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魔境冒險3D The Nutcracker 3D】
上映日期:2011/1/21
導演:【華麗人生】【滅】安卓康橋羅斯基(Andrei Konchalovsky)
編劇:安卓康橋羅斯基、【戰神傳說:奧德賽】克里斯索利明
演員:【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艾兒芬妮、【鳥籠】納森連恩、【變形金剛】約翰特托羅
發行:甲上。
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nutcracker3d.pixnet.net/ 。


◎耗資9000萬美金跨國製造。
◎奧斯卡金獎視效團隊,打造5000多個特效鏡頭。
◎傳奇經典童話全新改編,3D魔幻呈現《胡桃鉗》奇幻冒險故事。




劇情簡介:
一個被詛咒的王子 只有一個女孩 能改變他的命運...。

經典童話故事《胡桃鉗》改編,俄國名演安卓康橋羅斯基執導,最新炫麗3D特效技術磅礡鉅獻。聖誕夜前夕,9歲女孩瑪麗(艾兒芬妮 飾),自從她喜愛的亞伯叔叔(納森連恩 飾)來造訪,並給她一顆神奇的「胡桃鉗」作為禮物之後,她在維也納度過的無趣聖誕節,突然變成一場緊張刺激的華麗冒險!聖誕夜來臨,瑪麗的新朋友胡桃鉗(查理羅伊 飾)竟然變得活生生的王子,並帶她展開一趟奇妙的歷程。

他們進入一個魔法世界,她的仙女、糖果和其他聖誕玩具也都神奇的變成真人。然而,瑪麗很快就瞭解到一個殘酷危機,那就是這個夢幻王國其實受邪惡鼠魔(約翰特托羅 飾)及其惡毒母親(法蘭西斯狄拉托爾 飾)的專制統治。不久,胡桃鉗被抓去當作人質,瑪麗及她的新玩具朋友們必須解開鼠魔的魔咒,才能拯救胡桃鉗王子和屬於他的王國...。

關於電影配樂
奧斯卡金獎作詞家提姆萊斯,全新填寫8首柴可夫斯基原創樂曲

【魔境冒險3D】改編自啟發著名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創作出經典芭蕾舞劇音樂的故事《胡桃鉗》,結合經典童話故事及現代刺激冒險元素,故事開頭,主人翁小女孩的寶貴胡桃鉗娃娃在聖誕夜時活生生變成真人,並立刻帶她踏上一場充滿美感、魔法和危險的神奇歷險!電影全片包含8首新填上歌詞的曲目,由奧斯卡獎得獎作詞家及戲劇作詞家提姆萊斯(【獅子王】、【阿根廷別為我哭泣】)作詞,原作是柴可夫斯基令人熟悉的動人樂曲。



卡司及電影幕後人員
本片的主要演員包括艾兒芬妮(【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火線交錯】)飾演小女主角瑪麗;納森連恩(【鳥籠】、【獅子王】)飾演亞伯叔叔;以及約翰特托羅(【亡命快劫】、【變形金剛】)飾演鼠魔。這部電影由得獎俄國導演安卓康橋羅斯基(【滅】、【瑪麗亞的情人】、【探戈與金錢】、)執導,編劇是安卓康橋羅斯基及克里斯索利明(【戰神傳說:奧德賽】、【決戰莫斯科】)。

製片是保羅洛文(【Rollin’ with the Nines】)本片其他卡司包括法蘭西斯狄拉托爾(【魔境夢遊】、【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飾演伊娃夫人,曾因《The History Boys》贏得東尼獎,也曾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李察葛蘭(【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謎霧莊園】)及尤莉亞維索卡嘉(【華麗人生】、【冬之獅】)飾演瑪麗的父母;以及查理羅伊(【別讓我走】、【黃金羅盤】)飾演胡桃鉗王子。玩具角色則包括丹尼爾皮考克(【俠盜王子羅賓漢】、影集【The Beeps】)飾演黑猩猩吉爾格德(Gielgud the chimpanzee);休沙吉斯(【命中注定,遇見愛】)飾演小丑丁克(Tinker the clown);以及亞非卡奈爾(【School of Comedy】)飾演鼓童棒(Sticks the drummer boy)。



