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熊寫:
這是一部關於勇氣、責任與性別、愛情的電影,故事由
香港棒球隊成員提供,並在銀光幕前現身說法扮演自己。2004年的亞洲杯棒球賽,是香江9 7回歸大陸後第七年,香港仍普遍瀰漫著一股不安,社會尚在回歸後的調適期中。而這一群本就不被重視與看好的香港棒球隊員,如何與來自台灣的戴教練,攜手完成這場不可能的挑戰,取得與台灣、日本、韓國、中國等四強的亞洲A組參賽資格。本片為香港第一部棒球運動電影,是導演劉國昌繼【圍。城】後與雲翔共同創作的最新作品。值得一提的是,球員們初登銀幕鏡頭前,毫不扭捏的徹底解放,似乎有心挑戰香港獨立製片的最高尺度。

導演的話:
2004年從澳洲回港,一個不經意的約會,令我做了件一生中最認真的事。我並不知道香港有個像樣的棒球隊,訪問他們過後,我決定不需要找“明星”,直接用這9個5呎11吋的英俊青年,來演這個故事!他們與我交心談起交女友的趣事,痛哭訴說在泰國輸掉的那場比賽,然後一起唱著最喜歡的歌曲《童話》。鏡頭前,他們坦然裸體打鬥、奔跑、裸泳,「形象」是他們不感興趣的名詞,他們期望人們了解他們的存在、奮鬥、挫敗、夢想、失落。3年裡,我們無悔付出,也得到了很多。本來無一物,無野之城。

--
劉國昌、雲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