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朋友就算不能做到「友直、友諒、友多聞」,至少不要交到惡友、損友,如果把牛鬼蛇神豬朋狗友當成你的知心換帖麻吉死黨,那可是會傷及身家性命的錯誤啊!交朋友…,眼睛可是要睜大一點。

台灣才剛發生女同學逃家,與網路認識的男子同居遭到殺害的事。本週也有一部大家可引以為鑑的電影【左邊最後那棟房子】上檔,本片翻拍自影史十大禁片【殺人不分左右】,除情節稍有更動之外,基本上歹徒施暴過程與苦主復仇的主題仍是相同,而且新版本挹注了寫實風的走向,整部電影以貼近被害人角度陳述,完整呈現其施暴過程,中途不忍殘暴畫面離開之人不在少數,不過這也是後半段被害人以正當防衛回擊時,讓觀者覺得淋漓痛快的原因。原版本稱得上是西洋恐怖片之鼻祖,血腥殘忍在所難免,但其弦外之音還盼大家明察,尤其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可不要學女主角跟著陌生人亂喝酒亂吸大麻,惹禍上身後悔莫及。

第一集【20世紀少年】的主角賢知一本「預言之書」遭到有心人濫用,被當成統治世界毀滅人類的籃本。續集【20世紀少年第2章:最後的希望】時序已到2015年,在那個「血腥除夕夜」之後15年,神之子:神乃,已長大成人。而由「朋友」幕後領導的友民黨已經統一了全日本,不論政商各界都遭其黑手介入,人類最後一個希望神乃,要如果反擊呢?這個改編自漫畫的預言劇,動用了日本第一流的製作團隊與演員參與,「新預言之書」在本集中也將出現,而一步步逼近「朋友」的神乃同夥,他們又將如何面對敵人的考驗。「朋友」的一句不當朋友就絕交的概念,可說是最佳損友的寫照。

每天在皮肉生涯打滾的人,是否就沒有明天?【我不賣身,我賣子宮】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主劉美君領銜主演,是導演邱禮濤【性工作者】系列第二集。滿口爛牙的劉美君,是街頭拉客的阻街女郎,每天就在吸毒陪客裡度過,樓上住了一位以為嫁給港伯就有好生活的大陸女子,沒有希望的倆人在遇到熱心的保險員黃秋生之後,總算所有改變。

天才本是孤單寂寞的,【創造宇宙壽司男】裡的反物質大爆炸幾乎可說是蘭登教授前傳的完整版呈現,谷村美月是被訂做出生的試管嬰兒,17歲的她已是主持日本「創造宇宙計劃」的設計者與執行人,一人分飾兩角的雙胞胎壽司男:市原隼人,誤打誤撞與她成為好友,對自己出生一直滿懷怨恨的谷村美月,雖是不世出的天才,但其孤傲自侍執迷於創造宇宙,眼看就要毀滅世界了…。

當空姐或飛行員可說是很多人的夢想,不過你知道一趟飛行任務是多麼繁瑣的事嗎?【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裡,從模擬飛行、菜鳥第一次的長途任務、照顧客人、修理零件、與塔台無間的合作、颱風亂流、鳥類影響飛安、返航迫降…等等,各種狀況一次碰上,完整呈現這一群可愛盡責的工作人員的辛勞與智慧,看完電影,相信大家會更了解與空服人員彼此配合與信任的重要,身歷其境的描述可以讓你我在戲院裡一次過足飛行的癮。

最後,本週的續集大片【博物館驚魂夜2】來囉!第一集主角班.史提勒首次登場時,被博物館裡一群狼狽為奸的老管理員出賣欺騙,最後在驚濤駭浪之下,才反敗為勝。這一次隨著自然歷史博物館提供民眾更多3D虛擬互動陳列,將年代久遠展示品打包運送到史密森尼博物館庫存起來,而引發另一次危機。為了一群「老朋友」,他不得不再次出動。除了舊班底牛仔、印第安人、老羅斯福總統…,還將出現更多:埃及法老王、林肯總統、冒險家、投機份子、野心家出現鬧場,班.史提勒還將與美女共譜一段浪漫戀情喔!每到晚上就更熱鬧的博物館,新舊朋友聯手威力驚人,要給你精彩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