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金馬獎以電影《有一天》入圍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的侯季然,以及入圍最佳美術、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第36個故事》的編導蕭雅全,分別帶來得獎的好消息,週日晚間兩人在第五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共同拿下「最佳編劇獎」的殊榮。兩位導演聞言非常興奮,而人在台北參加金馬學院短片徵選製作案的蕭雅全導演,也在第一時間向大家致謝:「終於有人注意到我的編劇,很開心。這部電影為我交換到很多,也希望與我交換的觀眾沒覺得失望。」同時也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的侯季然也滿懷感恩的說:「《有一天》是我的第一部長片,從籌備、製作到上映發行,承蒙許多師長朋友的慷慨幫助,此刻我迫不及待想和他們分享這個榮譽。」兩部電影代表台灣共同拿下「最佳編劇獎」,成為今年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唯二獲獎的台灣電影。



《有一天》及《第36個故事》在眾多入選影片中突破重圍拿下最佳編劇獎,大會表示兩部台灣電影的劇本都用生活最平凡的故事深深打動人,《有一天》用夢境比喻愛情的脆弱與堅毅,在真實與虛幻之間,讓人就像深處一個奇幻的世界裡,在短暫與永恆間拉扯,甜蜜卻又讓人感到心碎。編導侯季然為本次無法到場親自領獎深表遺憾,但也表示:「電影是最誠實的,你們透過電影認識的我,就是最真實的我。」《第36個故事》的故事從「交換」開始,一個以物易物的咖啡館,一個從世界各地帶來35個城市故事的神秘男子,到最後讓朵兒(桂綸鎂 飾演)放棄一切,追求她被喚醒的真正夢想,加上以路人問答的方式,真誠的感受一般人回覆「在你心裡最有價值的是什麼?」惹得觀眾看完又哭又笑,但又擁有充滿力量的滿足感。同為本片編劇的蕭雅全導演很開心第一次自己的編劇被大家注意到,表示:「華語電影路途漫漫,但一步一腳印。謝謝你們的鼓勵!」本次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共有《台北星期天》、《父後七日》、《艋舺》、《第36個故事》及《有一天》五部台灣影片參展。

兩部影片將在世界各地的影展和大家見面,讓全球的觀眾更加認識台灣!《有一天》及《第36個故事》也將同時將代表台灣前進「第41屆印度國際影展」,《有一天》代表台灣入選本次「觀摩片」單元,《第36個故事》則入選競賽片單元,為本次入選影片的3部國際影片之一,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入選「印度國際影展」競賽片的台灣電影,將和世界各地優秀的電影一同角逐「金孔雀獎」!《有一天》同時也入選瑞典歌特堡影展及馬尼拉影展,《第36個故事》目前已入選東京、釜山、夏威夷影展等,接下來也確定還會前進至馬尼拉影展,而日前伊斯坦堡國際影展、克里夫蘭國際影展、英國泛亞影展…等世界各地的影展也陸續來信邀約,《第36個故事》將要帶著朵兒的夢想飛往世界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