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本週上檔新片整個呈現一種「西線無戰事」的和平景況,因為下星期51勞動節是頭角崢嶸的大檔期,其戰況慘烈精彩可期,反倒讓這幾部優質小品有機會被襯托出來,沒有花俏的特效場面,只有老老實實回歸電影說故事的本懷,一樣可以拍出很棒的作品。

【生死一擊】帶有幾分監製昆丁塔倫提諾的黑色暴力美學幽默,新科金球影帝米基洛克,蓄起長髮不修邊幅,畫點暗沉膚色扮印第安原住民蠻有說服力,黛安蓮恩則是目擊他行兇殺人的倒楣鬼,而她自己正跟分居的老公鬧得不可開交,偏偏命運捉弄她們倆不得不一起聯手抗敵。而曾誤殺自己兄弟的米基兄,遇到一對冒失過動的年輕男女搶匪,也沒啥好日子過。反正他越是低調,事情就鬧越大越無法收拾,簡直裡外不是人,這幾個問題多多的組合,實在新鮮有趣。有30多部作品被改拍成電影的原著者:埃莫里歐,功不可沒。「相棒」一詞本意為伙伴,看過【相棒:西洋棋殺人事件】系列電視劇版的人,當知那種況味,老少配銀幕辦案本非空前絕後,不過,老的沉穩之餘還要有人澈底執行任務才行,一搭一唱默契十足。這次要對付的人有滿腹心酸委屈,但手法怪奇,以西洋棋譜殺人要挑戰公權力,最後更牽扯出政府高層幕後造假操控,節奏掌握、場面調度、鬥智鬥力,可不要泛泛觀之。

【玩美舞孃】有異國風光情調做基底,加上背負理想與跨國浪漫愛情,女主角蘿拉琳賽以一身傲人舞技技壓全場,美麗亮眼之餘更讓人佩服。而好萊塢規格量身打造的歌舞場面當然不會少,再附加她師父:前埃及一代舞孃悲壯情史,有如【名揚四海】異國海外加強版,激勵鼓舞少女們做自己的勇氣。台灣外銷香江優秀的女演員林嘉欣在【愛情左右】裡,一人情挑12款大叔、富商、律師、警察、業務員…等等俊男型男熟男,而帶山東腔口條的天使保證你沒見過,一年之中受盡折磨笑料不斷,最後林嘉欣要情歸何處呢?【守護靈】有一貫泰式鬼片的風格,遭奸人所害的姑姑,對女姪子懸念不忘,回到老家繼續照顧孩子,人鬼殊途,她要如何懲處壞人,並為自己報仇雪恨呢?

【星月無盡】導演唐振瑜,多年來浸淫於金門特殊的人文風情裡。除當兵在金門之外,後來更進一步從事該地文史紀錄工作及研究,他將自己所見所聞的點滴體會,以虛實交替的手法,把這個發生在金門特殊地理環境裡的愛情故事,講的讓人很有共鳴。姐姐楊貴媚因母親的早逝,讓她必須身代母職,父親不自覺加諸她身上的保守觀念,讓她無力也不敢擁抱來自台灣軍官的愛情,而這些層層窒錮種種壓力,讓她終日眉頭深鎖鬱鬱寡歡。妹妹陳意涵處境就完全不同,年齡的差距加上父親的疼愛,似乎註定要跟姐姐有一番衝撞。三位男主角與妹妹的四角戀則讓人津津樂道,甚至於看見自己過去戀愛的影子,是敵是友,接受放棄,祝福怨恨,都在編導娓娓道來之中,扣人心弦。最後,當然要附贈輕鬆歡樂的當兵趣事大集合,沒機會去金門的人可以飽覽明媚風光,曾與它結緣的人,要小心被撩動層封已久的記憶與心弦,是近期頗值得一看的國片。

以上為本週六部新片之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