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王家衛大導演的新片《一代宗師》,大家莫不為導演堅持慢功出細活的意志力感到佩服,戲裡不論對白美術服裝以及精雕細琢的運鏡,將所謂的武術片功夫電影,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

當中海報上份量十足的台灣演員張震,也因為剪輯的需要,與梁朝偉的主線呈現出「面子與裡子」的關係,不過少了兩位男一男二的大對決場景的空白,卻意外的由張晉所扮演的大反派馬三成功亮眼的填補上了。

很多媒體人看完之後,才恍然大悟馬三一角是由與港星蔡少芬結婚生子的張晉所扮演,他戲份之吃重與武打之精湛讓人刮目相看,成為《一代宗師》的一大看點。據說,張晉是由本片武指袁和平先生推薦給王家衛的。

張晉飾演的馬三,是北方的形意拳宗師。馬三是宮老爺子的徒弟,宮二(章子怡)的大師兄,被視為宮老爺子退隱後最有實力的接班人。宮老爺子退隱,以江湖論,有人退,就有人進,馬三也捲入了這場接班人的江湖紛爭。對於師傅和宮家,對於武林江湖,乃至對於整個時代亂世,馬三都有著自己的巨大野心和深謀遠慮。但是,他能否都如願以償呢?

武行出身的演員張晉,是業內有名的功夫打星。功夫之外,張晉也奉獻了從影以來,令自己興奮異常的一個角色和演出。張晉9歲習武,11歲進入四川省武術隊。先後取得全國武術比賽陳式太極拳和太極劍冠軍和槍術、劍術冠軍及八卦掌、醉劍、對練亞軍,在第七、八屆全國運動會上獲得金牌和銀牌。1998年退役後加入著名導演袁和平的「袁家班」做替身和武術指導。2000年從幕後走向台前,拍攝多部影視作品及擔任武術指導職位。

《一代宗師》裡的突出表現,將會是他個人演藝生涯的一大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