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本周剛剛好,兩部超人電影【全民超人】、【麵包超人:玻露的泡泡球】,兩部溫馨感人佳作【當櫻花盛開】、【內衣小舖】,兩部恐怖片【謎屍】、【鬼照片】捉對廝殺,延續六月份的戰火,挺進七月份的第一個檔期。這星期的KEY WORD是『存在』,不論超人、阿公、阿嬤,甚至於靈異界的朋友,都遇上了自我肯定的問題,且看以下分曉!

票房常勝軍:威爾史密斯的【全民超人】,一開頭以一個流浪漢超人的造型現身,呵呵!力大無窮、刀槍不入,像是醉鬼、過動兒,還有燥鬱症的問題,雖然沒作奸犯科,但每次一出手救人就搞得雞飛狗跳,房子、車子、人員無一倖免,被大家一致詛咒臭罵;這等的超人你大概沒見過吧!不過,這是因為他從來不知道自己為何存在的原故?接下來,超人當然都有一個秘密,當然都有一個致命傷,壞蛋緊抓住他的缺點給予致命的一擊。最後劇情急轉直下,有令人意外的發展,轉入威爾史密斯擅長的感情戲,超人當然有他的天職與存在的意義,而這場追尋的過程,驚心動魄、生死交關,付出很大的代價。除威爾史密斯之外,影后莎莉賽隆也是關鍵角色,倆人交手時蹦出的火花,讓人又笑又哭的!這部集合親情、愛情、動作、喜劇元素的新類型超人電影,不失是你暑假的消暑“涼”伴囉!

可愛的麵包超人又來了!【麵包超人:玻露的泡泡球】的故事講到:泡泡城裡正盛大舉行著吹泡泡表演,泡泡能帶給大家清潔健康與光明希望,泡泡公主與幾位妹妹正要上台的時候,發現玻露又失蹤了,因為她沒有自信心,所以吹的泡泡非常的小又少。而壞蛋細菌人當然沒錯過這次搗亂的機會,趁大家聚會時又來搞破壞,眼看著他發射的病毒泡泡就要毀掉泡泡城了,沒想到吹小泡泡的玻露,她的缺點反而發揮了不可思議的作用喔!到底怎麼回事呢?看小朋友偶像麵包超人,如何與玻露聯手解救大家…,這部由食物發想的卡通,除了傳達正確的衛生觀念,也透過玻露讓大小朋友了解,不論是誰都有他的天賦與存在的價值,以及教導孩子們與朋友的相處之道,是很值得推薦的優質作品。同場並加映短篇作品【骷髏人與小骷髏】看愛騙人、愛講故事的小骷髏妹妹,如何學到教訓,並贏得別人的尊重與友誼。

【當櫻花盛開】裡德國一名大男人的魯迪和妻子杜莉,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杜莉的內心躲藏著一位藝術家的靈魂,她為了家庭犧牲自我捨棄一切。一次出訪孩子的機會,讓倆老體認到唯有彼此是對方一生的依靠。但隔天杜莉竟然一覺不醒,魯迪這才得以從她遺物當中,重新認識這個他既熟悉又陌生的女子,他追尋她的夢想來到日本富士山,穿著她的衣裳舞動著青澀的舞踏步伐,當電影呈現兩人生命交疊的那一刻,讓人動容不已。這部有著美不勝收音樂與美景的電影,講述著汲汲一生為家庭的兩名老者,透過死亡的對話,合而為一的故事。雖然過程不免感傷,但生命的意義正是體認到死亡的如影隨形,而能從中活出生命的價值與光采!不是嗎?

【內衣小舖】描述一位住在瑞士鄉間小鎮的老阿嬤,每天以淚洗面思念著過世的老伴,而唯一的牧師兒子,並不孝順她。這使得她失去生活重心,也不知道自己存活的意義在那?有一次鎮民央求她縫製鎮旗,她與三位老朋友一起到大城採購布料,逛著逛著四人來到內衣專賣店,她東嫌那裁工很粗,西嫌那蕾絲用的不好,一趟下來她內心裡想當女性內衣服裝設計師的夢想浮現。不過,這個開內衣小舖的構想卻為這純樸守舊的小鎮,投下了震撼彈,牧師兒子帶頭制止,老阿嬤等四人也出招另闢生路。雙方你來我往爆笑連連,最後誰能出頭天?這部台灣少見的瑞士電影,以女性的角度寫盡男性霸權的無禮,不僅在瑞士當地創下票房奇蹟,也代表該國參加奧斯卡外語片的競賽,溫馨感人大家不容錯過。

【謎屍】是大導演徐克久未推出的新作,由女主角李心潔、梁洛施雙掛頭牌,與郭曉冬、梁家輝、張震、張震嶽幾位港中台男星合作。電影描寫陳國棟(郭曉冬)在一趟潛水旅程時,準備向女友高靜(李心潔)求婚,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女主角醒來只剩下愛人冰冷的無頭屍。而國棟的妹妹(梁洛施)在案發地點找到一顆誤以為是哥哥的頭顱將他帶回,卻帶來一段驚懼可怕的經歷!究竟在深海遺址萬年古城那一天,發生了什麼事?前半的驚悚,最後轉為日漫式的淒美浪漫,這在徐導過往作品中極為少見。觀影的重點是逆轉的劇情,而電影裡值得稱道的水中攝影,拍的美輪美奐、美不勝收,可說是攝影與演員們搏命拍出的成果。

為泰國恐怖片在台灣揚名立萬的【鬼影】,久已聽聞被好萊塢買下重拍權,這星期美版【鬼照片】終於要跟大家見面了!前不久【見鬼】重拍的【變眼】由漂亮寶貝傑西卡艾芭主演,在網友一片不利聲中最後仍開出不錯票房。不過,沒有大卡司奧援的【鬼照片】,能否有機會創下票房佳績值得觀察!本片請到鬼片大導【催眠】的落合正幸,與【咒怨】女主角奧菜惠,所以整個故事場景也由泰國轉移到了日本。攝影師班與新婚妻子珍因工作來到東京,還沉醉在新婚喜悅中的他們,一進入當地就發生莫明的車禍,但卻遍尋不著被他們撞倒的女子。班正式工作後,又常常拍出曝光過度的照片與感到肩膀酸痛,緊接著他們新婚及旅遊時所拍的底片又沖洗出一些靈異照片,住所也開始出現奇異現象與聲響,他們的生活漸漸陷入了恐慌,種種不尋常是否牽涉到班與幾名朋友過去的罪行,最後又將會如何呢?進戲院觀賞便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