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電影裡永遠描寫不完的主題,不論是正常的、誇張的,同性、異性的戀情,在愛的世界裡都可以找到安身立命之處。「愛」不需要理由,就可以理直氣壯無怨無悔,驚天動地可歌可泣,也可以讓人為對方犧牲一切,或在一旁默默祝福,看倌啊!愛的學分你修完了沒?

《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可說是為「蒼井優」量身打造的劇本,在本片裡她變身成遭人陷害離家出走的苦情女。前半生衰運上身的她,好心飼養流浪貓卻被室友丟棄,她生氣把對方的東西掃地出門,最後遭到誣告說丟掉了一百萬日元,不僅需賠償還要入獄服刑。出獄後,一百萬元變成她的懸念,只要銀行簿裡存款不夠百萬,那種恐慌感就如影隨行逼使她四處打工賺錢。而一輩子如空氣般平凡的她,在海濱商店工作變銼冰高手,到農園裡幫忙變摘桃聖手,還差點當上代言人,最後來到大賣場裡也受到前輩呵護備至的照顧,兩人還發展出一段愛情。但在她坦白有前科後,對方開始予取予求向她不斷借錢,被愛衝昏頭的她什麼都不在乎了!前科就像是這輩子揮之不去的陰影緊跟著她,悲情百萬女何時才能有春天咧!在《花與愛麗絲》以紙杯當舞鞋驚豔影壇,在《扶桑花女孩》為家鄉奉獻熱情的蒼井優,詮釋起話不多的癡情女子,一樣是讓人拍案叫絕。

67歲的愛就含蓄很多,《霍頓的鐵道人生》駕駛了一輩子火車剩一次任務就退休的霍頓,前一夜的歡送會不得其門而入,先是跑到聚會隔壁鄰居家睡了一覺,上健身房被關在裡面偷偷游泳時,碰到一對也來裸泳的蕾絲邊,找不到自己鞋子的他,只好穿了她們的紅色高跟鞋回家,半路上遇到一位號稱能矇眼駕車的瘋狂老爹。從來都是一板一眼的霍頓,站在人生的滑雪跳台上,會做出什麼抉擇呢?他又如何向心儀對象表白呢?《愛情3溫暖》顯得激烈狂放了些,為一樁大富豪命案擔任辯方律師的貝托,來到度假勝地摩納哥,身體裡的費洛蒙開始作祟,明媚風光加上在電視台邂逅了一名妙齡氣象主播,真是愉快的工作加休閒啊!但是偏偏身邊煞風景的多了一個保鑣阿巴迪,對方認真努力的執行著任務,對他也是無微不至的照顧著,解決外遇的三八婆沒問題,打跑不長眼的醉客也OK,獨獨這個女主播是他前女友,三個人關係給他非常複雜了起來,而且你要專心看喔!不只劇中人愛情像三溫暖,編導也要讓觀眾洗三溫暖喔!

看片名就知道有點同志情結的作品:《男色多瑙河》,是導演:卡密阿莫羅索,精心編寫的製作,全片環繞在兩位型男之間無法說出口的愛戀。收留了羅馬尼亞偷渡客伊旺的清潔工人米克雷,兩人希望將來能衣錦還鄉回到多瑙河邊開一家以雙人命名的餐廳,但一切在依旺遇到女伯樂攝影師成為超級名模之後生變,這客觀條件與他們社會地位的急遽變化,會以什麼角度收場呢?《牆裡有鬼》是那種恐怖強迫佔有的愛。以評估鑑定大樓拆除並設計火藥爆破的建築師:珊,奉命至一棟偉大的建築物執行任務,該名建築設計師的作品被大家奉為圭臬,但珊一抵達時卻發現整棟大樓與住戶透著詭異,半夜不明的聲響,沿著牆壁流出不明液體,大樓裡偷窺她的青少年,處處警告她的女主人,大樓像是有生命一般要吞噬她…,珊能全身而退嗎?

最後,是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蠟筆小新劇場版:《蠟筆小新:小白的屁屁炸彈》,故事提到被外太空炸彈附體的小白,遭到各方人馬夾殺,有寶種歌劇團的歐巴桑團長及厲害的殺手三人組,有監控地球安全的秘密組織「UNTI」一票人,當然小新一家人也沒閒著,爸爸媽媽還有小新小葵大家都卯起來拼命救小白(謎之音:雖然小新忙著跟大姐姐講話跟吃東西的時間也很多)。一家人生死交關之際,被逼得真情流露眼淚鼻涕直噴。另外,全片意外的以華麗的歌舞劇為進行基調,眾人高歌齊舞歡唱,主配角都有出人意表的演出,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