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國際影展已於11月6日正式展開,受邀外賓也陸續抵台參加台灣電影年度盛事,首批抵台重量級貴賓就是今年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所肯定的電影【我和我的小鬼們】的導演羅宏‧康特,他偕同電影中唯一的華裔男演員黃威一起來進行交流訪問,在記者會上金馬執委會焦雄屏主席對導演十分推崇,讚美該片流暢自然,對教育狀況描述深刻,猶如紀錄片一般寫實,有別於其他如【春風化雨】等教育類型電影,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好片。

此次受邀訪台,導演非常開心能與台灣電影人有交流的機會,記者會上金馬執行委員會主席焦雄屏,也與導演暢談拍片的心得,導演笑說每次宣傳提到【我和我的小鬼們】,都會很想念電影中這一群年輕的學生,只為了能跟大家聚一聚,在此片得到金棕櫚大獎就慶功了十多次,在法國觀影人數破百萬又慶功了好幾次,導演與演員之間的感情深厚可見一般。而黃威也被問到了拍片時大家感情如何,直率的他笑說自己思想年齡比較成熟,跟同年紀的朋友比較難打成一片,焦主席笑著問他拍完電影後還有跟大家聯絡嗎?黃威回答的也很直,就說都處不來了怎麼會聯絡,讓現場的人包括導演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二度訪台的羅宏‧康特為了金馬國際影展特別放下忙碌的奧斯卡宣傳工作,除了出席前晚(11/6)金馬開幕星光大道之外,短短的四天行程馬上就被各媒體、藝文及教育單位預約一空,在前晚金馬影展的星光大道上,導演與片中演員黃威成為紅地毯上最重量級的國外嘉賓,導演表示,台灣影迷真的非常熱情,絲毫不輸給坎城的民眾。金馬開幕片【停車】,跟【我和我的小鬼們】同樣參與今年的坎城影展,前者入圍「一種注目」單元,後者則是正式競賽片,看到張震等演員走上紅地毯,導演頓時覺得時光彷彿倒回到今年五月的坎城影展。

同場活動中還有近期最受矚目的電影【海角七號】全體劇組演員,看到他們這麼受歡迎,導演除了感受到台灣電影圈的團結與活力,也不禁好奇這究竟是部怎樣的電影,隨行人員更向導演解釋,這部電影將代表台灣角逐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同樣將代表法國參加奧斯卡的羅宏興趣就更大了,直嚷著請工作人員替他安排。無奈忙碌的行程而無法進戲院欣賞,他感到相當的可惜;而此次來台他也想見見台灣影人如侯孝賢、蔡明亮導演等,碰巧蔡明亮導演人在法國而無緣見面。隨同導演來台的黃威倒是在工作人員的陪伴下,忙裡偷閒的去了一趟公館夜市,他對台灣特有的夜市文化深感興趣,原本吃飽的他,看到刈包等美食還是忍不住胃口大開,吃了不少著名小吃,直呼太滿足了。

而昨晚羅宏‧康特也偕同黃威參加了金馬國際影展【我和我的小鬼們】的映後座談,聽聞導演將親自出席,該場次座位在售票開始後便劃位一空,受到大家如此熱情的歡迎,羅宏‧康特與黃威感到驚喜,也和現場的影迷有熱烈的互動,大家對於電影中所描繪的校園現象相當好奇,對照了台灣的教育問題,別有一番趣味。

【我和我的小鬼們】故事描寫在新的學期裡,一位法文老師用心地設計課程,希望帶給學生充實的一年,但這個學區種族複雜、階級差異大,有來自非洲、中國的移民第二代、叛逆的龐克族、刺青男,桀敖不馴、老愛頂嘴的刻薄女學生……,各個古靈精怪,發生了一連串光怪陸離的衝突,不僅於此,還有難纏的家長、立場迥異的同事,更有硬梆梆的教育制度。這群小鬼雖難纏,讓薪水微薄的老師屢遭挫敗,但他們的言行舉止,也每每發人深省,赤裸地揭露當代教育制度中的種種問題。影片不但徹底顛覆【春風化雨】系列電影的溫情路線,還以更寫實、更犀利的角度,挑戰大家對師生戰爭【麻辣教師GTO】的想像。

緊接在羅宏‧康特之後的金馬貴賓,是來自日本的演技派男星石坂浩二,他將出席今年金馬國際影展『向大師致敬-市川崑』單元的影片【犬神家一族】的映後座談,相信許多日本影迷都不會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可以與石坂浩二一同欣賞日本大師市川崑的經典作品。而後曾執導電影【幽魂娜娜】的泰國導演朗斯尼美畢達也將帶著耗資不斐的奇幻鉅作【海上的女皇】,偕同片中男主角阿南達愛華靈咸抵台訪問,屆時影迷可以看看有泰國神鬼奇航之稱的【海上的女皇】是如何創下泰國電影紀錄,同時也可一睹男主角的英挺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