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延宕了將近一年《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六部作品《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總算登場。《尋找愛情的下落》則揉合了電影、音樂、歌劇、神話…,諸多表演領域,將帶給大家一場生與死的浪漫愛情預言。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老舊班底再續前緣,這次有一個新的重要人物:史拉轟教授,他曾是佛地魔的親教師,過去佛地魔還在當學生時,對他喜愛有加並視為得意門生,兩人因緣頗深。教授喜歡以教導英才自傲,被稱為有搜集學生的嗜好,而事實上也是…。波特與校長前去拜訪他時,就在他房裡看到很多過去到現在他與學生們不少的合照。鄧不利多也剛好利用他的這一個罩門,要波特前往誘引他復出。

這位對教學認真又熱情的教授一到學院,第一個教導的當然是他魔藥學方面的專才:愛情靈藥。沒想到正值青春期的學生們竟然把藥當成武器,互相陷害下手,最後,一向沒啥女人緣的榮恩,就這樣陷入了一場你爭我奪的愛情遊戲裡,不是被夾在中間莫所適從,不然就兩頭落空裡外不是人,總之,雖初嚐愛滋味,還真不好受呢?而又一次跳級上課的波特拿到一本簽有「混血王子」名字的課本,讓他有如神助得到史拉轟教授的特別照護,但他其實接近教授的目的是要得到未經修改,有關於佛地魔成魔的關鍵記憶…。

原來得到分靈魔法訣竅的佛地魔,就是在史拉轟教授為他解說那一夜,決定成為魔王,這場導至魔法世界與人類環境浩劫的惡夢,就決定在那幾句話之中,這個由史拉轟教授無意間造成的結果,才是他真正隱居的濫觴。就像是山雨欲來風滿樓,本集的氛圍非常的黑暗,登大人的主角群們將歷經一次嚴重的生離死別,而所謂的混血王子也將揭發另一個可怖的真相,讓人更加期待完結篇的大對決…。《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電影一開始的特效就震攝住觀眾的眼光,一場倫敦大橋的事故,與食死人空降飛奔的壓迫感,在在都讓電影湧現出一股不安躁動的氣息,是大戰來臨前最重要的轉折,讓我不禁想更早看到第七集的完成。

《香水》原作者大名鼎鼎的徐四金先生,親自編寫的新作:《尋找愛情的下落》,是本週唯一不畏哈利波特威力上檔的藝術作品,內容描寫一心培養自己愛人維納斯成為歌唱家的詞曲製作人米米,在經歷七年愛情的折磨後曲終人散,但不甘心放棄愛情又不知如何滿足愛人的米米,竟然相信起神話傳說,採用激進手段,跳入一口深不見底的水井中意外身亡,但他的魂魄卻落入了冒充成維納斯的天使手裡,成為身體與愛情的禁臠,知悉真相的維納斯最後也奮不顧身前往救護。但愛已遠、情已淡,兩人能在無垠天地的見證下,互棄前嫌擁抱真愛嗎?這部作品手法奇特,往往在你以為如何如何之時,來個大轉彎給你驚喜,片中兩性通吃的天使,設計的實在妙不可言,表現搶眼。米米是剛在台北電影節中再次讓人眼睛一亮的《蘿拉快跑》男主角:莫里茲‧布雷朵,從年輕到老超齡的演出,可說是過足了戲癮,他為愛心碎瘋狂的表現,最能引起女性觀眾同情。而美豔的女主角:歷桑德拉‧瑪莉亞‧拉拉(主演:《控制》《帝國毀滅》),也有精彩的演唱表現,愛藝術電影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