,就是箇中代表。

【末日預言】包裝著有恐怖氛圍的開端,1959年波士頓一所美國小學安置「時空膠囊」的點子,引發一名女童在其中一封信件裡,寫下一連串看似無意義的數字,女童同時神秘失蹤,當全校師生找到她時,女童眼神呆滯雙手沾滿鮮血,牆上留下她用指甲刮劃下的一行號碼。50年後,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天體學教授,他的孩子就讀於同一所小學,而他得到了那封女童遺留下的神秘信件,於是他們的命運產生了連結,隨後發生在教授身邊的災禍,證明與女童的神秘數字有關,人類即將面臨不可救的毀滅,他要如何盡最後的努力呢?片中將出現超越【明天過後】、【當地球停止轉動】的大型特效場面,觀賞過的人莫不心生直到世界末日那一天亦復如是的恐懼與震撼,加上精彩絕倫的配樂加持,是本週首推必看巨片。

另一種女超人加怪獸抵抗外星人入侵的新鮮組合,用動畫天馬行空來表現,亦不失其絕妙,尤其本片有全3D的版本映演,更是要瞄準新一代影迷們的荷包。導演:勞勃賴特曼、康瑞德弗寧,揉合50年代的B級怪獸片和外星人電影的元素,以及向雜牌軍【決死突擊隊】類型片致敬的發想。將一群原本被監禁的怪獸成員組合成軍:包括被隕石擊中莫名變大,而遭到未婚夫拋棄的「超女蜜卡」,昆蟲博士「小強」,人猿魚怪「失落怪」,果凍人「B.O.B」,106公尺長的「蟲恐龍」,這些讓政府頭痛不已的怪物。終於在外星人明目張膽入侵地球的那一天派上用場,眾人七手八腳笑料百出,最後要使出什麼絕招,才能克敵致勝呢?大家進戲院欣賞便知!

還有其他的危機?

【新宿事件】偷渡到日本討生活的大陸客,隨著被日本黑幫利用,漸漸取得一方勢力,當地黑社會世代交替的震盪期,加上台灣、大陸、香港兄弟們要在異地爭地盤的惡鬥,上演了一齣華人自相殘殺的悲劇!成龍、吳彥祖、徐靜蕾、范冰冰加上竹中直人,在導演爾冬陞夠水準的調度下,重現了許久未見的港式動作片。另一種危機不斷的系列電影,第20部紀念作【麵包超人:妖精靈靈的秘密】,這次細菌人發現麵包超人力量的秘密,來自於燒烤麵包超人的臉時,加入了勇氣之花的汁液,於是他誘引花之妖精:靈靈,離開崗位藉機大肆破壞勇氣之花的花園,最後眾人要如何挽回頹勢呢?陳坤厚導演20年前未完成的夢,在製片杜又陵策劃下,【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將以全新觀點及優美如水彩筆調的風格攝影,讓新舊影迷重溫經典。

另外,三部女性爭出頭的電影,看以驚人毅力減肥成功的芮妮齊薇格,以全新造型在【嬌嬌女上司】裡如何陰錯陽差尋回工作的熱情與得到生命中的摯愛。【親密】中大談辦公室戀情的林嘉欣,以自然深沉的演技再獲香港金像獎影后提名。而大嘴美女茱莉亞羅勃茲,在【花園裡的螢火蟲】裡面對莽夫威廉達佛,她要如何為自己爭取權力與教養孩子,尋找自己的春天。本片另有華麗卡司:艾蜜莉華森、凱莉安摩絲、萊恩雷諾、海蒂潘妮迪亞參演。最後推薦本週必看佳片:【橫山家之味】,是以【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在坎城影展獲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最新作品。一場看似平常的家庭聚會,從母女準備食材開始,一連串關於家族的、個人的秘密一一流洩,言談中流動的眼神,交錯的肢體,透露出多少年來壓抑的、不堪的情緒,每一個家庭的傳家菜、唸不完的流水經。對父母的愛恨,自我的反省,全都被精彩的表演與調度,不可思議的留在底片裡,本片剛又得到本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的榮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