導演的話
導演構思籌畫40年
全新炫麗3D特效 重新打造百年音樂劇《胡桃鉗》

翱翔的鼠蝙蝠、轟鳴的機車、動人的歌詞、花俏的舞步、駝鳥型的飛機、各色各樣的高超魔法……這可不是你外婆口中的胡桃鉗故事喔!導演安卓康橋羅斯基表示:「《胡桃鉗》是經典的童話故事,主題是善與惡之間的對抗,是兒童文化中的著名傳說,我們採用其敘事主線作為基礎,講述一則超越原著寓言並呈現刺激元素的創新故事,不過仍提出同樣的原型母題,比如家庭關係、成長期的孤獨、愛的理想典型及勇氣和接納。」《 胡桃鉗》(The Nutcracker)的原著作者是E.T.A.霍夫曼(E.T.A. Hoffmann),他於1816年完成這部作品。

75年後,知名俄國編舞家莫利斯佩堤帕委托大仲馬(Alexander Dumas;《基度山恩仇記》作者)改編這個故事及柴可夫斯基替其編曲配樂,接著1892年《胡桃鉗與老鼠王》(The Nutcracker and the Mouse King)於聖彼得堡首演,從此成為固定演出的季節性作品,或許也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芭蕾舞劇。事實上,在安卓康橋羅斯基的腦中,他已想像和構思拍出一部基於經典《胡桃鉗》寓言的真人實景電影長達40年,直到現代電影製作技術能夠呈現出這個故事的創新和宏大規模。製片保羅洛文表示:「安卓如同一名雕刻家,能夠將石頭化為栩栩如生的雕像,他一再琢磨到美好事物出現,我看過他解決類似問題不下20次,每次都好事多磨,直到他想出更好的構思才會下定決心,不過每次總是值得等待。」

編劇保羅洛文表示:「在製作期間,有些人描述這部電影是【納尼亞傳奇】系列遇上【哈利波特】系列,然而我認為這種呈現是前所未見,也是我看過在影像上最驚人的電影之一,每個鏡頭都如同一場視覺饗宴,製作團隊的每個人都表現極為出色,我希望也相信我們拍出十分特別的作品。」安卓康橋羅斯基表示:「我想拍這部電影超過40年了,不過這需要尖端的電腦繪圖影像技巧才能實現,如今我能加入高超的3D技術,我感覺終於能實現夢想,這是我對於這個故事的最終詮釋,這個永遠打動我和吸引我的傳奇。」



電影幕後
設計

【魔境冒險3D】共拍攝15週,地點在匈牙利波馬茲(Pomaz,就在布達佩斯外圍)Stern 電影片廠的全新攝影棚;以及在附近搭建「想像的」復古維也納風格,比如打造舊式的建築物外觀及人造圓石街道。打造這部電影的整體外觀就有賴製作設計凱文菲利普斯,他指出片中景觀是「想像的」1920年代維也納風格,這部電影中的所有設計構思,從超大型場景、飛機到巨大火爐,都基於那個時代的概念和技術創新。」凱文菲利普斯的場景搭建在兩個大型攝影棚內,以及佔地12,000平方公尺的露天片廠(曾是蘇聯軍事基地)中。動物造型設計約翰史蒂芬生25年前在倫敦和洛杉磯開設吉姆韓森(Jim Henson)動物商店,他表示:「這部電影的設計概念令人嘆為觀止,安卓的靈感來自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飛行裝備,並運用復古未來主義的構想,我們最後想出非常有趣又好玩的設計。」



服裝
這部電影的製作過程中,必須替幾千名臨演穿衣打扮,某些日子甚至一天動用多達350名臨演,這表示對於服裝及頭髮和化粧部門的需求極大。拍攝大量群眾戲的主要場面包括鼠族入侵;還有接下來鼠魔及其母后觀賞勝利遊行及津津有味地看著兒童們交出他們喜愛的玩具給鼠族軍隊。服裝設計露易絲史坦斯沃德表示:鼠魔的流行裝扮依照安卓康橋羅斯基的指示,靈感來自安迪沃荷的作品,刻意表現出一種時代錯誤。



配樂
成就這個史詩故事的一大關鍵基石就是傑出的配樂,以柴可夫斯基的難忘旋律,再搭配上歌詞。安卓康橋羅斯基表示:「我想要替這些歌曲配上出色的歌詞,會令人聯想起過去一些很棒的家庭音樂劇,比如【歡樂滿人間】及【綠野仙蹤】,於是我們找了奧斯卡獎得獎作詞家提姆萊斯,也很高興他有興趣參與。」提姆萊斯在計劃初期就跟安卓康橋羅斯基見了幾次面,以確立這部電影在整體輪廓和結構上的概念,然後他再讀了初期的劇本。



