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沒有受到重視的作品,大家有機會可以找來瞧瞧!影片原片名出自日本大導演黑澤明的作品【野良犬】,大意為不管世間多麼險惡,人心依然保有些許良善。陳奕迅一出生就沒有父母的照顧,於是造成他自閉的遠因,而不受同儕的認同讓他更形閉塞,終於在一次機會下他加入了以曾志偉為首的社團幫派,於是乎他開始幹一些不傷大雅的壞事,站哨監視等等,而曾志偉與他亦師亦父的關係亦讓他初嘗親情的滋味。對他又更加信任依賴,言聽計從不過問太多,只把他的命令奉為神明。



有一天他接到命令要去監視仇家的孩子,有機會下手將會綁架他。於是他以學校校工的身份進入學校,因緣之下卻與肉票產生了感情,對方的背景與他相似,甚至於行為模式上亦與他一樣自閉,並猶有過之!幾乎是一句話也不說。而對方父親亦派了高手在旁保護,只是她是一名女性偽裝成孩子的老師來就近呼應。三個天涯淪人居然就這樣變成了好友,但宿命似乎更愛跟他們開玩笑…!



類型或商業片難拍的地方,在於既要有娛樂性及通俗的劇情,煽情的手法,還要能逼出觀眾一兩滴眼淚。而這部戲就有如此的功力,飾演孩子的童星文俊輝,非常自然的演技帶動了整部戲的進行,而陳奕迅擅長那種瀕臨崩潰邊緣的壓抑角色詮釋的不作第二人想。林苑的女殺手也做出老師與殺手身份的區隔,最讓我感動的有一場戲:陳奕迅無法接受自己已釋放對孩子的愛及必須動手的兩難,當他提著背包大步離開時,卻被發現的孩子緊緊攔住的那一幕,倆人一推一近難分難捨的在地上糾纏,讓人不禁為之鼻酸,而最後結局如何呢?你看了就知道啦!呵呵!



導演將氣氛抓的很好,前後角色的關係能在商業電影的限制下達到最高的完成度,相當不易!尤其陳奕迅表現可圈可點,相當不錯,孩子的婆婆一角由老牌明星
邵音音飾演,跳樓的母親李麗珍驚鴻一瞥都有驚喜處!值得推薦一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