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本週有兩件大事,一是《變形金剛》續集的上映,二是第十一屆台北電影節熱鬧登場,不論你是影癡、影迷、動漫迷,都能各取所需得到滿足。《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片商廣告詞說:「今年就等這一部。」實在不假。開春以來雖然強片一波波,但帳面上卻還沒有出現讓人特別興奮的數字,《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的推出可說是為業界打了一劑強心針。

話說從頭5000年: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的從頭說起讓我想起《超人力霸王》,這些超能外星人與地球人的關係,可是源遠流長粉久粉久的喔!你不要以為他們只會變跑車、卡車、戰機之類的科技產物。長得像法老王、異形、阿米巴原蟲…等等,好似盤古開天以來就存在的長老變形金剛的現身,威力才更是驚人傳奇,尤其編劇另闢蹊徑,來個正反兩派神秘大復活,更將變形金剛系列故事推展至另一種充滿戲劇張力的新走向。

男女主角魅力大比拼:
男主角西亞李畢福,拍這部片時新聞不斷,受到高層特殊厚愛的他,戲外受傷直接延伸到故事情節裡,也算是頭一遭。與女主角梅根還傳出假戲真做,搶版面功力完全不輸給性感裘利與布萊德彼特,兩人這次動作戲親自上陣,後半段就像是一對亡命鴛鴦大逃殺,被導演炸的是昏天暗地喊救命,尤其畢福兄差點失身於女變形金剛,實在好笑。

麥可貝大戰變形金剛:
上一集忠於故事原味,以超高動畫技術結合酷炫鏡頭完美演出的導演麥可貝,成為好萊塢名符其實的億萬大導演,這次顯而易見的有了更高的主導權,更多麥可貝擅長的360旋轉,大型追逐、爆破等等驚人特效,再加上美國軍方精銳盡出的配合,喜愛麥可貝的朋友,欣賞本片等於一魚兩吃,麥可貝主菜配變形金剛沙拉,保證讓你大呼過癮。

第十一屆台北電影節:
台灣影癡影迷一年一度的精神大補帖:「台北電影節」,今年堂堂向第二個十年邁進,這次規劃了柏林城市專題與新舊德國影片欣賞,拉丁美洲影片小輯,還有不可缺的華人影像,以及經典名片重現,更有一些從未在台灣放映過的作品參展。兩部描寫戰後婦女身心受創的電影《解放者得自由1、2》更是首播,價值意義非凡。另外,胡金詮導演當年大隊人馬開拔到韓國拍攝的傑作《山中傳奇》、《空山靈雨》,是本次的鎮展之寶不容錯過。

另外,三部今年最重要的國片:《陽陽》、《不能沒有你》、《一席之地》都將一起角逐百萬台北電影獎的寶座。《油症-與毒共存》追蹤1979年轟動國內外的多氯聯苯中毒事件,當年僅存的苦主們與他們下一代永生的博鬥,令人動容。黑色暴力佳作《窒息暴戾》、《週末魘狂熱》一探你大銀幕接受度的底限,《艾美與亞歌》、《出櫃宣言》、《電影中的同志》、《一半豔陽、一半藍天》為你呈現絢爛瑰麗的同志風情。《極樂九重天》、《老年男女》要帶給你瞠目結舌的老年情慾。總之好片值得一看的作品很多,大家青菜蘿蔔葷腥不計各取所需囉!

最後,馮小剛新作《非誠勿擾》挾16億票房登台,《拳霸3》東尼嘉編導演一手包辦,《美人圖:私情畫慾》重現大男人主義興盛的韓國古代宮廷悲劇,女扮男裝一代畫師的歷史。

台灣觀眾們,這星期真的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