小女主角艾兒芬妮從未受過歌手的專業訓練,不過她仍達成了不起的任務。她的招牌歌曲《我的秘密世界》(My Secret World)維持原作的旋律,不過改編的曲調很特殊,比一般歌曲更具節奏性和變化性,很難搭配歌詞演唱,然而她表現得很出色,保持天真和單純的感覺,但又有演唱上的微妙複雜性。《我的秘密世界》改編自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第三樂章。資深音樂劇演員納森連恩曾跟法蘭西斯狄拉托爾合演過百老匯舞台劇《The History Boys》,在這部電影中他跟法蘭西斯和艾兒芬妮等人在一場舞蹈戲中共舞,在這場戲中他會邊演唱歌曲《It’s All Relative》邊帶孩子們上樓並抱他們上床。



這首歌改編自最著名的芭蕾舞配樂曲調之一《Dance of the Sugar-Plum Fairy》,由納森連恩於9月初抵達布達佩斯時演唱錄製。提姆萊斯表示:「我跟納森合作過《獅子王》,我知道他是那種能賦予歌曲生命的演員,他把這些樂曲提升到更高的層次。」此外,約翰特托羅演出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第三樂章的《Ratification》,查理羅伊則演唱改編自柴可夫斯基鋼琴協奏曲第一號第一樂章的《Life Begins Again》。



舞蹈
安卓康橋羅斯基表示:「我想要舞蹈愛好者能夠享受電影中的某些時刻,向傳統俄國芭蕾舞的美感和優雅致敬。」在動作捕捉技術的過程中,舞者模擬雪花的形狀,帶觀眾經歷一場令人振奮的旅程,穿越一棵巨大的聖誕樹飛向天空,進入迷人的雪花仙女園地。《雪花圓舞曲》反映出傳統芭蕾舞的多年優良傳承,在穿越巨樹的神奇之旅當中,瑪麗受邀加入美麗的芭蕾舞演出。在這整段舞蹈中,顆粒會附著、散開、旋繞、再附著在舞者身上,創造出雪花的效果。雖然這段舞蹈僅佔螢幕時間約1分鐘,不過卻花了數個月時間的準備及幾百小時的視覺特效技術,這種精心設計就是為了帶領觀眾神遊進入一個夢幻世界。史都華霍普斯驚訝地表示:「3D的逼真效果宛如身歷實境,有如4D的視覺體驗。」



卡司介紹
艾兒芬妮(Elle Fanning)-飾「瑪麗」(Mary)

艾兒芬妮今年12歲,活潑、機靈又精力充沛,是耀眼的明日之星。她演出的電影處女作是2001年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飾演西恩潘的女兒。之後她演出超過10部電影,以及許多電視影集或迷你影集,包括【犯罪心理】、【黑金家族】、【超異能10號房】等影集。2006年是她忙碌的一年,演出2部電影,分別是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的【火線交錯】,由布萊德彼特和凱特布蘭琪主演;以及東尼史考特執導的【時空線索】,由丹佐華盛頓主演。2008年,她演出導演大衛芬奇執導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飾演小時候的凱特布蘭琪,跟布萊德彼特對手演出。同年,艾兒芬妮還演出獨立電影【菲比夢遊仙境】,跟派翠西亞克拉克森、費莉希蒂霍夫曼和比爾普曼合演,她飾演同名角色菲比,是一名妥瑞氏症病童。這部電影在2008年日舞影展做世界首映,她的表演備受好評。艾兒芬妮目前正在拍攝JJ亞伯拉罕執導的【超級8】,由史蒂芬史匹柏擔任製片。



約翰特托羅(John Turturro)-飾「鼠魔」(Rat King)
約翰特托羅曾演出超過60部電影,包括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金錢本色】;東尼比爾執導的【Five Corners】;史派克李執導的【為所應為】、【愛情至上】及【叢林熱】;勞勃瑞福執導的【益智遊戲】;彼得威爾執導的【劫後生死戀】;湯姆狄奇羅執導的【盒光之夜】;法蘭西斯科羅西執導的【La Tregua】;愛莉森安德絲執導的【芳心之歌】;提姆羅賓斯執導的【風雲時代】;勞勃狄尼洛執導的【特務風雲】;以及柯恩兄弟執導的【黑幫龍虎門】、【謀殺綠腳趾】及【霹靂高手】。他早期主演柯恩兄弟執導的【巴頓芬克】,使他贏得坎城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獎及David D. Donatello獎。約翰特托羅初執導演筒的電影作品是【Mac】,使他贏得坎城影展的金攝影機獎。他也執導過【不滅的愛】及2009年的【愛情和香煙】。約翰特托羅較近演出的電影作品包括麥可貝執導的【變形金剛】及【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安東尼霍普金斯執導的【隨心逐流】;諾亞包姆巴赫執導的【珍愛姐妹情】;史派克李執導的【聖安娜的奇蹟】;巴瑞李文森執導的【顛覆瘋雲】;丹尼斯杜根執導的【特勤沙龍】;東尼史考特執導的【亡命快劫】。



