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真的沒想到自己觀賞這部電影的時候,會嚇到!^ ^|||




以前跟大家說過,我自從在17歲時叫了那處女叫三聲之後(這輩子第一次看恐怖電影13號星期五第一集),不敢說自己多百毒不侵,或是多理性冷靜,還是後來更嚴重的每次必笑:不過是已經接近《恥笑》的地步了。因為有的恐怖片導演拍片不長進又沒創意,專用些經典橋段或是手法,讓人很容易猜出來,不是在窗邊、不然就猛拉窗簾,突然一隻貓咪跳出來什麼的?現在則愛猛倒血漿、跺手、鋸腳!再不夠就直接開腦殼、解剖人體,挖心肝、拉腸子出來給你瞧…。


這樣下猛藥的結果,當然會讓觀眾非常麻痺到無感,更不用講說,台灣一年有那麼多各國各家的恐怖血腥電影出來嚇人!怪就怪在自己看得還不夠多,清水崇導演的系列我都沒看過(所以,看完這部鬼謎藏,前兩天才跟朋友借了日本版1.2及美國版第一集回來溫習一遍,不過,已經來不及了,那天已經被嚇到了。)


日本版的1.2都有在片頭談到-咒怨的由來,大概是冤死的人,因為怨念而結集成一種力量,想要報仇,最後誤踏誤觸的人,就會產生不可預期的狀況與死亡…。所以本片依此基本架構,更深入的解釋此系列的源頭-伽椰子怨念的來龍去脈。而且美國編劇還故意讓一開始觀眾有點稿不清楚是倒敘還是正敘,最後才讓人恍然大悟…呵呵!


這部電影就是明明大概知道有鬼,還是讓人中計!我旁邊的朋友還嚇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真是『叫他第一名』咧!呵呵!也讓我封沉多年的好勝心一下子興起,很想要再練練膽子…。呵呵!清水崇下一次一定要叫你給我記住…!呵呵…。


推薦跟我一樣心臟還不錯,或是你女朋友、朋友很需要你保護的人進戲院試膽…呵呵!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