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原文出處: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28136(圖文版權皆屬原著作權人所有)


賀歲電影檔期華語片強強滾!包括耗資3億元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由《父後七日》原班人馬演出的《龍飛鳳舞》,將於今天上映。下周五另有金鐘導演馮凱的《陣頭》、朱延平舊片新拍的《新天生一對》,以及由謝霆鋒和周杰倫主演的《逆戰》。春節後則有陳妍希、陳漢典及倪安東主演的《愛的麵包魂》;以及鈕承澤新片《愛LOVE》。影評人彌勒熊受訪時特別推薦《陣頭》、《痞子英雄》,認為兩片導演掌握的節奏極佳,令人印象深刻。

今天上映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是由導演蔡岳勳執導,為了呈現逼真的爆破場面,耗資3億多元。本片以電視版前傳為主軸,片尾結局將銜接至電視版第一集。原本上映檔期為去年11月11日,後因開鏡時間延遲,上片日期也一路順延至今年的賀歲檔。

本片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新加入的大陸演員黃渤,曾以《鬥牛》奪下金馬影帝的他,將以充滿喜感的精湛演技,吸引觀眾掏腰包進場。彌勒熊認為,此片的動作及爆破場面相當精采,雖然尚無法與好萊塢相比擬,卻也看得出導演的用心。

同樣於今天上映的國片《龍飛鳳舞》則由《父後七日》原班人馬吳朋奉、張詩盈、太保等人主演,用3500萬元拍出家族戲班齊力共度患難的過程。《色戒》戲劇大師朱宏章、編導才子蔡柏璋也加入演出,歌仔戲演員郭春美更在電影中一人分飾男、女主角,讓《龍飛鳳舞》充滿視覺與聽覺的火花。彌勒熊特別推崇郭春美的演技,大讚其演出相當驚人。但因吳朋奉、張詩盈等人非歌仔戲班出身,導致說服力稍嫌不足。

同樣以傳統文化為主軸的還有下周五上映的《陣頭》。金鐘導演馮凱邀來新生代演員柯有倫、黃鴻升、劉品言等人,搭配廖峻、柯淑勤、阿西等硬底子演員一同演出,陶晶瑩和李李仁夫婦也在片中軋一腳。本片改編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人真事,以廟會的陣頭、太鼓,打造出濃濃的台灣風味,馮凱笑說,停工2年,推掉無數邀約,自掏腰包投入千萬元,就是為了呈現這個感動人心的故事。

已看過此片的彌勒熊表示,馮凱一向擅長處理台灣文化題材,這部片將父子間的對立和衝突描寫得相當深刻,他甚至推崇馮凱,是繼李安後,將親情表現的最好的一位導演。

至於許久未推新作的導演朱延平,則以舊片新拍的方式推出《新天生一對》,邀來仔仔周渝民、Ella、小小彬主演,朱延平以「眼淚喜劇」稱呼此片,拍胸補保證觀眾看了一定會笑中帶淚。在《新》片中,仔仔一改深情形象,改演頹廢的奶爸,和Ella、小小彬之間都有許多逗趣的對手戲,讓演膩愛情戲的他笑說,「演起來非常新鮮!」

同樣在下周五加入華語片混戰的還有謝霆鋒和周杰倫主演的《逆戰》,本片由在香港大賣的《證人》導演林超賢執導,號稱投入8億元,營造出驚人的動作場面。林超賢再度以擅長的江湖黑吃黑為主題,描述由周杰倫飾演的國際安全局探員和犯罪組織的親哥哥謝霆鋒,兩人間的對立與和解。謝周兩人除了在片中出生入死,也有不少感人對手戲,林超賢期望能利用此片讓港片重返台灣市場。

至於2月3日將上映的《愛的麵包魂》,則由人氣紅不讓的陳妍希主演,周旋在青梅竹馬陳漢典和法國麵包師傅倪安東,笑中帶淚的情節,讓彌勒熊大讚拍得非常甜美,他表示,這部片的腳本是由導演高炳權撰寫,因此掌握的節奏和情感都恰到好處,同時也能讓喜歡3位主角的觀眾,在片中發現他們更可愛的一面。

《愛LOVE》,則由導演鈕承澤執導,邀來阮經天、趙又廷、彭于晏、舒淇、趙薇、陳意涵、郭采潔等人氣演員共同主演,預告一出,就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本片透過8個角色、3段關係,呈現人在面對「愛」時,會有的喜怒哀樂。然而,劇情寫「愛」,豆導卻被演員們同指最不懂「愛」的一位,也讓外界相當期待這部片的呈現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