納森連恩(Nathan Lane)-飾「亞伯叔叔」(Uncle Albert)
納森連恩因演出百老匯舞台劇《The Producers》廣受好評,使他贏得戲劇桌獎、外圈劇評人獎及東尼獎的音樂劇最佳男主角。此外,他在倫敦演出該劇時也贏得奧利佛獎。納森連恩早期最為人知的電影作品就是在麥可尼可拉斯執導的【鳥籠】中飾演亞伯一角,他的精湛逗趣演出迄今仍令觀眾難以忘懷,可說他是這部電影成為賣座強片的重要推手,並使他贏得螢幕演員公會獎及獲得金球獎提名。他還因演出得獎舞台劇《The Producers》電影版的【金牌製作人】獲得金球獎提名。

此外,他在賣座動畫片【獅子王】中的傳神配音也使他廣獲好評。他還有演出票房片【一家之鼠】、【一家之鼠2】及【捕鼠氣】。長久以來,納森連恩在百老匯的演出一直受到觀眾喜愛。1996年,他演出《A Funny Thing Happened on the Way to the Forum》,由傑瑞薩克斯執導,使他贏得東尼獎、外圈劇評人獎及戲劇桌獎。納森連恩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原子小金剛】、【關鍵投票】、【征服偶像】、【偉大的蘇珊】、【Trixie】、【迷失的愛】、【冰凍星球】、【Get Bruce!】、【真情難捨】、【阿達一族2】、【福星急轉彎】、【性、愛情、漢堡飽】、【性愛一念間】、【紫苑草】、【檸檬姊妹】;【Jeffrey】及【少爺返鄉】。



導演介紹
安卓康橋羅斯基(Andrei Konchalovsky)-導演

安卓康橋羅斯基在舞台劇和螢幕方面的導演事業都同樣著稱於世,他最為人知的電影作品從外語片到備受歡迎的英語片都有,外語片包括改編自契訶夫劇作的【Uncle Vanya】,是公認的最佳俄國電影之一,以及俄法合作的【愛在瘋煙蔓延時】,故事描述沿著俄國和車臣邊界的避難所;英語片則包括獲得3項奧斯卡獎提名的【滅】、【瑪麗亞的情人】、【怨女春曲】及【羞怯的女人】。安卓康橋羅斯基執導過幾部劃時代的電視史詩鉅作,包括【奧德賽】,使他贏得艾美獎的最佳導演獎;以及【冬之獅】,贏得金球獎的最佳服裝獎及獲得多項艾美獎提名。



安卓康橋羅斯基出生於莫斯科,從小就學音樂並成為有造詣的鋼琴家,之後就讀於俄羅斯電影學院的電影系,是俄國的頂尖國家電影學校,在米哈伊爾羅姆(Mikhail Romm)門下學習。他執導的電影處女作【The First Teacher】改編自欽吉斯艾特瑪托夫(Chingiz Aitmatov)的著作,故事關於1917年後的南俄。他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包括【Asya Klyachina's Story】,因為政府電檢問題直到1988年才發行,並贏得俄國奧斯卡獎的最佳影片獎;【A Nest of Gentry, Romance for Lovers】;以及及【Sibiriade】,寫實地描述西伯利亞人民的生活,在全世界都廣受好評,並使他獲得美國和歐洲製片的注意,也使他得以打入主流好萊塢,拍攝了【探戈與金錢】及【超級拍檔】。

舞台劇方面,安卓康橋羅斯基在歐洲各地和美國執導過許多歌劇和戲劇作品,包括在波蘭上演的《李爾王》;在俄國上演的《Miss Julie》及契訶夫劇作《海鷗》;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上演的《戰爭與和平》;以及在義大利史卡拉歌劇院上演的《Queen of Spades》及《Eugene Onegin》,其中《Eugene Onegin》也在巴黎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